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浮雪探花【二】

      “小雪,那我还可以住在将军府吗?”花无谢有些担忧的看着他,怕他反悔,“你住吧,仙帝应允了的。”这样说仿佛傅红雪压根就不在乎花无谢有可能是来窥探什么军情的,“嘿嘿,好,小雪你为什么老戴着面具啊?”


“……”


“小雪你为什么一直拿着刀啊?”


“……”


“小雪你为什么不理我啊?”


“……”傅红雪面无表情的听着花无谢一路的叨叨叨,仿佛关闭了自己的听觉,可是花无谢依旧自言自语的说了一路。好不容易到了欧阳的药铺,傅红雪进去看见欧阳正在磨药草,欧阳抬抬眼皮,冷哼一声:“哼,旧伤没好又添新伤的,我看你是好不了了,不救了快走快走。”


“……先生,抱歉。”傅红雪垂眸,看着异常乖顺,欧阳顿时停下手里的活,站起来,冷着脸去拿药“你就吃定我看不了你这幅模样!傅红雪你就仗着我喜欢你,你就这样!你就好好这样欺负我吧!”


“嗯?你喜欢小雪?!!”花无谢在后面一直没有存在感,一听这话立刻跳出来把傅红雪拉到自己身后,“你是哪来的?”


“你管我哪来的!小雪是我的人!我未来的夫君!”花无谢握紧傅红雪的手,一语惊人,傅红雪有些惊愕的看着说出自己是他夫君的人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欧阳也被惊了,指着花无谢问傅红雪说:“他,他哪来的!这么不要脸啊!傅红雪和我可是订过亲的!他可是我的未婚夫!”花无谢立刻炸了,脸色不好看的拉过傅红雪,低头,啵,抬头,恶狠狠地对着欧阳说:“好了,我代表小雪和你退婚,他是我的。”傅红雪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给整懵了,全程看着花无谢那幅恶犬护崽的样子,似乎以前也有,“他是我的人!你们谁敢欺负他,我就让清蛇咬他!”


“小雪,小雪,你怎么了?”花无谢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带他出来了,看着傅红雪没有反应,以为他生气了,“哦,没有,花无谢你…你以前……”


“咚,咚,咚”三声,“战前鼓,有人来犯。”傅红雪立刻御风飞向南天门,花无谢紧跟在后面,“将军!是傀儡骷髅。”傅成勋脸上带着血迹,看见傅红雪来了,立刻上前禀报,“查到是哪里来的吗?”


“查到是沥川深渊里的气息波动,但是来势凶猛,直接越过军营前阵逼至南天门了。”傅红雪拍了拍傅成勋的肩膀:“辛苦了,去看看伤,剩下的我来处理。”说完就拿着刀上前,“小雪!你还有伤的!”花无谢拉过傅红雪不让他前去,“我是天界的将军。”傅红雪没看他抽出胳膊直接向前走去,黑刀出鞘,一阵戾气迸出,只见一道红光直飞骷髅正中心。

       从傅红雪飞进骷髅里,所有人都不再说话,只见所有骷髅都向中心聚集,“砰—”骷髅碎成粉末,傅红雪的黑衫有些破损,裸露出的手腕上有微微血迹,踩云御风直飞沥川深渊,花无谢看人不见了,也连忙追上去,站在深渊之上的蛟凤台也能感受到傅红雪那霸道的黑刀戾气,花无谢面色一沉,“清麟,给我爹传话,让他找人查一查边境的散族是谁在管理。”纸鹤越过云层飞向魔界。

      从踏进深渊里,傅红雪就感受到一股很熟悉的力量在拉扯他向前,深渊里堆积的都是一些魔族士兵或者魔物的尸体,时间久了这里也孕育出另一种生物——腐骨兽,腐骨兽的唾液有剧毒会腐蚀皮肤,血液也含毒素可以使人丧失五感,且医治之法也没有具体的记载。前路的尸骨成山,瘴气弥漫,傅红雪只好用黑刀放出戾气来抵挡,“谁?出来!”傅红雪转身拿刀抵在身前,看着瘴气里若隐若现的人影,“呵呵呵呵,傅红雪?真是意外的收获。”那人说话声音仿佛有人捏着她的脖子逼着她说话一样,“你是谁?”


“你师父近期可好?”那人开始自问自答“啊,他当然好了!他可是战神啊,凡人仰慕,仙者佩服的战神。”傅红雪不语,警惕的观察周围风的变化。“你师父可成婚了?”声音近了一些,“他可是个万年不开花的木头,应该还没有吧,那你可成婚了?”


“当”的一声,傅红雪拿刀后退几步,“你的命也是个万年孤刹,克亲克友的命呀!”


