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浮雪探花【五】

        站在一块石碑处,沈嵬不舍的看着公子景,小孩子双眼泪汪汪的,可怜巴巴的,让人不忍心,“你快去吧,等我去找你。”沈嵬忍着眼泪,“小嵬,你放心,我会回来找你的!”公子景摸了摸沈嵬的头,一咬牙,转身就进了石碑,以为自己又要摔一跤的公子景双手抱着花,闭着眼睛,结果……“你是何人?怎么从黄泉谷出来?!”把守的侍卫拿着长矛对着公子景。


“啊……我……我迷路了,就不小心进去了……”    


 “来人拿下!”侍卫明显不信,公子景一出来,压制的灵力就恢复了一些,捏了隐身术就跑,连城璧站在忘川河畔的小舟上走来走去,“壁壁!我拿到花了!” 


  “嗯?小景?你那儿啊?”连城璧只听见声音,不见人影,“啊,我忘了隐身术。”消除法术,公子景猛的怼在连城璧面前,手里抱着花,连城璧惊了一下,“快走啊!船夫大哥!去中游魔界码头!要快啊!”公子景一屁股坐在小舟上喘气,“你怎么了?被发现了?”


   “昂,出来的时候被看见了。”公子景将沈嵬给他的第二盆花递给连城璧“黄泉花,一朵够用吗?” 


  “应该够吧,只要一片花瓣就行的。”连城诀小心翼翼的接过花,仔细的看着,“这花盆可是用鬼界独有的矿石烧制而成的,你去鬼界拿的?”  


 “没,一个小朋友送我的!”公子景想起沈嵬眼睛弯了弯“他可可爱了,还特别好看!”连城璧看着公子景的样子“完了完了完了,我们的神主陛下动情了?”  


  “啧,我不能动情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小景,你知道你动情会怎样吗?”   


 “……那也是动情以后得事,树伯伯顶多就骂我两句罢了。”公子景坐在小舟上,看着幽绿色的河水,连城璧也不再多说,等船到岸,就看见花无谢和齐衡在码头的亭子里张望着,公子景挥挥手,花无谢就拉着齐衡跑过去,“花没枯萎吧?”   


  “没,好着呢,你看!”公子景将花举到齐衡眼前,齐衡有点惊讶“为什么没枯萎?你们怎么做到的?” 


  “啊?我,我也不知道,这是别人给我的。” 


“你们先别管这个了,快回药谷吧。”花无谢有些焦急的催促他们,众人点头连忙上了备好的马车赶回药谷。

      众人回了药谷,齐衡和连城璧整日就在配药房里面忙着配药实验,公子景回了一趟天界将傅红雪从将军府接到药谷来,连城诀和一众使臣留在鬼界应付鬼王的生辰庆典,花无谢负责陪着傅红雪一天没事在药谷溜达。齐衡配完压制毒素的药,交给花无谢“这个继续喝着,等红雪没有头晕的现象了在停下来,你要注意啊,药谷里面有蛇出没,你带着红雪小心点,我和城壁会加紧时间配解药的。”  


 “嗯,那解药配出来就可以给他服用吗?他就可以看见了吗?”  


 “当然不会啊,要等副作用过去才可以啊,起码要恢复三成法力才可以服用解药的。”   


 “为什么啊?”   


 “……你事真多,你不知道有些药混在一起会死人的!”齐衡嫌弃花无谢一直问,挥挥手打发人出去,花无谢被赶出去,傅红雪就坐在紫藤花架下面,药谷的紫藤花和花界的紫藤花有些不一样,颜色更加深一些,一串串深紫色的紫藤花垂在头顶,眼睛虽然没有特别多的眼神闪烁,但是却让傅红雪多了一份属于孩子的迷茫和无措,让人更加想怜惜疼爱他,阳光淡淡的撒在他的身上,逆着光,仿佛可以看见他脸上的小绒毛,花无谢伸手过去摸一把“小雪,你可真好看。”   


 “嗯?”    


