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浮雪探花【十一】

      花无谢轻轻碰上门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坐在书案前拿出清麟给他的密报,【斧钺居然用人的魂魄作为增长修为灵力的媒介来帮助自己的肉身不腐,但是斧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什么?若她想要魔界的至尊之位怎么可能帮助司马清风,而且她又在找什么呢?深渊下面还有东西是她一直没找到的吗?看来改天还得去趟深渊看看了】“谁?”花无谢发觉门口有人,“是我,无谢你休息了吗?”


“小景?我还没休息呢。”花无谢将密报放进书里藏起来才起身开门:“嗯?城诀也在啊,找我有事吗?”


“听闻斧钺回来了,不知魔尊打算怎样做?”公子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看来你们消息也很快啊,进来说吧。”


“我们得到的消息情报很少,只知道斧钺帮助鄂佤族收复了魔界边境的散族意图反叛,斧钺对天界之人的灵力波动很敏感,我们得不到更多的消息了,你那里有更多的消息吗?”连城诀坐下后就直接了当的说明天界现在的情况,花无谢到了茶递给两人说:“我这边就有斧钺帮助司马清风收复边境散族,利用人的魂魄增长修为来保持自己的肉身不腐,还有……就没了,我们得情报也不是很多。”花无谢将斧钺在深渊里找东西的事情隐瞒了,“居然利用人的魂魄增长修为,斧钺是留不得了。”连城诀皱眉冷冷道,公子景沉思了一会:“那魔界为何不现在就去剿灭鄂佤族?”


“他们没有递反叛书给皇城,我们没有理由出兵,只能在边境增兵防守,如果在这时我们出兵,他们就会以收复散族只为保证边境更加稳定为由来反将我们一军。”花无谢也有些无奈。


“若有难处,魔界大可放心写信来找天界增援,我们就先走了,如果后面你还有什么消息麻烦告知我们一声。”公子景起身和连城诀离开,在出门前公子景叮嘱他不要将这事告诉傅红雪,花无谢点点头。

     

       出了竹屋,公子景和连城诀走在庭院里,公子景开口道:“无谢有事瞒着没说,你回天界后吩咐成勋多注意一下蛟凤台和深渊底下,如果斧钺的目的是复活第二代魔尊或者是想利用这次战争逼出暗盏师傅的话,不必理会魔界那边是否写了书信请我们帮忙,直接派兵出战就好。”


“派谁带兵出战?”连城诀问了一个致命问题:“六界众人皆知,天界带兵的将军是红雪,而夜神虽然也有兵权却是终日在占星台占卜算卦,推测吉凶祸福,以目前情况推测,开战就是三个月后的事情。”公子景停下来站在原地良久,两人都不说话,公子景看着月亮下自己的影子慢慢挪动:“届时再说吧,不是还有树伯伯吗,不会有事的!好了,休息去吧,明天晚上我们在商量一下军队部署。”说完就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连城诀看着他的背影,虽然自己也可以带兵,但是那时候公子景怕是已经进了无妄幻境,自己必须在天界镇守,红雪的灵力估计还没恢复,而斧钺的灵力远超所有人,除非……暗盏师傅回来。

      

      公子景随后的几日带着沈嵬在药谷里转了一圈,傍晚和连城诀商量军队部署,将自己设想的最坏结局都推演了一次,力图将损失降到最低,过了大概一周的时间公子景带沈嵬离开继续去游玩,连城诀也回了天界,傅红雪在药谷静心调养身体。

  

      日子一天天的过, 一晃眼就是两个月,连城诀偶尔来药谷住两三天,而花无谢却连来药谷的时间都快没了,前半个月鄂佤族递了反叛书,花无谢作为魔界储君担起带兵的大任赶赴边境,齐衡带着药谷的众人没日没夜的制药给边境送去,傅红雪坐在亭子里试着催动灵力,【元若说了这两天的灵力波动很稳定,等过了这两天还是这么稳定就可以吃解药了。】傅红雪想到这里就忍不住笑了出来,吃了解药自己就可以看了,就可以……可以看看无谢的样子了,天天都在听药谷里的侍女们说花无谢长相俊俏,英武不凡的,花无谢百忙中抽了点时间赶到药谷时就看见了傅红雪一个人坐在那里嘴角挂着笑,“小雪想到什么了?笑的这么开心?”