“克亲克友又怎样?总比你这个不敢出来见人的老妖婆好看!”花无谢从上直下的甩了一鞭子将瘴气里的傀儡打散,“你怎么来了?”傅红雪看着从天而降的人,“下面凶险难测,你如果受了伤天魔两界会怎样,你知道吗?”


“你放心好了,我都交代好了,我这不是担心你嘛!你也是的,二话不说就冲,你也不想想神主陛下他们有多担心你!我有多担心你!”花无谢越说越气,拉过傅红雪的手翻开,抽了一下他的手心,“以后再这样我就打你小屁屁了!”


“你……”傅红雪惊愕的看着一脸不高兴的人,惊的话都说不出来了,“我?我怎样?我喜欢你担心你怎么了?!”


“你别乱说,咳,那人你认识?”傅红雪带着面具的脸红了,幸亏有面具遮着,不过发红的耳朵出卖了他现在的心情,“她是第二代魔尊的大长老,你师父暗盏的爱慕者吧,一直在深渊下躲着,我父皇找过她几次。”


“嗯,那我们上去吧,下面的情况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腐骨兽在这里繁衍,又有剧毒。”傅红雪正要离开时感觉脚下被什么东西拉住,动弹不得,“什……花无谢离开!”用力将花无谢甩开,自己却藤蔓被拉了下去,傅红雪将刀插进旁边石壁中。“小雪!你等着我去救你!”


“你别来!你快去找人,我撑得住!”傅红雪咬牙坚持,额头上的青筋暴起,藤蔓开始用力,傅红雪觉得自己的腿已经被缠的没了知觉,花无谢唤来清麟,踩在清麟背上将鞭子甩下去绕住傅红雪的胸腹,“清麟,用力向上飞。”


“主上,这里瘴气太重了,我法力受限,下面还有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在向上爬。”


“什么?那里有?”


“傅将军下面啊,主上你感觉不到吗?”清麟疑惑,花无谢立刻拉紧鞭子用力的扯住傅红雪“小雪!你腿还有力气吗?”


“不,不行,我腿没知觉了,花无谢你放手,快点离开,下面有东西上来了!”


“咻—”藤蔓直插进傅红雪头边的石壁中,傅红雪躲开后,又有藤蔓飞上来,“噌—”面具被藤蔓打掉,面具掉落在下面的腐骨兽身上,白玉面具附带着九天的寒气,腐骨兽畏寒,突然暴怒,所有藤蔓开始快速向下拉扯,花无谢让清麟攀附在石壁上,自己用力的拉住傅红雪,咬牙坚持的,“花无谢你……”


“你闭嘴!给我拉好鞭子!不许松手!”傅红雪看着用力拉鞭子的人,满眼都是担忧,于是一手拉紧鞭子,一手握住黑刀,用尽全力活动了一下腿,蹬了一下石壁,让整个人离开石壁,黑刀一挥,斩断绑住自己的藤蔓,花无谢借机一拉将傅红雪扯了过来,清麟也卖力的向上飞,“吼——!”清麟叫了一声,“主上!它拉住我得腿了!我腿麻了!”


“什么东西啊!”花无谢御风翻身下去,看见一条恶心吧啦的东西缠在清麟腿上,拿出小匕首就挥了下去,傅红雪还来不及阻止,就见腐骨兽的血液飞溅,自己下去拉过花无谢,用身体挡住飞溅的血液,怎么挡都有遗漏,傅红雪的眼角沾了一些血液,顿时觉得眼睛周围火辣辣的疼,“快走,愣着作甚?”傅红雪强忍着疼痛不适,花无谢也急急忙忙架着清麟赶回天界,到了南天门,花无谢拉着傅红雪就问:“小雪你怎样了?”


“我,我还好,快点回将军府吧。”傅红雪这时看东西已经都是模糊不清的,勉强还能看见几个人影,“好好,快走。”花无谢急忙抱着傅红雪就跑,一边跑还一边交代清麟去找神主和仙帝来将军府。

       到了将军府,花无谢在婢女的指引下将傅红雪送到了他的卧房,吩咐下人去准备干净的热水和膏药,再去请医官,热水来了,花无谢将帕子浸湿,拧干,给傅红雪擦眼角,此时傅红雪眼睛周围已经红肿一片,“对不起,如果不是我太冲动,你也不会这样……”歉疚,心疼,“我没事的,你别自责了。”傅红雪已经看不见了,四周黑漆漆的,听着花无谢略带哽咽的声音,有些无措,“小雪,你放心,我一定会医治好你的。”


