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浮雪探花【四】

       众人忙碌了两天,连城诀和连城璧站在南天门,看着侍从们把贺礼搬上马车,坚决不看一旁的公子景,“连城诀你能给我解释一下吗?!!”公子景压低声音也掩盖不了他的怒气,出去就出去,偏偏要自己打扮成婢女的样子!“嗯?你不是说让我想办法吗?天界神主不能轻易露面,所以只能这样委屈你了……噗哈哈哈!”连城璧看着一脸愤怒的公子景安慰道:“哎呀,没事的,等到了鬼界就可以换下来了啊,小景,冷静点啊!”


公子景别过头不再理会忍笑的连城诀,“仙帝殿下,可以启程了。”为首的使臣清点完毕所有的礼品,将贺礼单子递给连城诀,连城诀大概翻了翻说:“起,赴鬼界。”连城诀三人御风上了凤凰撵,身后的飞马拉着一车的贺礼,浩浩荡荡的飞往鬼界。

       鬼界,修罗殿

      “鬼王陛下,各界使臣都已经到了,您是否要出去看一下?”

       “不了,你下去看着办吧。”夜尊坐在修罗主的位置上懒洋洋的把玩着自己的头发,“陛下,这次天界来的是仙帝和花神,这两位是神主身边的重要人物,您是否去看看?”龙文在一旁看着左丞相退下给夜尊说着,左丞相听见后脚步顿了一下又继续退出去,“仙帝和花神?难得这两位万年不出天界的来一趟鬼界,你去安排在修罗殿的偏殿吧。”   


 “是。”龙文退下去吩咐自己的下属将天界的人带往偏殿,随后又服侍夜尊换了衣服。

       偏殿内——

      “我什么时候可以把这一身衣服换掉!”公子景扯着自己的裙摆,一脸嫌弃的,“等见完鬼王吧,一会分开行动,小景你去找花,城壁负责接应,我去应付那些个使臣。”连城璧端着茶杯轻轻压着茶杯盖子,“这茶可真难喝。”   


 “鬼界的茶叶自然比不了天界的茶叶,还望仙帝殿下见谅。”夜尊踩着连城诀的话音尾巴进到偏殿,“啊,鬼王陛下,城……仙帝殿下不是这个意思,您别介意。”   


 “无妨,仙帝殿下说的本就是实话。”夜尊走向正中央的位置对着众人继续说道:“二位是我鬼界尊贵的客人,这是我们鬼界的通行令牌,有了它,二位可以在我鬼界四处逛逛,若是看上什么好玩的小物品给商人看看牌子就行了,不过……”夜尊拿起放在龙文手里的小令牌:“时间只有三天,希望各位玩的开心,孤还有事,就先告辞。”说完就将令牌放在桌子上带着龙文离开了,公子景看着夜尊离开后抬起头说了一句:“这鬼王好霸气呀!”连城诀咬了咬后槽牙说:“你快闭嘴吧!拿着令牌快去找黄泉花。”   


 “……哦,壁壁你和城诀在这里应付着,如果有变动就摇铃铛提醒我啊!”说完就打了个响指,立刻在线换了一身衣服,头发用淡紫色的发带松松的束起来,衣服也由女装换成了蓝领白袍的男装,顿时仙气飘飘,“诶,不对啊,鬼王不是两个吗?那还有一个呢?”    


“听说还有一个身体不太好,在宫殿修养,不参与这次庆典,所以只有一位鬼王出来。”连城璧耐心的解释,“好吧,那我走了啊,你们两个多加小心!”    


“不送,快走吧,这会大殿里人多,忘川的路上侍卫不会太多,我来的时候注意了一下。”    


“小景,你多加小心啊,如果有什么危险先保护好自己。”连城璧有些担忧的看着一脸兴奋的公子景,公子景摆摆手,念了隐身术就出门了。

      忘川河,黄泉谷

      沈嵬坐在花海中央的小亭子里吃着夜尊给他带来的小点心,默默看着樱花树下的小白花又开了一朵,“啊……面面说灵耀今天不在,那我要怎样去摘忘忧花圃里的小果子呢?”正在思考如何摘果子的小朋友被天降之物给惊吓着了,沈嵬看着从来而降的公子景问:“你是谁啊?黄泉谷不能乱入的!”    


