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浮雪探花【十三】

     “城壁!你回来了!”齐衡坐在夜尊给他们安排的客房里等着连城璧回来“怎么了?小嵬情况怎么样?”  


“小嵬没什么事情,估计再过三四天就可以醒来了,红雪那边怎样?” 


 “哦,红雪还好,你呢?在鬼界可还好?”  


 “你快别说了,我这两天总觉得有人在盯着我,晚上睡觉都睡不安稳。”齐衡一脸苦相,“啊……那,那可能是什么小鬼跑出去了吧,去找找夜尊陛下吧。”  


“不,我不去!打死不去!”齐衡一听见夜尊的名字就来气“就是他吓唬我的!我才不去!”


 “啊?”连城璧有些吃惊“他为什么吓唬你啊?”  


 “他说,他说他想娶我为鬼君,我没答应,他就吓唬我。”越说越委屈的齐衡摔了一下袖子“哪有他这样的人!拒绝求亲就放鬼吓唬人!”  


 “嗯??鬼君?夜尊陛下喜欢你啊?”


   “这不是喜欢不喜欢的问题,这个是我……你干嘛,突然变得八卦脸?”齐衡本来一副咬牙切齿的表情结果一看连城璧一脸好奇还带着点幸灾乐祸的样子就更气了,连城璧收敛了一点说“没有,没有,你继续说。”  


“虽然说他是鬼王,权利挺大,但是他也不能这么强迫我啊!我说不他还威胁我,我不喜欢他!”齐衡气鼓鼓的样子着实可爱,连城璧努力让自己不笑出来:“啊……是,是,他太坏了……噗……”  


“你还笑!连城璧是不是朋友兄弟了!”   


“没有没有,我没笑……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元若你也太可爱了吧!哈哈哈哈哈”连城璧笑的都开始拍桌子了,齐衡伸手去捂他的嘴,两个人像个小孩一样打打闹闹的,门外的龙文看了一会就回了夜尊的寝宫去汇报情况,夜尊一身白袍斜躺在贵妃椅上吃葡萄,“陛下,齐公子在和花神殿下在荷园里,没有偷偷跑出去。”  


“嗯,哎,龙文啊,为什么他不同意来做我的鬼君呢?”夜尊有点不开心的皱眉,龙文愣了一下摇头其实心里在吐槽【二话不说就想把人家药谷的少谷主娶回来做夫君,人家不同意还用鬼吓人家,人家能同意就有鬼……啊,不,是有问题了。】“算了,我去看看那个小家伙吧,生气的时候着实可爱。”夜尊起身拍拍衣服美滋滋的走去荷园。

 

    “无谢,我穿这身好看吗?你爹娘会喜欢吗?”傅红雪身着一袭淡蓝的长袍,衣服的袖口用银色的丝线绣了几朵祥云,简单大气,头发也高高束起,傅红雪很少穿广口长袍,感觉有些怪。


  

    “好看!我家小雪怎样都好看!你放心吧,我爹娘人很好的,我提前给他们说了你今天会来,我娘特意亲自下厨给你做好吃的呢!快走吧。”花无谢从后面揽住傅红雪推着他向前走,“可是我还是觉得怪怪的。” 


“没有的事啦,走吧走吧,你就是想太多了。”


 “好吧。”傅红雪最后拉了拉衣服袖子就和花无谢并排走进魔族皇宫里,


  

      白梨在花姚烨面前来回走圈,嘴里一直在念叨:“哎呀,小红雪会不会喜欢我做的糖糕啊,小红雪吃得惯我们魔界的食物吗?我今天的打扮好看吗?他会不会喜欢啊?”花姚烨也特宠她一遍又一遍的回答她:“会的,好看,一定喜欢。”在白梨念叨的第不知道多少遍的时候,花无谢才拉着傅红雪姗姗来迟,“爹娘,我们回来了!”花无谢笑嘻嘻的拉着傅红雪进到白梨住的院子里,“无谢回来啦,这是红雪吧,真好看,比无谢画里的还好看。”白梨穿着一件水粉色的纱裙,狐族生美女这是实话,傅红雪有些脸红:“魔后千岁。”白梨笑呵呵的试着拉了一下傅红雪的手腕,见他没什么不舒服的就说:“叫什么魔后啊,叫娘亲吧,都是一家人!小烨子,你干嘛呢?不过来看看我们的女婿嘛?”  