“嗯?你来了。”傅红雪伸手,花无谢就将手递给他:“元若说我这一段时间的灵力很稳定,若再过两天灵力没什么太大的波动就可以服用解药了。”


“真的吗?太好了!”花无谢走过去从后面抱住傅红雪,闭上眼睛靠在他身上:“小雪很快就可以看见了,真好啊。”用力吸了吸鼻子:“你换熏香了吗?好好闻。”


“嗯,城壁给我调的新熏香,叫星海,你若喜欢我哪里还有,你可以拿些去用。”


“我才不呢,我闻你就好了啊,你比星海还香。”花无谢蹭蹭傅红雪的脖颈,“你,你这段时间遇到什么了吗?感觉你好忙,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傅红雪握紧花无谢的手,“没,一些小事,哦,瞧我这记性,一看见你就忘了正事,我娘说让我改天把你带回去和他们吃顿饭,顺路商量一下我们得婚事,说来也奇怪,我这段时间都找不到小景了,我还说向他提亲娶你呢。”


“婚事?”傅红雪有些惊讶,他以为那次是说笑的,“对啊。”花无谢捏着傅红雪的脸自己挪到了一旁坐着带着笑意的问:“你不会以为我就说笑的吧?还是说你想赖账?不嫁我?好吧,你不嫁我嫁就好了!”


“没,我,我愿意的。”傅红雪脸红红的“我这两天也没小景的消息,我昨天问了城诀,他说小景被玉树伯伯罚去闭关修炼了,得很久才能出来。”


“就小嵬和小景那样,他们忍得住不见面吗?城壁呢?我来药谷这么久也没看见他。”傅红雪摇摇头,“算了,不管他们了,我们去走走吧,我好久没和你一起散散步了。”傅红雪笑着点点头,两人手拉手的去了药谷的后山上。

 

     鬼界,黄泉谷——

    “我哥为什么还没醒?”夜尊看着自家哥哥半个月前服用了公子景给他的慧根就一直睡到现在,如果不是因为他知道公子景为了这株慧根用了大半碗心头血他早去天界闹事了,齐衡在一旁探着沈嵬的脉搏说:“脉搏灵力都很稳定,应该是刚种的慧根还在熟悉本体吧,还请鬼王陛下不要着急。”夜尊一脸焦急的,按了按太阳穴努力平复心情“是孤心急了。” 

   

    “没事,不过鬼王陛下和小嵬的感情很好呢,我家就我一个,我到是羡慕有兄弟姐妹的。”齐衡笑笑安抚着他,夜尊看着眼前这个笑的有点傻气的人,不得不说齐衡长得很标志,浓眉大眼,笑起来时,眼睛仿佛在闪光,“谢谢。”夜尊淡淡的开口:“孤还有事就麻烦齐大夫照顾孤的哥哥了。”齐衡摆摆手以示他别客气,夜尊微微的勾了勾嘴角带着龙文回了书房,“魔界的战事如何?” 

     

     “回陛下,斧钺以血药炼制的士兵力压魔界士兵,两方均伤亡惨重。”

 

    “均?”夜尊挑眉“怕是魔界已经扛不住了吧,天界如何?”龙文继续一板一眼的汇报“天界神主被玉树真神罚去静心修炼,天界由仙帝暂时管理,天界也派出了夜神带兵支援魔界。” 

   

     “为何不是战神傅红雪?”