“红雪!红雪!你怎样了?医官来了吗?”公子景还没进房子就在门口问着,“我没事,神主陛下不用担心。”


“没事什么!你看看你现在这样子!我……城诀,你快去花界把城壁叫回来,在耽误一会,红雪的眼睛就废了!”说完就将花无谢拉开,施法护住傅红雪的眼睛,逼出腐骨兽血液中带着的瘴气,连城诀也快速飞去花界,公子景生气道:“我让你回来是好好休息的!本来一身伤都没好全,又去!还弄伤眼睛!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命大!”花无谢在一旁说:“抱歉,是因为我小雪才……”


“红雪眼睛如果有什么问题,我定让你把眼睛赔过来!”公子景大怒,傅红雪看不见,只能听着,心里也急躁异常,“没事的,小景,我没事的,只是眼睛有些疼,修养一段时间就好了,城壁和欧阳的医术你还不相信吗?有他们在,定会没事的。”说完手便抬起来,想去碰碰公子景,让他安心些,花无谢见他的手在空中停着,便将手伸过去,握住,傅红雪微微偏头小声的安慰他:“我没事,你不要自责,小景是太担心我了,你不要把他的话放在心上。”花无谢从他受伤到现在听见过的最多的话就是“我没事”没事什么啊没事!眼睛都看不见了也叫没事吗?“好,你放心,我不会让你有事的,我,我们魔界也有医官,他很厉害的,我这就让清麟去找他,他很快就会来的。”花无谢说完话就听见侍从说医官到了,欧阳进来看见花无谢就生气。当即想扔了医药盒子走人,“你怎么在这里?”


“我……那,那我先去找清麟,小雪,你……你等着我啊。”花无谢知道欧阳生气,就主动离开了,傅红雪点点头,失神的眼眸中看不清情绪。

      欧阳伸手去碰了碰傅红雪的眼角,随后又给他把了脉,拿出银针插在了虎口处给公子景说:“还好,只是沾了一点血,陛下又用灵气护住了眼脉除去了瘴气,只是这毒素比较难处理。”


“有医书记载解除之法吗?”


“有,但也是只言片语,记录不全,只说了鬼族的黄泉花可以解毒,但具体怎样解毒就不知道了。”欧阳拔出银针,将黑血放出:“你说你怎么就是不听话呢?本来就有伤一直未愈,你又去添新伤,城壁回来了一定要训你!”


“红雪,红雪还好吗?”屋外传来连城璧的声音,欧阳冷哼两声:“等着挨骂吧你。”随后便道:“眼睛都瞎了,你说好吗?”


“眼睛怎么出事的!”连城璧进了屋子就看见傅红雪双眼失神的坐在那里,“你…来人来人,快去拿干净的衣服给你们将军换上,这一身的血味。”随后去探傅红雪的灵力波动,对着在门口的连城诀说:“城诀,你去我屋子里把润玉给的星露拿来。”连城诀点点头出去了,公子景问:“怎样?红雪没事吧?”

      “没事,只是黄泉花难得,鬼族不一定会给。”

     “我去,我亲自去,鬼族不会不给神主面子。”

      “这届鬼族是难得双生鬼王,并且前一段时间才平息族里的内乱,不一定会给,黄泉花也长在忘川深处,只有鬼王可自由出入,你我天界神族,出入大多受限,而且……”


“不必那么麻烦,看不见也没事,我还有耳朵可以听,就是还要花时间适应罢了,城壁,小景,我真的没事。”傅红雪一直在一旁听着他们的谈话,面无表情,说出的话也没有什么情绪波动,仿佛看不见的人不是他,“你说什么呢?红雪!你在这样说我就把你扔蛇堆里,你信不信!”连城璧忍着的怒气终于爆发,“什么叫没事?啊?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你不喜欢九重天,行,小景安排你去军营,你喜欢待多久就多久,你受了伤也不说,如果不是我去军营找你,你打算让欧阳瞒多久!傅红雪你再敢说一次你没事,我一定给你药里下蛇羹!你毒发受痛去吧!”说完就将婢女递上来的衣服甩在傅红雪头上,气冲冲的出去,连城诀刚拿着星露过来就碰见了这一场景,将星露递给欧阳问:“城壁怎么了?”


欧阳哼哼两声,撇了撇嘴,公子景淡淡的说:“嗯……生气了,你去哄哄吧,城壁一般比较听你的。”连城诀看着将衣服扯下来捏在手里不停翻动的傅红雪黑着脸出去叹了口气,然后说到:“傅红雪你个不省心的!”傅红雪张了张口,然后闭住不在多话,由着欧阳给他换衣服,衣服换完后将星露给他敷在眼睛上,消肿镇痛。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