 “嘿嘿,小雪,等你眼睛好了,我带你去看魔界的极光,好不好?”沉默了一会,傅红雪答应了,花无谢笑笑,拉着傅红雪的手慢悠悠的回家房间。

       夜尊站在天柱前,不知道在想什么,龙文在一旁站着,等着周围的人退下去才开口汇报:“鬼王陛下,前几天有人误闯了黄泉谷,这是那人的画像,问了所有使臣都说不是自己族内的。”夜尊看了一眼画像,“公子景……神主陛下,当然没人知道了。” 


  “神主?!”龙文有些吃惊,“神主不轻易出天界的,这次居然隐瞒身份来鬼界,应该是天界出了什么事,哥哥有事吗?”夜尊将画像用鬼火烧了,“没有,嵬帝陛下和往常一样。”夜尊点点头,“各族人都走了吗?”


“都已经离开鬼界了。”    


 “嗯,我去看看哥哥,这一段时间有事就用幽冥花给我传消息,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你做主就行了。”夜尊说完就凭空消失了,龙文行礼送走夜尊,看了一眼天柱,就离开了。

      “小雪!药谷的向日葵开了!我们去看看吧!”花无谢吃完早饭对着正在擦手的傅红雪说着,“我看不见,就不去了。”傅红雪放下手帕,由傅成勋扶着向外走去,“诶?小雪你别走啊!看不见也没什么啊!我说给你听啊!”花无谢追出去,“小雪!傅红雪!你给我站住!”花无谢看着不回头也不停下来的人一阵恼火,“如果你因为前天晚上我没给你说就亲了你而生气,我现在给你道歉!对不起,我没经过你同意就亲你,但是,我给你说的也是真的,我喜欢你!”傅成勋站在一旁有点尴尬,周围也有药谷的侍女,傅成勋咳嗽了两声“咳,都下去吧,太子和傅将军有事要说,没叫你们都不要进来,将军,成勋先告退了。”说完就领着一群侍女下去了,傅红雪耳朵一下红了,但依旧不说话,倔强的自己摸索回去的路,“傅红雪,我给你说话呢!”花无谢一把拉过耳朵红的不能在红的人,“我,花无谢,我……你怎么会喜欢我?”傅红雪低下头,“我就是喜欢你!就是喜欢你啊!从小时候就开始了!” 


   “可是,我不好的,没人喜欢……一个怪物。”   


 “什么怪物?谁说你是怪物了?!好!就算你是怪物,那我也喜欢你啊!我喜欢的是这个叫傅红雪的!我管他是不是怪物!只要你是傅红雪我就喜欢!”   


“为什么啊……我现在看不见也用不了法力。”傅红雪有点疑惑,一般说喜欢他的都是想从他这里找一些好处,比如法力,比如异色的眼睛,比如军权,花无谢看着他亲了亲他的眼睛抱紧他“我就是喜欢你啊,无关你的身份你的能力,只因为你是傅红雪啊。”  


 “我不好的,没人喜欢我的,我,我性格不好脾气也不好,我没有什么优点的。”花无谢笑了一下,摸着他的脸“可是我就喜欢啊,喜欢性格冷冷的你,喜欢脾气不好的你,喜欢你的所有,小雪,给我一个机会吧,让我给你一片可以自由翱翔的天地,让我保护你,照顾你,好吗?”傅红雪看着花无谢,不说话,良久低下头“无谢,给我点时间吧。”  


  “好,不着急的。”花无谢抱紧怀里的人,摸着他的头发,“多久我都等你,小雪我们去看花吧。”傅红雪点点头,由着花无谢拉着。

      药谷的后山是一片向日葵花田,据说是上一任的谷主喜欢就种了一片,阳光晒得人懒洋洋的,花无谢带着傅红雪坐在亭子里,给他倒水“喝一点水吧,元若说解药快配好了,就等你法力恢复三成就可以服用了。”   


“嗯,谢谢。”傅红雪就着花无谢的手喝了两口水,“我给你说啊,药谷除了那一大片的药材,最珍贵的就是这一片向日葵了,金灿灿的,可漂亮了,等成熟后,让元若拿玫瑰露炒炒,吃起来可香了,我到时候给你送一些,可好?”傅红雪点点头:“嗯,谢谢。”  


  “嘿嘿,别这么客气呀,小雪,来来来,我带你进去走走。”说罢就拉起傅红雪的手往花田里走,“小雪,你摸摸看。”花无谢拉着傅红雪的手去摸向日葵。

      傅红雪摸着花瓣,感受着这个人手背上温热的温度,脑海里突然闪过零零散散的前段“雪儿呀!等以后我有机会了,我带你去药谷看向日葵”

      “雪儿,你快点来啊!嗯?你怕黑啊,来来来我拉着你!”