   

     “属下不知。”龙文跪下“望陛下恕罪。”夜尊摆摆手“孤又没说要怎样你,起来吧,你这两天注意一下魔界的战事,若他们扛不住了,你便带着赤牙军去帮帮他们。”龙文行礼:“是,属下告退。”夜尊坐在椅子前,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眉眼处慢慢泛起暖意。

     

      连城诀无意让傅红雪参战,也就一直瞒着他,让他在药谷安心养伤,前半个月公子景拿到了慧根带着沈嵬回了鬼界,施法种下慧根后公子景就回来了,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公子景进了无妄幻境,进入幻境前也是他送公子景进去的,进去时公子景还在笑着安慰他,【这个人怎么就那么没心没肺呢……将这些烂摊子给我。】连城诀看着最新呈上来的军文,夜神虽然经常在占星台占卜,但是兵法用的还是不错的,这几次都可以有效的抵挡住斧钺的血药士兵,将伤亡降到最低,只是这样拖着不是个事,“傅将军,傅将军您不可以进去啊。”门外传来冰冰的声音,傅红雪拿着刀直接闯了进来:“你为何不告诉我魔界的战事?”


“殿下,我拦不住将军。”冰冰说,连城诀挥挥手让她退下,看着她出去后才对傅红雪说:“你的灵力还没有尽数恢复,让你知道后你绝对要去军营,树伯伯说了让你安心养伤,不要去参合,带兵打仗有润玉。”


“不!我要去战场上,无谢还在那里!你让我怎样安心?”傅红雪转身就走,“你去了添乱吗?”连城诀有些生气了,“你去了可以干什么?你的灵力没有恢复,去了战场上你可以做什么?让所有人分心来保护你不被那些神出鬼没的药人伤着吗?傅红雪,你就留在这里安心养伤别去添乱了。”傅红雪的脚步顿住了,“不。”傅红雪转过身面对着连城诀:“带兵打仗本就是我的职责,而且,你也说了那些药人神出鬼没,我要和无谢在一起才是,我也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若树伯伯降下责罚,我一力承担。”连城诀看着傅红雪的背影顿时觉得头更疼了,“这都是些什么事啊……!”


  

      傅红雪到了魔界的边境,看见润玉正坐在土坡上喝酒,“润玉。”


“嗯?红雪?你怎么来了?灵力恢复好了?”


“没有,不过恢复大半了,不碍事。”傅红雪坐下来和润玉看着不远处的空地,“你看那边。”润玉伸手指向一片焦黑的空地上说:“那儿,昨天还是尸首成山的堆在那里,今天就没了。”


“嗯?被……吃掉了吗?”


“对,斧钺居然驯化了腐骨兽,让它们顿顿大餐,上了战场更是难对付,这几次勉强可以撑住,但是腐骨兽浑身都是毒,打不了啊。”傅红雪皱眉:“她不可能将所有腐骨兽都驯化,我去深渊下面一趟,你不要告诉任何人。”傅红雪站起身来,润玉抬头看着他:“注意安全,不要被伤到。”傅红雪点点头,捏了御风术离开了,润玉看着他离开,随后将目光投向天边自己嘟嘟囔囔着:“甘露啊,你可曾想过呢,这些孩子都大了,瞒不住的。”

  

      傅红雪避开鄂佤族的巡逻队,一个人悄悄的下了深渊,刚落地就感觉一股灵力在拉扯着自己,很熟悉,傅红雪慢慢向深渊的正中心走去,因为斧钺将一大部分的腐骨兽都带去了陆上,留守在深渊的就很少了,只要不惊动它们也就没什么问题,慢慢的走到了正中央,傅红雪感觉到那股灵力更加的强烈,蹲下身去将焦土扒开,傅红雪挖出埋在土下的一块带着暗盏灵力的玉佩,【这是师傅的贴身玉佩,怎么会在这里?师傅也在这里吗?】傅红雪起身看向四周,不知何时,四周起了浓雾,有人影在雾里挪动,傅红雪将刀拔出,警惕的感受着四周风的变化,“红雪。”一个熟悉的女声从雾里传出来,“师傅?!你在这里吗?”傅红雪有些惊讶。


“红雪,你过来。”


“师傅?”傅红雪上前,看见一块白玉雕成的玉兰花挂坠悬在半空中,他将挂坠拿了下来,四周的雾迅速向他聚拢,在他的面前化成一行字“若得玉佩速来伽蓝雪山。”傅红雪皱眉【伽蓝雪山?师傅在雪山?】不等他过多思考,突然有腐骨兽冒了出来,傅红雪连忙退到了一块巨石后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玉佩没了的关系,那些腐骨兽变得躁动不安,开始互相攻击,傅红雪正打算找机会跑出去,就见花无谢拿着鞭子对着他两侧甩了两下,最后用鞭子绕着他的腰将他拉了上来:“你怎么来这里了?不是让你好好的待在药谷养伤吗?”花无谢这个时候还不知道傅红雪能看见了,“你看不见还敢下来?你想让我担心死吗?”


