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浮雪探花【十六】

       好不容易到了人界,花无谢不知道从哪里找了一匹马,从怀里拿出齐衡派人给他的小册子,【小雪现在在边城的小镇上,可是边城怎么走……】花无谢走到一个小茶摊上,学着画本子里的人那样说:“小二,一壶茶。”


“好嘞~客观稍等片刻啊。”


花无谢从怀里摸出一颗珍珠握在手心里,“客观,您的茶。”小二提着一壶茶上来,花无谢给了他一颗珍珠然后问道:“你知道边城怎么走吗?”小二拿了珍珠立刻谄媚的笑着:“谢谢爷,谢谢爷,边城得从这里出关,就在前面不远处,爷去拿黄沙满天飞的地方作甚?”


“找人,谢谢了。”花无谢端起碗喝了两口茶就骑马上路了,一路疾驰,过了关,穿过了一个沙地,到了一个小镇就已经是傍晚了,花无谢找了一个客栈落脚,刚放好自己的东西外面就开始下雨了,花无谢撑着头坐在窗户边上看着雨,【嗯?小雪?】花无谢从雨幕里看见傅红雪一瘸一拐的在雨地里走着,立马从窗户跳下去,施法变出一把伞。


  

      傅红雪从雪山出来就日日在酒馆喝酒,喝醉了就随便找个地方凑合一晚上,今日喝了没多少因为下雨了,酒馆老板提前打烊就把他赶了出来,他漫无目的的走在雨中,雨很大,砸的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了,腿不知道怎的一抽,猛的一下就跪了下去,双手堪堪撑地才没直接和大地脸挨脸,傅红雪自嘲的笑了笑,索性放弃起来,直接躺了下去,由着雨水砸在他身上,意识变得模糊,只听见有人在叫他,他眯着眼斜着头看见一个身着蓝衣的男子撑着伞急匆匆的向他跑来,嘴里念叨着“小雪”他娘都没这么叫过他,傅红雪在意识全无之前脑海里就突然闪过这句话。


  

      花无谢跑过去就看见傅红雪躺在雨地里叫了两声也没反应,伸手去摸他脸上的雨水才发现额头是烫的,好不容易把人背回客栈,花无谢让客栈老板准备了热水和干净毛巾,自己动手把傅红雪的湿衣服全脱了用毛巾给他挨着擦身体,边擦边说:“你怎么就那么不让人省心,啊?多大人了还闹脾气去淋雨!等你醒来我一定要好好的罚你,让你喝药不许吃糖!”擦完身体用被子给他裹住,又从自己的小包袱里翻出齐衡之前给他配的药放在水里搅散了和水混在一起想给傅红雪灌下去,但是傅红雪不张嘴,灌下去的药系数都吐了出来,花无谢只好自己喝了一口给他嘴对嘴的灌了下去,所有事情弄完,花无谢也弄的一身汗,于是叫了小二问了问那里可以沐浴,就去大概得冲了一下,花无谢坐在床上看着傅红雪眉头紧锁,嘴里不知道在念叨些什么,伸手揉着他的眉头不要让他皱眉,然后一只手拍着他的后背哄着他,让他安心入睡。


  

       傅红雪醒来时的景象就是花无谢和个八爪鱼一样抱着他,脸蹭在他的脖颈间,手环腰抱着他,傅红雪直接将人踹了下去,用被子把自己裹好,“啊……小雪这是你第二次踢我下床了。”花无谢坐在地上揉着腰看着傅红雪,“你是谁?”傅红雪冷冰冰的看着他,花无谢这才反应过来傅红雪这会根本不认识他,“啊,我叫花无谢,昨天看你晕到在雨地里把你背回来的。”


“多管闲事。”


“哎,你怎么可以这么说?过去点过去点。”花无谢又蹭上床,傅红雪本想摸刀可是刀不在只好用手抵住他:“你干什么?”仿佛他再上前一步就把他给杀了一样,“冻死了,你给我留点被子,哦,里边放的是干净的里衣,你快点换上,不然又着凉了,我不看你,快点换。”说完花无谢就背对他扯了被子一角裹着,傅红雪这才发觉自己没穿衣服只好放下手去穿衣服。


  

       换完干净的衣服,花无谢和傅红雪面对面的坐着,花无谢喝茶时偷偷抬眼去看傅红雪,“你为什么救我?”


“呃……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嘛,嘿嘿。”


“你认识我吗?”


“啊?算,算认识吧。”花无谢看着一脸防备的傅红雪,有点无奈也有点心疼,他看过傅红雪的命数,现在是他知道自己并非亲生孩子的时间,活了二十年,自己认为的信仰支柱突然被告诉这不是属于他的生活,他不该承受这份仇恨,这里面的难过大概也只有傅红雪一个人知道,“不说其他,我可是救了你的人,告诉我你的名字可好?”傅红雪看着花无谢笑的一脸灿烂,心头的阴霾退下去了一点点,“傅红雪,大红的红,下雪的雪。”花无谢郑重的念了一遍:“傅红雪,嗯!这下我们就认识了,我叫你小雪吧,你有什么计划吗?接下来要去那里呢?若是没有就和我一起吧!”傅红雪垂眸摇摇头,像他这样的人去到哪里不都会惹来灾祸吗?


