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浮雪探花【一】

     天地初开,分六界,神,仙,魔,妖,鬼,人。

     自仙历416年,神魔大战,六界重新划分,神仙二界合为一体,先神主甘露身陨,大弟子公子景继位,立仙帝之位,由甘露的二弟子连城诀担任,在神魔大战结束后,先战神暗盏就自己去游历,将职务交给自己唯一的弟子傅红雪接任。

     魔界在大战后休整了三百年攻下妖界,妖魔两界合为一家,今为第四代魔尊,花姚烨,为人和蔼,和神仙界签订了千年的和平条约,而花姚烨最在乎的就是自己的妻子,妖界妖王的独女白梨和自己的儿子花无谢,虽签订了和平条约,但是也拦不住那些个不服的人去闹事,最终都成为沥川深渊里的枯骨,在魔界传的最多的就是神界战神傅红雪,一袭红衣,戴着白玉面具,拿着一把黑刀,一双异色双瞳,在斩杀来犯神界的人时仿佛就是魔界第二代魔尊的样子,至此,就有流言传出说傅红雪怕不是魔界的遗子,被暗盏给捡错了。

      蛟凤台神魔两界的独岛,下面就是沥川深渊,傅红雪持黑刀站在上面,地上有些许血迹,仅剩下一个魔族的士兵浑身发抖的看着他,傅红雪擦了擦脸上的血迹神情冷淡的说:“告诉你们的族长,若还想进犯天界,我定带兵屠了你们一族。”说完就转身离开,御风飞向天界的军营。

       “将军,回来了啊,快,洗洗脸,今天良婶儿准备您爱吃的小甜粥。”站在军帐门前的侍女千瑶对着傅红雪甜甜的笑着说道:“刚才您离开不久,神主陛下的侍女就来了一趟,给您拿了新衣裳,奴婢放在您的衣架上了,您待会换上,傍晚要去虞慈仙人那里听佛法,您别忘了。”傅红雪进了帐子顺手将软甲脱下放在椅子上对千瑶点点头说:“你去给良婶他们说一声,收拾好东西,傍晚回将军府,这段时间不会来军营了,在让成勋来一趟。”


“是,奴婢这就去,千瑶告退。”傅红雪看着千瑶离开后才将面具拿下来放在书案上,拿过布巾擦脸,傅红雪低头看着水盆里的人有些厌恶的皱了皱眉,“将军,您找我?”傅成勋从外面进来,看见傅红雪刚擦完脸,“将军,您这次回府要待多久?”


“不知,看神主他们吧,不会太久的,我走后你要派人去蛟凤台守着,日常操练不可少。”傅红雪换下染血的衣服,和傅成勋出去。

      到了吃饭的营帐,良婶儿笑着对傅红雪说:“红雪来啦,快,甜粥都给你放好了,还有你喜欢的脆萝卜。”


“谢谢良婶,大家都吃饭吧,傍晚会有人来接大家回将军府,这段时间就不来军营了,好好休息一下。”傅红雪端起粥慢慢的喝着,众人看见傅红雪开动了,就笑嘻嘻的边吃边说,傅红雪看着众人不语,但是内心却莫名安定,有了些许踏实。

      魔界——

      尊玉殿,花姚烨坐在上位上听着魔界的大臣说着天界如何欺负人,打伤魔界士兵,想要问天界要个说法,处罚傅红雪之类的,花无谢站在那里听的挺乐,突然一声“无谢,你说说,这事如何处理?”花无谢差点闪了腰,一脸懵:“啊?我啊?”,花姚烨点点头,随后花无谢就站直身体说:“说道打伤我界士兵,那天界的战神为何会打伤呢?我界的士兵又是如何被打伤的呢?这还是因为我界的那些个不安分的上去挑事,这应该是第六次了吧,天界的人还没让我们给个说法,我们就闹着要说法了,还要处罚人家的战神,扇将军,你说我们谁占理啊?”随后便规规矩矩给他父皇行了礼说:“无谢觉得我们魔界应该去给天界赔个礼,让天界知道我们并没有开战的意思,然后在探探天界的底子,如果他们有开战的想法,我们也好有准备。”


“嗯,那就由你去负责吧,没事了就都散了吧。”花姚烨摆了摆手从高台上下去,直径去了书房,花无谢对着各位大臣笑了笑就跟着他父皇后面走了。

     “你小子又想去干什么?”花姚烨坐在书案前喝着茶,“嘿,爹,我能干什么啊?不就是去天界逛逛嘛。”花无谢挑了挑眉嘿嘿笑着,“嗯?就是去逛逛?不是去看看天界战神?”白梨靠着花姚烨笑嘻嘻的看着自己的儿子,一双漂亮的丹凤眼盯着笑的花枝乱颤的花无谢,“咳,娘,我真的就去逛逛,爹,我就先走了,不打扰您和娘了,无谢告辞了~”花无谢拱手告退,出了书房门,花无谢招了招手唤出清麟说:“你帮我去准备一些珍玩,我们去一趟天界,嘿嘿嘿…”


