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浮雪探花【十二】

      傅红雪坐在台阶上吃完雪莲羹等了有一会也没见暗盏出来,他在门前来回走着,【不知道师傅怎么样了,她会不会出事啊,她现在就是一缕魂魄,打的过斧钺吗?】“红雪!你果然在这边!”连城诀急匆匆跑过来,拉着傅红雪让他转了一圈,“哎,你干嘛?”  


 “你没有那里不舒服吧?头痛吗?身体痛吗?”连城诀担忧的看着傅红雪,“我还好,没有不舒服,你怎么来了?”    


“天界感知到有人闯了伽蓝雪山,我用天境看了一下发现是斧钺,又看见你也在,便急忙赶过来。”连城诀也怕他想起来以前的事“你怎么过来了?”  


“我,我也不知道,就是莫名其妙的过来了,师傅也在这里。”   


“暗盏师傅也在?她不是……云游去了吗?” 


 “小雪!小雪!”花无谢从天而降,身后还跟着连城璧和润玉,“你们怎么都来了?”傅红雪看着众人“魔界的动乱处理好了吗?”   


“已经结束了,腐骨兽和药人伤了鄂佤族那边的士兵,他们投降了。”润玉看着紧闭的大殿,“你师傅还没出来吗?”


“小雪的师傅也在?”  


“师傅在和斧钺谈话,还没出来。” 


 “来了来了,谁叫我啊!”暗盏推开门兴高采烈的出来了,“师傅!”


“暗盏师傅!”连城诀和连城璧特开心的冲过去,“暗盏师傅你一直都在雪山上吗?!”暗盏摸摸他们两个头“都长大了啊,甘露看见你们两个张这么大一定会开心死的!”随后便看向润玉笑着道:“小鱼仙倌,好久不见。”润玉笑着摇头不语,“等会。”花无谢看着暗盏说:“先战神是……女的?”  


“啊,怎么了吗?”暗盏眨眨眼睛,“可是书里都说先战神是男的啊……该不会先神主也是……”  


“女的啊。”暗盏帮他把话补完,“书里骗人!” 


 “因为历代神主战神都是男子,到了我和甘露才是女子,玉树伯伯不想节外生枝就让我们扮做男子,这样比较好治理天界。”暗盏细心的为他解释,随后看向傅红雪问:“他是?”


“他是魔界储君,下一任的魔尊。”


“谁问你这个了,我问的是他是你什么人?”


“啊?他…他就是…就是我喜欢的人……”傅红雪第一次在众人面前承认他喜欢花无谢,脸烧的都可以煮鸡蛋了,“师傅!我会照顾好小雪的!你放心!我绝对不辜负他!如果我做了对不起他的事,任你责罚!”花无谢立刻改口,“花无谢,你别乱叫!”傅红雪扯扯他的衣袖小声说着,感觉他又气又无奈,暗盏看着花无谢不语然后故作严肃的说道:“你该庆幸我留下来的是天魂和善魄,不然你们两个站在估计得趴在地上。”现在的暗盏不过是一缕残留的魂魄,“小鱼仙倌,你来一下。”暗盏对润玉招招手然后对着傅红雪说:“红雪你去雪山顶等我……还有你,这个螃蟹,跟着红雪一起去,其他人留在这里。”花无谢张张口想辩解一下,结果看见暗盏那副“你敢解释就打断你的腿”的表情立刻拉着傅红雪走了,暗盏和润玉进了大殿两个人寒暄了一下,暗盏拿出以前就藏着的小包裹,拍了拍上面的尘土背对着润玉说道:“小鱼仙倌,你说,如果我将红雪的记忆解封,他会不会讨厌我?”


“你是红雪的娘亲,没有人会讨厌自己的娘亲的。”润玉看着空荡荡的大殿:“这里冷清了许多啊,若是……”润玉停顿了一会转移了话题“你将红雪的记忆解封,那你呢?”


“我本就是不该存在的,大概我会轮回转世或者身归混沌吧,你也是顽强到现在还没消散。”


“我也快了,走吧,多留一会就不想离开了。”


“这个就麻烦你在我走后交给红雪了。”暗盏笑笑,润玉接过递过来的包裹和暗盏瞬间移去了雪山山顶,只见傅红雪和花无谢坐在亭子里,暗盏蹦跶了两下跑过去问:“红雪,莲花羹喝完了吗?”


