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清风有意知我心【巍生素2】

     到了小区门口,沈巍和罗浮生下了车,沈巍和开车的林伯交代了几句就和罗浮生进了小区,不过进去时保安看罗浮生的眼神让他有些好奇,路上他问:“为什么那个保安有点……怕你?” 


 “嗯?哦,我前两年拿刀去过他家,对着他家门砍了两刀。”  


“拿刀?”沈巍挑挑眉,“嗯,他说了过分的话让白阿姨不开心了,他家人嘴很碎,吓唬一下就不会说了。”罗浮生这语气似乎和他家嘴碎我拿垃圾丢了他们几次一样,“那确实是,不过要小心点免得伤到自己。”罗浮生停下脚步看外星生物一般看着沈巍:“正常人不应该会下意识离我远点吗?你为什么……”【要我小心一些,别伤到自己。】罗浮生话说半截,沈巍笑了一声,发自内心的笑:“如果我是个正常人,我大概受不了你井然哥那样的洁癖吧,走吧,快到家了。”罗浮生看着沈巍的笑容有些呆,过了有一会才应了一声跟在沈巍后面,罗浮生微低着头,眼神瞟到了沈巍的手上,沈巍的手感觉有些肉乎乎的,但是又不失骨感,很大,【不知道握起来感觉怎样,会很温暖吗?】罗浮生突然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猛的抬头一下撞上了门框上挂着的晴天娃娃,“啊……”罗浮生揉着自己的脑袋,“哎哟,浮生你没事吧,疼不疼啊?”白阿姨看见了立马放下手里的果盘上前去看罗浮生的头,罗浮生摘下帽子揉了揉:“没事,我就是吓到了,不疼的。”


沈巍看着罗浮生对着白阿姨傻笑,嘴角也弯了一下,“是不是觉得浮生挺可爱的?”井然在一旁吃着水果。


“嗯,挺可爱的。”沈巍放下手里的公文包,走过去问正在帮罗浮生揉脑袋的白阿姨:“白阿姨你还有菜要做吗?我来帮你打下手。”  


“那儿需要你来啊,好了,浮生你快去放东西洗洗手下来吃饭啦,给你做了你喜欢的鸡蛋豆腐羹。” 


“好,谢谢白阿姨了。”罗浮生扒拉了两下头发就上了楼去放吉他,沈巍和白阿姨进了厨房,帮着白阿姨洗菜切菜,井然看着罗浮生上了楼也跟着上去了,“浮生?我可以进来吗?”井然敲敲门,“嗯,进来吧,有事吗井然哥?”罗浮生从卫生间出来甩甩手上的水最后往衣服下摆一蹭,“啧,你这坏毛病还没改!不要往衣服上蹭!”井然有洁癖,看不得这样的事,罗浮生嘿嘿一笑:“忘了,找我有事吗?” 


“哦,我就是来给你说一声,后面这段时间可能要沈巍来照顾你了,就到你高考结束前。” 


“你和白阿姨有事要出去?”


 “嗯,因为意大利那边的工作没有交接完毕,我和我妈得回去一趟,不过我妈过一两个月就会回来了,抱歉啊浮生,说好的高考这段时间会陪你的。”井然有些抱歉的看着罗浮生,“我还以为你们……没事的,沈巍哥也挺好的,你们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那就好,下去吧,吃饭了,对了你们开学是不是这几天?” 


“嗯,就下周三啊。” 


“你们开学有考试的,你复习的怎么样?”井然突然记起来罗浮生他们学校开学有考试,罗浮生被问的一愣,明显是忘了,“啊……白阿姨你做的菜好香啊!我都闻饿了!”罗浮生立刻脚底抹油溜了,飞快跑下去坐在餐桌边上等着白阿姨从厨房出来,“哎,你个坏小子。”井然无奈的看着奔向餐桌的罗浮生,“就你会夸了,来吧,吃饭啦!”白阿姨递给罗浮生一碗饭,井然和沈巍也入座了,“开动吧!小巍你是好久没来了,工作很忙吗?”