“我的仇家很多,你若跟着我,会有危险。”


“没事啊,我武功很高的!我保护你!”花无谢拍拍自己的胸膛,眼睛闪闪的,傅红雪看呆了,从来没有人说过要保护他,也许真的是累了,想找个人靠着,傅红雪在嘴里碾了几回的话终是说了出来:“好。”花无谢笑着叫了小二给他们上菜,两个人吃饱饭收拾了行李就出发去京城。


  

      一路上虽然遇到了几次仇家的埋伏,不过都被花无谢打退了,两个人走走停停的也到了京城,看着京城街道上人来人往的,花无谢一手牵住傅红雪一手拉着马:“你跟紧我,不要走散了,我们先去找客栈住下来,然后再去找我朋友。”傅红雪点点头和他慢悠悠的走着。

找到了落脚的客栈,花无谢和傅红雪放下包裹就去街上凑凑热闹,花无谢长得俊俏,笑起来又暖洋洋的,街上的小姑娘们看着他都会用衣袖稍微遮遮脸,若有胆大的就会将自己的手绢丢给他,一路上花无谢不知道收到多少条手绢,傅红雪冷着脸周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好不容易走出了热闹的主街到了凉亭里,花无谢松了口气:“呼~这些姑娘可真热情,比我们家那边还热情。”傅红雪不接话,依旧冷着脸,“哎,你别冷着脸啊,多笑笑啊。”花无谢戳了戳傅红雪的脸,傅红雪一闪直接跳了起来:“你干什么?”


“我就逗,逗你一下啊……”花无谢看着傅红雪这么冷淡,语气里不禁带着些许委屈,傅红雪也觉得自己的反应确实有点过激了,有些慌张:“不,不是,我……对不起。”花无谢撇撇嘴:“好吧,原谅你了,你吃不吃那个!”花无谢瞅了一圈看见了一个老翁在卖糖葫芦,便指给傅红雪看,傅红雪看向糖葫芦:“我没吃过。”


“那我去买给你,等我啊~”说完就蹦蹦跳跳的跑过去买了两串,山楂果子外面包裹着一层琥珀色的糖衣,很亮,花无谢兴冲冲的拿着糖葫芦跑回来递给他:“尝尝!”傅红雪看了一会乖乖伸手接过去,花无谢看他最开始试探性的用舌尖碰了一下外面的糖衣,发现是甜的,神色也不似开始那般严肃,于是就咬了一口:“唔……好酸。”傅红雪被酸的五官都感觉皱在了一起,“哈哈哈哈!”花无谢被他的表情逗到了,笑的都开始拍桌了,傅红雪脸上泛起了淡淡的红晕,“我的小傻子哦,你怎么能一口就咬下去啊,你慢点咬啊。”花无谢拿了手帕给他擦嘴角,动作自然流畅,傅红雪定在了原地不敢动,直盯着花无谢,感觉这个动作花无谢似乎已经做过了很多遍,花无谢看他不动了问他:“怎么?看上我了?”


“嗯?”


“嘿,快吃吧!”花无谢坐回去拿着糖葫芦慢悠悠的吃着,等他们糖葫芦吃的差不多了,就看见一个戴着斗笠,身材妙曼的女子走了过来,女子对着花无谢微微行礼:“少爷,您来了。”


“晓晓姐姐,好久不见。”花无谢转过头给傅红雪介绍:“这个是晓晓,在京城负责我们两个的吃住。”晓晓对着傅红雪行礼:“傅公子安好。”傅红雪点点头,花无谢问道:“晓晓姐姐京城有什么好玩的吗?”


“回少爷,京城的西市刚刚开市这几天会有很多的杂耍表演,东市柳堂的糖果子是京城最好吃的,樊楼的雪花酒也是京城一绝,口感清爽甘甜……”晓晓一一说来,花无谢在心里默默记着,等晓晓说完花无谢就带着傅红雪回了客栈拿包袱直接去魔界在人界的居住点——花府。


  

       “少爷,这里是您的房间,旁边是傅公子的房间,有事您叫我一声便可,晓晓退下了。”

 

     花无谢笑着挥挥手,看着晓晓退下去后便习惯性去拉傅红雪的手:“小雪,我们……”,傅红雪直接挣开花无谢的手:“你……”


“啊,不好意思啊,我,我习惯了……”花无谢摸摸鼻尖,原本亮亮的双眼也黯淡了不少,“没,是我反应过激了,对不起。”


“嗨,没事啦,我们一会去西市看看吧!好吗?”