      “小雪?小雪?”花无谢见傅红雪摸着花的手突然停下来,叫了两声也没回应,“小雪,你怎么了?”  


 “嗯?哦,没,突然想起来以前小时候的事情,零零散散的。”傅红雪回过神收回手,“那个……小雪,你还记得以前的事情吗?”  


  “记不太清了。”     


“啊,这样啊。”  


  “怎么了吗?”   


 “嘿,没,你怎么不记得了啊?”花无谢又重新拉着他的手慢慢的走着,“……回到天界就有些记不清了。” 


  “那你刚才想到什么了?”  


  “一个小男孩,模模糊糊的影子,说要带我来药谷看向日葵……大概他也是药谷的人吧……”   


“那是……那大概是吧。”花无谢本来想告诉他那个小孩就是自己,可是为什么小雪会不记得自己呢,花无谢拉着傅红雪继续慢悠悠的逛着,打算等会去问问元若小雪这个情况是怎样弄得。

       公子景将傅红雪带去药谷后,多留了两天,就回了天界,跪在一颗梧桐树前,等着树伯伯的训斥,“景儿。”梧桐树开了口,“树伯伯,景儿来了。”  


  “你来是想做什么?”  


  “景儿想求树伯伯做一段慧根。”    


“为了那鬼王?”  


  “……是!”


  梧桐树化了人形,手里拿着戒尺,表情怒目圆睁的,恨不得上去抽他两下,“你是天界神主!你怎能和一鬼王厮混!” 


    “景儿知道,可是,我喜欢他!”公子景双眼含泪,抬头看着玉树真神,“只要树伯伯答应给他做一段慧根,景儿愿意服从任何惩罚。”玉树真神看着这个自己从小照顾到大的孩子,缓缓开口:“从甘露将你从莲池里带出来给我看的时候,我就说过,你是这千万年来,最适合做神主的人,你本应该由我教导,替你斩除情根,让你变成冷冷清清的一个神,可是甘露不愿意,她想自己带着你,但是我没想到的是她居然瞒着我给你种了情根,教你何为情,直到现在!你居然为了一个幽冥地狱里出来的一缕浊气放下自己的身段来求我,公子景,你真是一个好神主啊。”


公子景跪着伏在地上:“树伯伯,求求你了,是景儿对不起树伯伯的教导,景儿愿意领罚。”   


 “好,给你慧根也可以,但是我会在慧根里加上封情术并且你要进无妄幻境三百年,只要你活着出来去找那个鬼王,那个鬼王可以冲破封印,重新爱上你,我就不再管你了。”公子景跪在地上良久才开口:“好!我答应。”玉树真神看着跪在地上的人,有那一瞬间仿佛看见了当年的甘露和暗盏,“你起来吧,你要的慧根,还需要真神的心头血来滋养一阵子。”  


  “我去取血。”说完公子景就急匆匆的去拿取血的工具:“景儿,你这样做,值得吗?他只是幽冥地狱里的一缕浊气。”    


“树伯伯,他不是,他是我喜欢的人啊,这样做当然值得。”公子景看着玉树,说起沈嵬就情不自禁的带着笑意,拿了取血的刀和呈血的器皿,玉树看着他解开上衣,毫不犹豫的将刀插进胸膛,取心头血,刀入心口直达心脏,每戳一下只有一滴血,反复了数十次,呈血的碗才满了一半,而公子景已经脸色苍白,额头上的也布满汗珠,“够了。”玉树于心不忍,毕竟是自己看大的孩子,怎么可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这么取血,“这些就够了,我会做好慧根。”玉树将半碗心头血收进储物戒中回了梧桐树里,公子景猛的跪在地上,大口喘气,取血让他耗费了太多的精力,废了好大力气才让自己靠在石桌旁,过了一会玉树出来给公子景扔了一瓶补气血的药,什么话也没有的又走了,公子景拿着药:“谢谢树伯伯,是景儿不好,辜负您的教导了。”公子景休息了一会就回了自己的宫殿,将玉树给的药丸吃了两颗,躺了一会就把储物戒里面的花拿了出来放在床头边,看着花自己傻笑,“真是个小傻子怎么这么好骗。”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