 “啊?哎哟,我的脚。”公子景本来在忘川河边摸索,看见有人把守着的一块石碑想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进去,结果刚碰到石碑就被吸了进去,再然后就直接掉了下来,“你脚怎么啦?”沈嵬站在亭子里面看着坐在花海里的公子景不上前,但是一脸的兴奋劲儿又盖不住,公子景理了理衣服站起来,一瘸一拐的进了亭子,“扭到了……诶,你是看守黄泉花的小花童?”公子景揉揉脚踝看着这个长相俊俏的小花童,“嗯……这里不能随便进来的,你要是被面面看见会被扔进忘川河喂鱼的!”沈嵬突然想起自家弟弟交代的“外人不能随便进入”,公子景疑惑:“面面?谁啊?哎,你叫什么呀?我叫公子景,我们做朋友吧!”  


  “我……不行,面面说了不能和陌生人说话的,我不理你了,你快点离开啊,快点哦,我不会给面面说的。”沈嵬一步三回头的退出了亭子,蹲在一簇黄泉花后面,两个眼睛水灵灵的闪着光,看起来有可爱又生动的,公子景揉了揉鼻子,从袖子里掏出一把糖果,剥了一颗:“嗯~~好吃~”沈嵬看着他从一张闪闪的纸中拿出琥珀色的小珠子,喂进嘴里,公子景瞅了他一眼继续吃着糖,心里却在暗自吐槽:“什么破地方!居然压制我的灵力,一点法术也没有,万一碰见什么看守的士兵,我连铃铛都摇不了!”     


“你……你在吃什么啊?闻起来好甜啊。”沈嵬小心翼翼的挪着步子靠近亭子的柱子,身体躲在柱子后面,头却伸出来,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公子景手里的糖果,公子景将糖递过去:“糖啊,你没吃过吗?可甜了!”   


  “没……面面不许我乱跑,也不许我乱吃东西。”沈嵬看着糖果却不接,“哎呀,你快拿着吧!我得糖可是六界里最好吃的糖!”公子景直接起来走过去将糖塞进沈嵬的手里,“那,那我也送你一个礼物吧!父亲说过要礼尚往来的!”说完就开开心心的拿着糖去给公子景找礼物,公子景看着沈嵬心里觉得这人挺可爱,就是神智不太好,估计受过重创,伤了慧根,沈嵬在花海里找了一会,双手捧着一抔黑土,放在亭子边上的小花盆里,然后又拿着花盆蹲在那里自己捣鼓着些什么,公子景好奇,走过去俯身看着沈嵬问他:“这什么呀?”   


  “花啊,我没什么好给你的,就是花多,这一朵是这一片花海里最好看的!颜色很漂亮的。”沈嵬将花挪进花盆里举起来给公子景看,笑的一脸孩子气,“你看,好看吗?”   


 “嗯!真的很漂亮!这是什么花啊?”   


 “黄泉花啊。”    


“黄泉花?这个就是?这里全是?”公子景有些惊讶,还以为黄泉花会被一群侍卫看守着,也可能就不多几朵,结果这满眼望去全是,“嗯!这里是黄泉花的花田呀,你不喜欢吗?”沈嵬看着公子景的样子以为他不喜欢,“没有没有,我特别特别喜欢!这花真好看。”公子景接过小花盆,看着这一朵粉白粉白的花,眼睛都是闪闪的,“你喜欢就好,我还以为你不喜欢呢。”沈嵬站起来,拍拍衣摆上的泥土,“我给你擦擦手。”公子景看着沈嵬手上还有残留的泥土,就直接拉过来,扯着自己的衣袍给沈嵬擦手“啊?你这样的话,衣服会脏的,家里人会生气的!”沈嵬看着公子景的白袍马上就要沾上黑漆漆的泥土连忙将手缩回来,“没事的,我家里不会说我的,哎,你叫什么呀?我不能叫你花童小朋友吧?”  


   “我不是小朋友!我叫沈嵬,今年一万岁啦!我今天成年哟。”沈嵬带着骄傲的神情给公子景说着,“好吧好吧,那沈嵬,我给你擦擦手吧,不然你怎么吃糖果呢?”公子景牵过沈嵬的手慢慢的擦着“我叫你小嵬吧!你叫我小景就好了。”    


 “嗯!小景,你长的真好看,是我看过的人里面除了面面以外最好看的人啦。”    


“嗯?面面?他是谁啊?”    


 “我弟弟呀,他今天和我一样一万岁啦。”   


“你弟弟……他是不是也叫夜尊?”  