“嗯,好。”

 

    “小雪,你都不懂拒绝别人吗?我说什么你都说好,那我要是说要娶你呢?你也说好?”花无谢眼神瞟了瞟他试探性的问他。

 

     傅红雪有些疑惑的看着花无谢:“没人愿意跟着我。”

 

    “我……”花无谢噎住了,恨铁不成钢的剁了一下脚:“你就是个木头!傅红雪!我怎么会喜欢你!”说完就进了屋子,用力的把门合上,震得傅红雪愣了一下【什么?他喜欢我?花无谢喜欢我?】站在屋子前良久傅红雪才回神回了自己房间,虽说他们这一路从沙漠到京城遇到过挺多事,花无谢在途中对他也很好,各个方面都很照顾他,可是傅红雪还是不信,像他这样的亡命之徒,也会有人喜欢?


  

    “叩叩叩”有人敲门。

 

    “谁?”


  

    “是我,傅公子。”晓晓站在门外。


  

    “请进。”

 

    “傅公子。”晓晓行礼。


“你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希望傅公子能听我说几句话。”晓晓面上挂着笑,“请说。”傅红雪眨眨眼睛,“傅公子,我家少爷您觉得如何?” 


 “无谢他……很好。” 


 “如何个好法?”傅红雪皱眉思考着花无谢对他的好,“无谢,待人友善,很……细心。” 


“没了吗?”晓晓用余光瞅了瞅门外偷听的花无谢,“晓晓姑娘想说什么,明说就好。”傅红雪实在不会应付这些人情世故。


“那我就说了,希望傅公子可以多考虑考虑我家少爷,我家少爷的大概人品傅公子应该也是清楚的,我不信傅公子看不出我家少爷喜欢你,哦,刚才他也说了。”晓晓走过去面对着傅红雪坐下:“我家少爷是家里的独子,老爷夫人都宠他,所以有时候会比较小孩子,希望您多包涵,除过这方面,您真的觉得我家少爷和您的相遇是巧合吗?” 


 “不是吗?”傅红雪一脸疑惑,晓晓遮嘴浅笑“我家少爷是特意去寻你的,有算命先生说我家少爷的如意郎君在边城,身着黑衣,头戴红色发带,手里拿着黑刀,面相英俊。”晓晓说完抬眼看了一下傅红雪,见他一脸木讷心理有些心疼自家的储君【殿下啊,您喜欢的这位可真真是位冷美人啊,属下只能帮到这里了,剩下的还得看你了。】晓晓拿起桌上的茶壶倒了一杯茶,然后端起杯子递给傅红雪柔声细语的说:“傅公子现在不必急着回复我家少爷,您可以多考虑考虑,请。”傅红雪接过茶杯抿了一口:“谢谢。”晓晓起身行礼:“晓晓退下了。”傅红雪点点头,然后就一个人坐在那里……愣住了。


  

      晓晓一出门就看见花无谢趴在门边上耸耸肩笑了一下:“少爷,一会您就自己看着办吧,晓晓也只能帮到这里了。”花无谢点点头,还没有悟出晓晓的意思,以为只是单纯的帮他说话,“谢谢晓晓姐姐了,等我回到魔界一定给我爹说。让他给你升官职。” 


 “别了,人界待久了,也就习惯了,属下先告退了。”花无谢笑着挥挥手,然后就听见屋内哐当一声,只见晓晓立刻加快了步伐,顺路带走了所有婢女侍从,花无谢立刻进到屋子里,看见傅红雪倒在地上,脸上浮起红晕,“小雪,你怎么了?你怎么这么烫啊?”花无谢扶起傅红雪,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从傅红雪身上散发出来的热气,傅红雪只觉得浑身没劲,还热,不禁伸手去扯衣领,花无谢仔细闻了闻,闻出了一点点合欢的味道,合欢是魔界独有的媚药,除了和人就在一起之外没有什么别的解决之法,花无谢愣在了原地,他看着傅红雪瘫在床上,脖颈处也因为药的关系染上一层淡淡的粉色,傅红雪意识已经开始涣散,只觉得又热又渴,“水……唔……” 


 “嗯?什么?小雪你要什么啊?”花无谢听见傅红雪的低吟连忙询问他,“水……” 


 “哦,哦,好,你等等啊。”花无谢连忙去倒水,刚拿起杯子就看见杯口上有一点点的粉色,合欢沾水便会变粉色,花无谢转头看着床上的傅红雪,喉结滚动,一咬牙直接用嘴对着壶嘴喝了一大口茶水含在嘴里,走过去猛的稳住傅红雪,一点点的给他渡过去,傅红雪这时候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意识都没了只遵循着自己的本能,双手环住花无谢的脖子,整个人恨不得贴上去,花无谢解开床帘,床帘的轻纱垂下,遮住了即将要溢出来的春色。


  

     “小雪,放松,一会就不热了,听话放松。”

 

    “无谢……我……”

 

    “嘘,不用说话,小雪我喜欢你。”

 

    “我……唔……”我也喜欢你。


  

【我……我居然鸽了差不多五天,对不起,阅读愉快~】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