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浮雪探花【三】

        魔界药谷——

  “元若!元若!”花无谢火急火燎的一路飞奔回来,冲进药谷的园子,看见齐衡正和身后的不为讲话,“元若!你有解腐骨兽血液的药方吗?”

      

“嗯?哎,你慢点说。”齐衡扶住冲过来的花无谢问:“腐骨兽的血液?我有是有,但是没有黄泉花,我也配不出来啊。”


“你没有种植吗?”


“那是鬼族独有的花,我怎么种啊?”


“那,你知道哪里有吗?忘川?”


“忘川深处,黄泉花只有鬼王才能采摘,其他人去了也没用。”齐衡带着不为向药房走去,走了两步回过头对着花无谢说:“你可别乱闯忘川,最近听说鬼族刚刚稳住内乱,双生鬼王也快成年,你别给魔尊找麻烦。”花无谢跟上去问:“那你有缓解的方法吗?”


“是谁沾了腐骨兽的血啊,能把你急成这样?”齐衡有些好奇的问着“不会是你看上了那家的小公子小姑娘,想去勾搭一下,结果泼错了污水?”


“你去追人带泼脏水的?”花无谢无奈的说着“哎,你别管着了,你有没有啊!”


“有,有,我去给你拿,不过这个方子有点副作用。”

 “什么副作用?”

  “喝了的话,可能短期内没有办法运功使用法术。”

 “这个短期是多久?”

 “快则一两个月,慢则一年两年的吧,不过这个不可以和其他药一起喝啊,会出事的。”齐衡到了药房将方子给他,特意叮嘱他,“啊?可是他那里还有其他医官会给他开药,算了算了,你和我一起去好了。”花无谢一手拿着方子一手拉着齐衡就跑,“啊?哎哎哎!你慢点!!”齐衡被花无谢扯着跑,唤了清麟,一路直飞九重天战神府,“元若你快点。”


“你慢点儿!你这是媳妇儿要生了还是丈夫偷人啊!”齐衡被他扯着跑的上气不接下气,好不容易到了傅红雪的卧房,就看见连城诀和一个白衣人在说话,那语气贼像他父皇哄他母后开心,随后被欧阳的冷嘲热讽给拉回神来:“哟,这哪儿拉的小公子啊,看我们红雪看不见了,准备气我家红雪呢?”


“你…算了,我不和你说,让开。”推开堵在门口的欧阳,拉着齐衡进屋子“你快给他看看,他眼睛沾了腐骨兽的血。”齐衡以前只是在花无谢的画纸上看见傅红雪,这会猛的看见真人还有些反应不过来:“无谢,他比你画上的好看。”花无谢拍了一下齐衡的头:“看眼睛!你想什么呢!”齐衡揉了揉后脑勺,一脸委屈的说:“傅将军,我看一下你的眼睛行吗?”


“嗯,有劳了。”齐衡抬手检查了一下傅红雪的眼睛,又把了把脉,给花无谢说:“嗯,没太大问题,只是这毒难解,我这有缓解的方子,可以使毒素不在进一步的扩散。”齐衡顿了一下看着傅红雪:“但是,短时间内它会压制灵力,你可能不能使用灵力斗法,直到配出解毒的药方服下。”


“不能用灵力也没事,只是黄泉花难得,要怎样才能配出方子?”连城璧从屋外进来,“我也不知道,黄泉花是主要的药引,如果没有……这药多半是配不出来的。”


“不能使用灵力,这个时间是多久?”傅红雪淡淡的问着,“快则一两个月,慢则一两年,但是可以防止腐骨兽的血液毒素在你体内扩散。”


“这么久吗?”


“这不刚好,红雪你可以老老实实待在我们身边了,我也可以帮你配一下蛇毒的解药,你就和我去花界待着吧。”连城璧看着齐衡道:“麻烦齐谷主配出缓解的方子给红雪服下了。”


“嗯?你认识我?”齐衡有些惊讶,“腰间的玉佩是药谷独有的,在有齐字,应该是这届药谷的少谷主了。”齐衡听完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那我去配方子熬药。”刚出房门又折回来问:“那个……药材和厨房在哪里啊……”


“……我和你一起吧,早就想去拜访一天药谷谷主的。”连城璧跟着出去了,公子景和连城诀也吩咐了两句就回到大殿处理事物去了,欧阳看着屋子里的两个人没意思也跑去看齐衡配药了。

   花无谢看着屋子里的人都慢慢散去,偶尔有婢女进来换一换热茶水,“咳,花无谢?”傅红雪终于开口了,“嗯?我在呢,怎么了?”