 “来了来了。”花姚烨从后面出来对着傅红雪微微笑着:“无谢的娘亲性格比较直,希望你不要介意。”  


  “啊,不会,魔后千岁很好。” 


  “不用叫这些外人们的称呼,若爹娘叫不出口,就叫叔叔婶婶就好了,加上今天本来就是来说你无谢的婚事的,来,进屋里坐着吧,饭菜都准备好了,” 


 “谢谢。”


花无谢捏了捏傅红雪的手指,傅红雪侧头看着他一脸笑意,然后偷偷凑过来说:“我娘就是这样,你不要在意啊,她很喜欢你的。”  


“不会,婶婶很好的。”傅红雪微微笑着,“红雪,快来,我听无谢说你喜欢吃甜一点,我就做了几个偏甜的菜,来尝尝。”白梨一坐下就给傅红雪碗里夹菜,“谢谢婶婶。”傅红雪坐下来乖乖的啃着糖醋排骨:“嗯,很好吃。”   


“你喜欢就好了!快点多吃些,你太瘦了!以后魔界就是你第二个家了,记得以后多和无谢回来看看啊。”  


“啊?”傅红雪有点懵,这就同意了?不……稍微反对一下吗?“哎哟,我的傻宝贝啊,你和无谢的事我们同意的,婚期由你们定,彩礼什么的我们已经准备一半了,看你们的时间了。”白梨笑着给傅红雪解释,“谢谢爹娘了!”花无谢特开心的说着:“以后出去就可以直接说天界战神可是我夫君了!”,傅红雪笑笑,眼睛都弯了,“快吃饭吧,无谢你等会带着红雪在宫殿里转转。”花姚烨说,花无谢点点头给爹娘夹了菜,一家人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吃饭。


  

      晚上花无谢带着傅红雪去花园里溜达了一圈就回到了寝宫,桌子上放着刚做好的糖糕,“小雪,来吃点糖糕,我娘特意做的。”


“嗯,好甜啊。”傅红雪看着盘子里形状精致的糖糕:“好漂亮。”花无谢只笑不说话,给他倒了茶水,有侍女过来传话“殿下,傅将军,魔后千岁让奴婢来传话,魔后千岁说明天让殿下带着傅将军去祠堂见大长老一面,还叮嘱说糖糕不要吃太多不然会撑着晚上睡不好。”花无谢点点头:“好的,辛苦姐姐过来传话了,下去领点赏钱吧。”侍女行礼退下,花无谢见傅红雪咬着半块糖糕没动便询问道:“你怎么了?”


“哦,没,我是不是吃太多了啊。”


“嗯?没有啊,你吃吧,这会还早大不了一会我们去院子里坐一会消消食。”花无谢让他放宽心,随后吩咐侍女去准备一下洗浴用的,等会洗个澡。

 

    【完整版指路围脖和小破站。ID是贺鶴/是贺鶴呀】


  

      “将军,你回来了?”良婶一早就听见人说傅红雪回来了,可是站在门外没进来,还以为他生气了,“嗯,让良婶担心了。”良婶摆摆手“没事,你也是我看大的孩子,以后要和无谢殿下好好过日子了。”  


“嗯?良婶你……”傅红雪还以为良婶多少会觉得他不争气,没想到还在祝福他们,良婶将茶端上来放好看着傅红雪温柔的笑着“无谢殿下很喜欢你,我们整个将军府都看在眼里,府外的樱花树都是无谢殿下亲自栽种的,为的就是等你眼睛恢复了,回到府里时可以看见最灿烂的樱花,良婶希望我们家将军永远开开心心的有人疼有人爱着。”傅红雪点点头:“谢谢你良婶。”花无谢在一旁喝着茶偷偷看着傅红雪,等良婶下去了他碰碰傅红雪的胳膊“我发现将军府的人超好,我当初来过种树的时候他们还会给我帮忙,问我过来种树是不是你的安排,我说不是,就是单纯要追你,良婶听了就愣了一会,最后还说让我多担待你的性子,你生气的时候就不喜欢说话,开心的时候虽然表情起伏不大但是嘴角会有笑,说了好多你的事情,就怕我受不了你,而且你府里的侍女侍从待人都特别好,都是些温柔的人呐,就和我家小雪一样,温温柔柔的。”傅红雪垂眸浅笑,两个人腻腻歪歪的没多久就有连城诀的贴身婢女冰冰过来传话:“将军,殿下让您去一趟玉树真神那里。”


“嗯,我立马过去,有劳了。”


  

【我好怕我被封号啊……我……好吧,无所谓了,阅读愉快,文里有段话是我引用的一首歌里的文案,稍微改动了一下下,觉得还挺适合的,如果有不妥我会删除,歌曲叫《一念一叹》】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