“……主上,您能不能不要这么痴汉啊?太丢面子了!”清麟看着花无谢一脸花痴样,极度嫌弃,但又不敢说的太明显,花无谢撇了一眼清麟哼了一声,就哼着小曲离开了。

      收拾好东西后,花无谢就带着魔界的使臣去了天界,到了南天门前,花无谢的笑容就越来越放肆,差点笑出声,使臣疑惑的看了一眼自己家的储君殿下,“殿下为何发笑?”


“嗯?我笑了吗?哈哈哈,大概吧,快走吧。”花无谢摆手控制了一下自己的笑容,心道“嘿嘿,小雪儿,我来啦~”

      霖音阁,天界接待各界使臣的地方,公子景和连城诀坐在上位等着花无谢一行人,连城诀喝着茶说道:“这魔界是怎么个打算?是让我们给他们赔不是还是想来探探我们的实力?”


“无论怎样,我们都先不要给与回应,先看看,不急,城诀你不要老板着一张脸,多笑笑啊,你和城壁是兄弟,怎么性子却是两个样啊。”公子景看着旁边黑着脸的连城诀,大眼睛忽闪忽闪的,那样子着实天真可爱,“您好歹也是个神主陛下,能不能摆点威严?”


“那么严肃干什么?你看看天界的那些个大臣们一说到你就战战兢兢的,生怕惹怒你被你丢下诛仙台。”公子景一边吃着小盘子里的桂花糕一边吐槽自己的这位弟弟太过于老成,“神主陛下,仙帝殿下,魔界储君到了。”


“嗯,请他进来吧。”公子景放下手里的糕点拍了拍衣服,板着一张脸故作威严,“魔界,花无谢,拜见神主陛下,仙帝殿下。”花无谢弯腰行礼,随后起身微微一笑看着上座的两人,“起来了吧,魔界使者风尘仆仆赶来,不知有何要事?”公子景淡淡的看着魔界众人,花无谢依旧笑嘻嘻的说:“我们魔界之人,性子都颇为刚烈,做事也是风风火火的,这不就是前两天有一些个来进犯天界嘛,我父皇就怕伤及我们两界的关系,就让我带一些魔界的特产来天界,希望神主陛下不要放在心上,我们魔界一定会加大力度管束边境的散族。”公子景看了一眼连城诀小声咳嗽了一声,连城诀冷冷道:“既然魔界并没有其他想法,那也没什么可怕的,我们天界自然希望与魔界百年不战,我们天界在这里多谢魔尊的礼物了,不知储君殿下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想留在天界一段时间,不知可以吗?”


“嗯?你要留在天界?”公子景有些诧异“魔界之人留在天界会压制你们的魔力,对身体也不是太好,会折损修为。”


“嗯,这个无谢自然是知道的,只不过想留在天界找一个人,等找到了,无谢自会离开,还望神主和仙帝不要拆穿我。”


“你要找谁?”连城诀站起身下了台阶,站在花无谢的面前施加威压,“傅红雪,傅战神。”花无谢抗住威压嘴角挂笑的看着连城诀,“好,我们不会干扰,但,若是你敢做什么事,我们绝对不会放过魔界,那怕天魔二界再开战事。”公子景不知何时下来,将手放在连城诀的肩膀上,解除他的威压,看着花无谢,“好,多谢神主陛下,无谢告退。”花无谢行礼后便出了霖音阁,蹦跶蹦跶的去了南天门,问了一圈,守门的侍卫看他一身华服,气宇轩昂的,以为是新来的战神,就告诉他傅红雪一般在九重天的战神府和军营,这两天会回来听虞慈仙人的佛法,花无谢道了声谢,去天界的花园里坐着,“啧,战神府可不好进啊,虞慈仙人的佛法……嗯…嘿嘿,小雪儿我要来找你啦~”说完就捏了一个御风的法术消失了,连城诀和公子景站在桃花树下看着傻乐了一会的花无谢,“你确定他不会对小雪怎样吗?”


“哎呀,城诀你能不能不要这样,我看那花无谢挺纯良的,而且我去问了星宿君,小雪最近红鸢星动,指不定是小雪的星星的呢。”公子景摘了一朵桃花递给面色不好的连城诀说:“最近壁壁在花界吗?”