“我……”


“你那儿不舒服?我去叫元若。”


“不是,我,我渴了……”后面几个字声音小的可怜,花无谢看着坐在床边的人耳朵和脖子变得粉红,“我给你倒水,你等着啊。”花无谢的语气里带着一点点笑意,将水端过去,傅红雪伸手摸了两下,搭在了花无谢手上,傅红雪猛的一缩:“抱歉。”


“我喂你喝。”两人同时说着,花无谢笑了笑,将杯子递在傅红雪嘴边说:“该说抱歉的是我,如果我不那么鲁莽的去砍腐骨兽的触手,你也不会这样了。”


“没事的,你不必自责。”傅红雪喝完水,失神的双眸不知该看向哪儿,只好抬起来,凭着知觉望向花无谢,花无谢抬手摸着眼前这个自己想了几百年的人的脸,轻声细语说:“以后有我在,你就不必如此了,小雪,我喜欢你。”傅红雪双眼略微睁大,有些疑惑和惊讶,但是没有说话,也没有躲开花无谢的手,两个人就这样僵着,直到齐衡端着药进来“无谢,红雪,药好了。”连城璧一进屋子就觉得气氛怪怪的,看着刚缩回手的花无谢和偏着头的傅红雪“你们两个干嘛了?怎么怪怪的?”


“啊?有吗?花神看错了吧,哈哈,元若药给我吧,我给小雪喂药。”说完接过齐衡的药碗,轻轻搅了两下,吹了吹,递了过去:“小雪,喝药了。”傅红雪乖乖的张嘴喝药,药很苦,花无谢闻着都觉得苦,但是看着傅红雪面无表情的喝下去,有些怀疑是不是喝着不苦,只是闻着苦,在喂完药后轻轻碰了一下沾药的勺子“呸呸呸!怎么这么苦!小雪你不觉得苦吗?”


“还好。”花无谢从腰间的荷包里拿出用金箔纸包着的糖给傅红雪喂了一颗,自己也吃了一颗“苦死人了,你怎么喝的那么面无表情的。”然后按着傅红雪说:“睡觉吧!你要好好休息,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拿到黄泉花的!”傅红雪被突然按倒,愣了一下,有些迷茫的“哦”了一声,随后花无谢就拉着齐衡出去,现在小亭子里问:“怎样才能见到鬼王?”


“鬼王啊,听说只有各种庆典和鬼王生辰,结婚,离世才会见到。”齐衡喝着茶水,看了一眼正在琢磨的花无谢提醒到:“其实,过两天就是鬼王的成人礼了,到时候鬼族会发请柬给各个族长和天魔两界的首领,你到时候可以问你父皇要请柬。”


“行吧,我…我去找找神主他们,商量一下怎样才能拿到黄泉花。”花无谢起身捏了御风术直飞凌霄殿去找人,丝毫没听见齐衡在后面说的那句“黄泉花离开忘川就会枯萎,枯萎的花也没用。”

      凌霄殿——

     “鬼界的请柬,刚好在想怎样才能去往鬼界他们就送来了请柬。”连城诀拿着那封墨绿色带着暗金烫边的请柬看了会,公子景点头说:“那……我们要怎样去呢?就算了请柬,鬼王也不一定会见我们。”


“忘川深处,欧阳有药可以隐藏我们身上的气息,潜入忘川也是可以的,但是要把握好时间。”


“我去!”


“不行,你是神主,万一被发现了有失天界威仪!”连城诀立即反对,“天界威仪哪有红雪重要!!行了行了,你不许说话了,等后天你想办法带我出天界。”连城诀看着公子景正要反驳的时候花无谢冲进来问了一句:“你们有鬼界的请柬吗?”