“无谢……我能看见了……”傅红雪看着他一块黑一块白的脸平静的说着,花无谢带他迅速的飞回了魔界军营里,“你……能看见了?”花无谢立刻涨红了脸,脚底抹油的跑远了,“哎,我……我有那么可怕吗?见我就跑?”傅红雪在原地小声嘟囔,“将军?你怎么来这里了?”傅成勋手里拿着齐衡送来的跌打损伤药,有些惊讶傅红雪怎么来了,“成勋?我来看看你们,现在战况如何?”


“啊,还算不错,暂时抵挡住了药人的攻击。只是腐骨兽很难对付让人头疼。”傅红雪点点头问了一句:“刚才无谢他……他脸怎么回事?”


“还不是因为你,他刚下战场还没来得及洗把脸就感知到你下了深渊,急忙跑过去找你。”润玉不知何时冒出来,“夜神殿下。”傅成勋行礼,“嗯?你怎么过来了?”傅红雪回过头看向润玉,“我来找无谢,和他说事情。”


“啊?找我啊?”花无谢跑出去洗了个脸才急急忙忙跑回来,“嗯,我来就是给你说一声,鄂佤族的腐骨兽刚才暴动,伤了许多人,斧钺现在也不知去向了。”


“腐骨兽暴动?”傅红雪突然想到刚才在深渊里的事情,“那现在你们打算怎样做?”


“进攻,这会鄂佤族应该没精力再来分心了,一鼓作气攻打过去。”


“那我去整军,即刻开战。”花无谢拉拉自己的衣摆,润玉点点头去天界的阵营里整顿士兵,傅红雪被花无谢安排在自己的军帐里坐着,傅红雪用灵力催动了玉佩里剩余的灵力,只见白玉雕成的玉兰花在空中化了形态,变成点点蓝光,一股脑的涌入傅红雪的身体里,“唔……好痛……”随着蓝光的渗入,傅红雪只觉得骨头疼。

  

     魔界内部的这次动乱以鄂佤族全族覆灭而告终,“感觉这次的动乱就是个玩笑一般……”花无谢和润玉坐在马上看着士兵们收拾战争过后的残破废墟,“确实,只是不知道斧钺去了哪里。”


“司马清风说他也不知道斧钺的动向,斧钺不除我们魔界估计还不会安生。”花无谢一脸凝重的,“走吧,回营吧。”润玉拉着缰绳转身回了营地,花无谢跟在后面说:“也真的谢谢这些腐骨兽了,突然暴动伤了鄂佤族的士兵,因为斧钺的突然消失,她的药人居然也失控杀了一群人,导致鄂佤族兵力不足,我们的铁骑还没上呢他们就投降了。”


  

      傅红雪一路浑浑噩噩的从魔界军营跑到了伽蓝雪山,走到雪山脚下,傅红雪猛的一跪,以前的记忆片段断断续续的在脑海里闪过,“啊!!”剔骨的疼痛席卷而来,“红雪。”暗盏从后面将傅红雪环抱住安抚他:“不痛了不痛了,红雪再忍一忍就好了。”一边说着一边用灵力帮他压住骨头里冒出的寒气,傅红雪神智有些不清只能模模糊糊的分辨出人影,无声的叫了一声:“师傅。”便昏了过去,暗盏将人带回雪山山顶的宫殿,看了一会傅红雪的睡颜便去给他熬药了,傅红雪悠悠然的醒了过来,脑袋还是昏昏的,“红雪,你醒来了。”


“嗯?师傅?”