“嗯,他说治疗小雪蛇毒的药引找到了,在花界培育,这两天在做实验。”


“哦~我饿了,先回去吃东西了啊。”连城诀看着飘走的公子景,不觉有些头疼,自己家的这位神主大人,心思单纯,性格纯良,用一点好吃的就能骗走,还偏偏觉得这样挺好,“挺好什么!一堆烂摊子给我!”连城诀摔了一下袖子向自己寝宫走去。

       战神府——

      “将军回来啦!将军回来啦!”看门小斯看见傅红雪的战马立刻向府内喊着,一些婢女立刻叽叽喳喳的奔向大门,讨论着傅红雪的这次战功,傅红雪到了门口下了马,小斯上来接过牵引绳说:“将军,有一个人来找你,说是虞慈仙人的坐下弟子来接你去听佛法。”


“好,他在哪里?”


“大厅里等着呢!”傅红雪点点头进了门,饶过门前的屏障进了院子,看见花无谢坐在大厅里吃果子,“嗯?!小雪儿!你回来啦!”花无谢嘴里包着果肉,含糊不清的对着傅红雪说了一句,“你说什么?”


“哦,傅将军。你回来啦啊,恭喜你又立战功!”


“多谢,请问阁下是虞慈仙人的那位弟子?”傅红雪冷着面淡淡的问着,“在下是虞慈仙人刚收没多久的关门弟子,将军唤我花花便好!”


“花花?”傅红雪有些愣住,“对啊!我爹娘师傅就这样唤我的!”花无谢放下手中的果子笑呵呵的对着傅红雪,“哦,那,花花……咳,请花花仙者带路吧。”


“好的好的,哎,我可以叫你雪儿嘛?”花无谢起身突然凑在傅红雪面前,拨了一下他的面具“嗯?”傅红雪被突然凑过来的花无谢吓了一跳,猛的退后,皱眉,面色瞬间冷了下去,“仙者自重。”


“你这个面具太碍事了,虽然你戴着挺好看的。”花无谢笑了一下出去“走吧,佛法要开始了,再去晚点就没位置了!”傅红雪面色不善的跟在后面。

      虞慈仙人的佛法设在云霄殿里,傅红雪和花无谢去的有些晚,前面的位置都没了,“啊…要在后面了,雪儿你…”


“红雪,你来了啊。”公子景从后面走开看见花无谢也当不认识,“神主陛下。”花无谢行礼,“嗯,红雪,走,去上面听佛法吧,虞慈仙人刚才还问我你回来了没有,说要给你小礼物呢~”公子景笑着拉过傅红雪的手,向前走,傅红雪也只是点点头乖乖的跟着,“啊,我还没拉过雪儿的手呢!”


“你最好不要对他有什么不好的心思。”连城诀从旁边过去冷冷的丢了一句话,花无谢无奈的叹了口气,晃了过去,虞慈仙人的佛法大多都是倡导以和为贵,万事顺心,傅红雪和公子景坐在上位喝着茶水,吃着糖糕,花无谢坐在靠近虞慈仙人的地方微微撑着头看着傅红雪,感叹道:“这个人可真好看啊,面具都挡不住他的魅力,我家小雪儿太好看了,可是我却摸不到,嘤嘤嘤QAQ~”


“以上,万望各位仙友,尊上,能够守法于心,万事顺心以和为贵。”虞慈仙人甩了一下佛尘,迫使花无谢回神“嗯?啊,师傅,请上座,神主陛下给您留了位置。”花无谢连忙起身给虞慈仙人带路,“嗯,劳烦神主陛下还来听我的佛法。”走向上位,虞慈仙人行礼道谢,“嘿嘿,没事,倒是虞慈仙人的佛法总会让人想通很多事情呢。”


“虞慈仙人。”傅红雪站起来行礼,“红雪,好久未见你了,近期身体可还好?”


“好多了,谢谢仙人挂念。”


“来来来,给你这个佛珠,这是东陵黑海的沐雪珠,有安神凝神的用处,拿着!”虞慈仙人将珠子塞到傅红雪怀里,笑呵呵的坐下“花花,你不是有话相对傅将军说吗?”


“嗯?哦,对,那个,傅将军,我可以入你府中吗?”花无谢站在傅红雪面前笑着对他说话,声音柔柔的,“为何?”