“有,怎么了?”公子景坐在高位上看着被人拦住的花无谢“放他进来。”侍卫行礼退下,“我可以去找我父皇要请柬,可是忘川深处我去不了。”


“这你不用担心,黄泉花我们去拿,你只需要安排人接应就好了。”连城诀喝着茶,“好,鬼族在忘川下游,魔界在中游,你们拿到了花就乘船来魔界,我和元若会在河边码头等你们。”说完行礼“这次是我大意,让小雪受了伤,对不起。”公子景摇摇手笑着说:“红雪都说没事,我们也不计较了,只是没有下次了。”


“多谢神主陛下。”


“哎呀,你叫我小景就行了,以后都是一家人,不要这么见外。”


“啊?小景?不太好吧。”


“私底下嘛,我们平常一点就好了。”公子景笑的一脸天真无邪,连城诀顿时觉得自己的头痛又增加了。

      鬼界,忘川深处——

     “哥,后天就是我们的成人礼了。”白衣男子带着金色的面具站在黄泉谷的花海里看着自己家的哥哥还在哼哧哼哧的给花松土,“啊,后天我们家的面面就成年啦,时间过得真快呀,那面面想要什么礼物呀?”


“哥……算了算了,后天你要和我一起出席成年礼的庆典。”夜尊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可以不去吗?鬼界的王不是面面吗?”沈嵬终把注意力从花转到夜尊身上,“哥哥,我们是双生鬼王,当然你也是鬼族的王啊。”夜尊蹲下来耐着性子和沈嵬解释,“可是我不喜欢那些场合。”沈嵬有些委屈,“好吧好吧……那你要保证,后天要乖乖的待在黄泉谷里,不要乱跑,后天鬼界会来很多人。”夜尊拍了拍沈嵬的肩头笑了笑了,随后站起来看着沈嵬重新给花松土,面色又恢复成冷若冰霜。


前一段时间鬼族内乱,沈嵬和夜尊在最后关头受到了暗算,沈嵬帮夜尊挡下了致命一击,夜尊在最后一刻杀了反叛的长老,称了王,用尽全力才将沈嵬救回来,只是自那以后,沈嵬的神智就和五六岁大的孩童一样了。

     齐衡这两天一直和连城璧在研究腐骨兽的解毒药方和傅红雪早年间中的蛇毒,“诶?赤影蛇毒不是魔界皇室独有的毒吗?傅将军怎么会中这毒?”齐衡看着连城璧手里的单子写着解赤影蛇毒的几种重要药材,“嗯,可是魔界皇室说赤影蛇毒的解药已经没了,炼药之术已经失传,而我也没法子将这些药材合在一起。”连城璧一想起这事就头疼,“嗯……我师傅教过我,但是我也没具体炼过,到时候一起去药谷吧。”齐衡这两天和连城璧交流甚多,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立刻邀请连城璧去药谷,指不定还能忽悠过来在药谷当个大夫,【天界花神去魔界药谷做一个大夫,元若好想法啊!】


“好啊!听说药谷的珍贵药材特别多,我到时候可以去看看吗?”


“行啊行啊,你想留多久都行的!药谷的事情,魔尊管不了的!”连城诀刚从外面进来就看见两个人交谈甚欢,面色一下就变得更阴沉了,转身又出去了,坐在庭院中,自己一个人喝着闷酒,看见傅红雪由着花无谢扶着四处溜达,心情就更加郁闷了,为什么傅红雪这个千年不开窍,万年不开花的朽木疙瘩都知道自己喜欢连城璧,偏偏他本人不知道,花无谢老远就看见连城诀坐在庭院中,小声给傅红雪说:“为什么花神殿下看着就那么和善,他的同胞弟弟却是冷面黑煞呢?”傅红雪听后嘴角微微上扬,“城诀也就看着很冷,其实他人很好的,只是位居仙帝,必须要这样罢了。”


“他对我可凶了!”花无谢委屈兮兮的说着,借机蹭着傅红雪的肩头,“啊……可能,可能你们不太熟悉吧……花无谢,你别蹭我肩膀。”傅红雪想躲开却被花无谢一手揽着肩膀死死禁锢着,“小雪,你叫我花花就行了,连名带姓的多陌生啊。”


“……我叫不出口……”


“那就无谢吧!”


“……嗯,好,无谢。”傅红雪觉得自己在推辞就要被花无谢揽着走一路了,只好答应下来,只在私底下叫,应该没什么吧。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