  “对呀,你怎么知道的?”沈嵬带着惊奇的语气:“你也是来庆贺面面的生辰吗?” 


  “啊,算是吧……小嵬为什么不去上面和鬼……面面一起庆贺生辰呢?”刚知道自己面前这个神智只有五六岁孩子的人是这一届的双生鬼王之一,这个冲击有点大,公子景需要缓缓,沈巍歪着头笑了笑:“不用,等上面结束了,面面会下来和我一起庆贺的,我不太喜欢上面。”沈嵬揉了揉后颈,头微微低下去,长长的睫毛掩盖住了一些低落的情绪,“那我给小嵬庆贺吧!面面有那么多人庆贺,而我只给小嵬庆贺,不给其他人庆贺。”公子景拉着沈嵬的手走向花海,站在花海里,从怀里拿出一片玉石雕成的树叶给沈嵬说:“你可以驱动灵力吗?”沈嵬点点头,“那你握住树叶驱动灵力就可以了,我现在用不了灵力。”   


  “好!”沈嵬接过树叶闭上眼睛手握住树叶,不一会儿树叶微微发亮,向原本暗沉的天空折射出五彩的光,“小嵬快看!”   


  “嗯?哇!这是哪里?真好看!”沈嵬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一片不同于黄泉花海的樱花林和其他花卉,沈嵬伸手去摸垂挂在几节枯木上的紫藤花“真漂亮,小景你是花仙子吗?”公子景用手指比划了一下:“我比花仙子还厉害那么一点点,嘿嘿。”   


“小景好厉害,这是什么花啊?”  


  “紫藤花,很漂亮吧。”公子景见沈嵬高兴,就说:“这个叶子送你啦,你把黄泉花给我做礼物已经很贵重了。”   


“可是小景给了我糖果,还给我擦手啊。”  


  “那你再给我一朵黄泉花吧。”


 “好啊^o^~”沈嵬说着就去摘花,公子景拉住他:“哎哎,这会不急,你先看花,那个大树是樱花,后面得是快开完的桃花,下面还有绣球花,牡丹啥的,还没开呢,等过几天你在驱动灵力就可以看见了,这里是花界,你要是可以出来了,就吹这个小骨笛联系我,我带你去!”公子景给沈嵬指了一下花就给他了一个象牙做的骨笛,“小景知道的好多啊,有些花我只在书上看见过呢,谢谢小景。”沈嵬接过骨笛笑的甜甜的,公子景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脸,将袖子里的糖全给他了,等着树叶的移形换影的幻境结束,沈嵬给他又装了一盆花,公子景坐在亭子边上晃着腿看着沈嵬哼哧哼哧的弄花,忍不住想调戏人家一下:“小嵬,我以后娶你做媳妇儿吧!”    


 “嗯?可是母亲说过我是男孩子啊,男孩子要娶媳妇儿的,女孩子才可以嫁人,我不是女孩子不能嫁给你。”沈嵬一脸严肃认真的说完后看着公子景懵懵的脸有些懊恼的说:“小景要是女孩子,我就娶你!” 


   “好啊好啊,你娶我也行呀!”公子景顺着他的话茬接了下去,“你不是女孩子啊。”  


  “不一定要女孩子才可以嫁人的!呐,说好了啊,我等小嵬来娶我了!”公子景跳下台阶握住沈嵬的手“那片树叶就当我给你的定情信物了!你一定要来娶我!”


   “嗯?”沈嵬微微歪了一下头,认真的说:“好!小景你要等我!花好了,给你!”沈嵬将花递过去,公子景接过去,亲了一下沈嵬的脸颊在他的耳边说:“好的,我一定等小嵬来娶我。”沈嵬耳朵一下就红了,公子景伸手捏了捏沈嵬的耳朵,“小嵬,你可以送我出去吗?我要去救我的朋友,他受了伤,需要黄泉花做药引,我用你给给我的第二朵花救他,你介意吗?”  


   “不会,小景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带你出去。”沈嵬拉着公子景的手向黄泉谷的门口走去。


  

【有点震惊,居然有人看我的文……emmmm第一次写,这个本来就是屯了好久的脑洞,如果不好就见谅哈,这里面的慧根特指智商这一方面,不是指灵力,天赋,然后树叶这个是看了香蜜,觉得挺好借鉴一下。最近因为在旅游,更文纯看时间,B站更的比老福特上快一些,如果等不及可以去B站看看】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