“为你!”花无谢依旧笑着,傅红雪愣住了,他看了看公子景,面具都遮不住他的慌张和无措,“不是,那个,我的意思是因为将军很威武,我,我比较倾慕将军的才华所以就想入将军府,锻炼自己!”花无谢看着傅红雪不知所措的样子,感叹“啊,他真的好可爱好可爱啊!!!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傅红雪稳住自己的情绪,垂眸说:“将军府没什么好的,恐怕会怠慢仙者。”


“无妨无妨,苦点好!”花无谢傻呵呵的坐在傅红雪旁边,微微靠着他,公子景和连城诀看着傅红雪慌乱无措,这几千年来,从未有人这么热情的对红雪,一般人不是避他如洪水猛兽,就是恶语相向的,花无谢这傻小子倒好了,对着傅红雪就是一个字——撩!各种各样的撩,对他好就行了,“红雪,他既然是虞慈仙人的弟子,那就留他吧。”连城诀看不下去了只好帮着傅红雪解围,“是,仙帝殿下应允了,红雪自然答应。”傅红雪将自己的手从花无谢的手里抽出来,向边上挪了挪让自己离花无谢远点,虞慈仙人看着花无谢那副样子,有些不忍道:“红雪,我这个弟子天生有些痴傻愚钝,你多担待着,如果有什么问题你就训斥吧。”傅红雪微微侧头看了一眼花无谢,心里“确实有些痴傻,不要和傻子计较。”嘴里恭恭敬敬的说着:“红雪不敢。”花无谢却是丝毫不在意,傅红雪向来对这种佛法讲座不是很喜欢,除非公子景他们递帖子会来一下,其他都不会打听,除了虞慈仙人也没人愿意给他递帖子。

       好不容易熬过了佛法,傅红雪和公子景慢悠悠的走在花园里,“小雪,既然军营没什么大事你就回来九重天住着吧,在天界里面,城壁一去花界就没人陪我聊天了。”“还有城诀。”


“…那还不如不聊天呢,他能把人噎死,毒舌!”


“可是我也没什么能陪你聊啊。”


“你不会毒舌就行了啊。”


“……哦。”无奈,自家的神主陛下居然要求这么低,不毒舌就好“我不太喜欢九重天。”


“小雪,你…算了,以后你能遇到一个宠你的就好了。”公子景拉着傅红雪的手给他渡灵力“受了伤也不说,自己撑着,多累啊,嗯?”


“没事的…都习惯了,小景,我…”


“雪儿!我来找你了啦!”花无谢在远处看见公子景拉着傅红雪的手,顿时心理不平衡了,雪儿的手自己都没拉过,明明幼时那么软乎乎的,还一口一个花花哥哥的叫,怎么长大了就疏远了呢?!“雪儿!我们回战神府吧!神主陛下也快些回寝宫休息吧!听了一天佛法也累了!”花无谢将傅红雪的手从公子景那里抽出来,牢牢的握住拉着就走,生怕傅红雪一个不乐意就不让自己住在战神府了,傅红雪属寒,手常年都是凉凉的,被花无谢猛的一抓,感受着那双有力又温暖的大手将自己包裹着,就好像以前也有一样,只是自己不记得了,不想抽出来。

      公子景看着花无谢的那样子说:“小雪受了伤,你们回将军府之前记得找欧阳先生给他看看。”


“嗯?什么?受伤了!雪儿你怎么不告诉我!”花无谢立刻回头看着傅红雪“你受伤了不去看伤,听什么佛法!会不会照顾自己!啊!走走走,快点回去找医官!”傅红雪张了张口,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花无谢扯走了,一路上花无谢就在念叨说他为什么这么不小心,不知道照顾自己,傅红雪也没多说什么就听着他一路念叨,感觉……还挺好,挺久没人这么念叨他了,花无谢看着他有些走神就停下,握着他的手说:“我说的话你有没有听见!”


“你是魔族的人吧。”傅红雪没用疑问的口气,很肯定。花无谢没想到傅红雪会这么快认出他的身份,有些懊恼的拉着傅红雪的手走着:“虞慈仙人给的药丸一点用也没有,哼!大骗子!”


“你身上的气息没有问题,是脖子上的印纹,魔族皇室才会有的银色魔纹。”傅红雪在后面缓缓的说着“以前,我也看见过一个很漂亮的魔纹。”


“嗯?以前?”花无谢双眼顿时一亮,盯着傅红雪看,“嗯,以前。”傅红雪微微偏过头,不想在被盯着看稍微握紧拉住自己的手低声“走吧,欧阳先生的药铺离将军府很远,在迟一点就闭门了。”


“以前怎么了?小雪?你不开心吗?还是……”


“没有,我很好,请问阁下尊姓大名?”等回过神抽出自己的手又恢复到初见的冷漠神情,看着花无谢,花无谢笑了笑,丝毫不在意这些:“花无谢,我的名字,小雪儿可要记住了,不能再忘了。”


“魔尊的儿子,花无谢?”


“啊…你知道啊?”花无谢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傅红雪点头不语,然后就向着欧阳的药铺走去。


评论(4)

热度(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