“喝完了。”


“嗯,那就好,来,师傅抱抱。”说完就一把将傅红雪揽怀里,傅红雪却是一脸懵:“怎么了?”


“就……抱一下,五千年没怎么见你了,多看看。”


“哦,以后我会经常来雪山看你的。”傅红雪拍拍暗盏的手背,暗盏笑着,原本摸着傅红雪的头发的手里有一根银针,暗盏看着浅笑的傅红雪说:“你和你父亲真像,尤其眼睛,一笑起来仿佛载满了这日月星光,照的人移不开眼睛。”


“师傅?我父……唔。”傅红雪昏了过去,“小雪!”花无谢见傅红雪昏了过去一下急了想去抱住他,润玉将他按住,暗盏看着花无谢说“以后雪儿就交给你照顾了,一定不要辜负他,他过得太苦了,希望你能让他甜一些,若你欺负他我这个不称职的娘亲一定会从混沌里出来打你一顿。”


“娘亲?”花无谢有些惊讶但很快反应过来跪下行礼:“请您放心,我这一生绝不会负了小雪,请娘放心。”说完磕了三下,暗盏笑笑低头看着怀里的人眼睛里含着泪“看来我是看不见我家雪儿成亲了啊。”说完就化成了点点蓝光将傅红雪包裹在光源中心浮在半空中,花无谢和润玉看着这些光点一点点的融入傅红雪的身体里,而傅红雪只觉得身体各个地方的骨头疼,随后就有一股很温和的灵力渗进自己的筋脉中,暖暖的,脑海里也闪过属于暗盏的记忆和幼时的记忆。


  

       等傅红雪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正午了,花无谢趴在床边睡觉,因为晚上怕傅红雪那里不舒服就没敢怎么睡,正午连城璧过来看了一下谁没事他才敢稍微睡一会,傅红雪坐了一会缓过神来看着花无谢随后附在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声“谢谢花花哥哥了。”


“唔……嗯?小雪你醒了啊!”花无谢迷迷糊糊的醒来,看着傅红雪坐在床上嘴角挂着笑特别好看,“嗯,辛苦你了。”


“不辛苦不辛苦,你饿了吧!我去给你端饭!然后让城壁在给你看看有没有事!”说完就跑去端饭,傅红雪从床上下来,脑海里一直闪过竹枝和暗盏的回忆,最后一幕是暗盏和竹枝手牵手走在魔界的极光之地慢慢的离他远去,“爹娘……”傅红雪看着手腕上的手环不知在想什么,“小雪,只有粥了,你先将就着喝一些,等下了雪山我们去下面的小镇逛逛买点好吃的。”


“嗯,好。”傅红雪坐在桌子前看着花无谢将饭菜拿出来放好,他说“无谢,有爹娘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啊?爹娘会……很宠你吗?”


“嗯?”花无谢放菜的手顿了一下随后笑着拉起他的手说“会,但是你要是做了错事爹娘也会狠狠地罚你一顿!不过不用担心,以后我的爹娘也是小雪的爹娘,他们会很疼很疼小雪的!小雪这么好,一定很招人喜欢的,你就放心吧!”


“我是神魔混血一出生就要靠着父母的精魄养着,最后还害死了自己的父母,我本不该……”


“胡说!谁给你说的!暗盏娘亲和竹枝尊上都是自愿的,暗盏娘亲冒着被玉树真神惩罚的危险还把你生下来,怕你的魔族气息被玉树真神发现,竹枝尊上愿意用自己的一魂一魄帮你除去魔息那就是希望你可以活下去,没有那个爹娘是不喜欢自己的孩子的,小雪,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你现有我啊,你还有小景城壁城诀他们,还有很多等着你回去的人,你的出现可能就是某些人的目标和救赎。”花无谢拉着他的手看着他:“你就是我的救赎和目标,所以啊,不要再说你不该怎样怎样了,你是这世间不可多得人间瑰宝。”傅红雪耳朵稍微红了一些,看着他笑着点点头,“快吃吧,免得凉了,刚才城诀给我说他先回天界处理战后的事情了,让你吃完饭多休息休息迟一些回天界也可以。”傅红雪吃着清汤寡水的阳春面点点头,“诶,小雪我们吃完饭去魔界吧,嗯?好不好?这几天刚好是极光出现的日子。”


“嗯,好。”花无谢看着他嘿嘿两声傻笑了一会【真好,可以带小雪去见爹娘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