“嗯,把药喝了吧,喝了就不痛了。”暗盏将药递过去,傅红雪接过药,一口气喝完,皱皱眉,暗盏将碗接过来时给了他一颗糖“这近五千年不见了,我们红雪也长大了。”傅红雪剥开糖纸盯着手里的糖果:“师傅……斧钺她……”


“我知道,一会再说斧钺的事情吧,走,和师傅去摘点雪莲花给你做碗雪莲羹,吃完了一切都会好的。”暗盏笑着拉起傅红雪的手,“你怎么瘦了啊,还是以前的好,摸起来肉肉的。”


“师傅……那还是小孩子的样子,我现在不是孩子了。”


“有区别吗?和我比起来,你就是个孩子啊。”


“……师傅,摘花吧,别说话了。”傅红雪生着闷气蹲下来揪雪莲花,暗盏在一旁笑呵呵的,时不时还笑出声来,“!!!师傅!!!”傅红雪受不了,“哈哈哈哈哈,诶,不笑了不笑了,哈哈哈哈哈!”傅红雪叹气【算了,师傅现在就是个小孩子,我忍了。】

 

     摘完花暗盏去厨房做了一碗雪莲羹给傅红雪,刚吃两口,肚子还没感觉到饱腹感呢就有人闯了进来,“谁!”傅红雪横刀在前把暗盏护在身后,“暗盏……多年不见你可安好?”来的人正是斧钺,暗盏拍拍傅红雪的肩膀,让他退到后面去:“许久未见你也是老样子呢,红雪,你退下去继续吃雪莲羹,一定要吃完,知道吗?”暗盏将装着雪莲羹的碗递给傅红雪,傅红雪接过碗退到门外,坐在台阶上吃着剩下的雪莲羹,“看情况你比我还要糟糕啊。”暗盏就势坐在了桌子上看着斧钺,“自然比不得你们这些天生就尊贵的神,你将竹枝的一魂一魄藏在那里了?”斧钺强行闯了伽蓝雪山的结界,灵力和身体都已经是极限了,“我从未将他的魂魄藏起来。”


“不可能!你用尽心机的将我压在沥川深渊里,为的不就是那一缕魂魄,你想将他藏起来不给我!你凭什么不给我!”斧钺有点癫狂了,“斧钺!你得认清现实了,竹枝不爱你,他将他的魂魄给我……也只是因为神魔的孩子注定无法正常生存于这个世间,需要父母以魂魄滋养才能活下去。”


“你,你说什么?孩子?你和竹枝的孩子?”斧钺瞪大双眼看着一脸平静的暗盏:“不,不可能,玉树那个老头子怎么可能让你们的孩子活在这个世上!不可能!你骗我!”暗盏站起来看着她平静的说:“傅红雪就是我和竹枝的孩子。”斧钺看着她,不再说话,原本就空的大殿内愈发安静,斧钺无声的笑着,眼角划下一滴一滴的泪水,与其说是泪水还不如说是燃烧魂魄流下的一缕青烟,“好,真是好啊,他居然为了你放弃重生的机会,只不过是因为你有了他的孩子,哪怕!他知道你骗他,你为的只不过是六界安定,你不爱他,他也都不说,可是我呢!!暗盏你告诉我!”斧钺冲过去拉住暗盏的领口像个得不得糖果的孩子一般对着她哭诉:“我呢!他将我的真心放在哪里!我一心一意为他,我帮他扫平所有障碍!只因他说一句他想成为魔界的王,我不择手段,变得越来越狠毒,可是到头来我却……我却是个笑话?啊?我就是个笑话!”斧钺脱力跪坐在地上,暗盏缓缓蹲下去看着斧钺:“你不是,你活的很漂亮很骄傲,斧钺,你该放下了,我们……都该魂归混沌了。”斧钺慢慢化成点点星光,在临走前她问“你爱过竹枝吗?”暗盏不语,看着她消失,忽的,暗盏眼前一片模糊,她伸手去擦只觉手背一片湿润,不知道过了多久,不知道她在对谁说:“我爱他,很爱。”


  

【呼~终于可以和B站同步更新了,开心~码完雪花后我会出一篇巍生素,已经码了有两三章的内容了,有点开心,虽然文笔依旧小白,但我努力努力吧,我保证甜的。】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