 “嗯?也没太忙,就是这两年刚回龙城,单位在安排工作呢。” 


“啊,那你应该要忙起来了,你弟弟最近怎么样?” 


“还好,他在忙公司的事,打算把国外的产业全部挪国内来发展。”井然看他妈妈还想继续聊立刻打断,“妈!你快让沈巍吃点饭吧!一大早飞回来饭还没吃上就被我拉过来了。”


 “好好好,吃饭吃饭,真的是,浮生你尝尝这次的红烧排骨好不好吃。”白阿姨给浮生夹了菜放在旁边的小盘子里,“好,谢谢。”罗浮生夹起来啃了两口:“嗯!超棒。”白阿姨被罗浮生的表情逗到了,四个人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吃着饭。

 

      晚饭后,沈巍和井然聊了会天,顺路和罗浮生定了一下明天补课的时间,突击一下开学考试,然后就打车回了家,沈巍家住在龙城的高档别墅区,井然家是学区房里边的大别墅隔得还有点远,到了门口沈巍付了的士费,下了车就看见自家弟弟站在大门口一脸不耐烦的,“这是怎么了?谁惹我家小魔王了?”沈巍上前询问,“吼,你还知道回来啊?”夜尊没给沈巍好脸色的就转身进了大门,“你吃晚饭了吗?” 


“饿死我好了!” 


“我让林伯给你说了我今晚不回来吃饭啊,你在生谁的气啊?”沈巍有些无奈,自家弟弟外人面前要多优秀有多优秀,成功人士就是夜尊的代名词,可是一到家里就和五六岁的孩子一个样,皮起来让人恨不得抽他一顿,“你说了今晚上要给我做甜点的!你跑去和那个野男人鬼混了?!”夜尊语出惊人,“我去了井然家一趟,哦,对了和你说件事,过几天我可能会把井然家的那个孩子接过来和我们住一段时间,或者搬过去住几天,你别给我耍小性子啊,不许欺负人家孩子。”沈巍拍了一下夜尊的肩膀,“嗯?人家还没来你就让我不许欺负人,我还是不是你最宝贝的弟弟了?天呐!沈巍你看你说的还是人话吗?”夜尊戏精上身了,“你还吃不吃曲奇?”


 “我吃,住就住吧,我们家房间也挺多的,别客气!”夜尊怂了,为了美食而低头并不可耻!沈巍揉了揉他的头发“走吧,我的面面大人,我去给你做曲奇,今天想吃什么味呢?”


 “柠檬香草的!” 


“得嘞,我这就去。”


  

      第二天,罗浮生难得起早了一回,洗漱完后就下楼了,白阿姨刚做完早餐就看见罗浮生晃晃悠悠的下来了,“浮生?你怎么起来的这么早?” 


“啊,今天不是沈巍哥过来补课嘛,我怕再睡会儿会睡忘了,早点起来准备一下嘛。”罗浮生甜甜的笑着,“我做了鸡蛋吐司,来吃点,补充一下能量!”


 “好~井然哥呢?”罗浮生坐到餐桌前吃着吐司看了一圈也没瞅见井然,“他去忙事情了,说是和国内一家公司合作出了点问题,去处理一下,估计中午回来,给你倒点酸奶,慢慢吃。”白阿姨给他到了一杯酸奶,“浮生啊,我和井然要回意大利一趟,可能会忙的时间比较久,所以这段时间你可能要和沈巍住在一起了。” 


“住一起?”罗浮生以为沈巍就是给他补补课,监督他别惹事,没想到要和他住在一起“我一个人也可以住在洪叔那里,不用去打扰沈巍哥了吧。”他不是很喜欢和陌生人住在一起,“我是怕你在洪大哥那里没法复习才拜托沈巍的,阿姨知道你不喜欢和陌生人住一块,所以这两天你和沈巍好好熟悉一下,如果实在不行那就不住了。” 


“嗯,好,我,我试试吧。”罗浮生有些忧愁的吃完早饭就上楼坐在卧室里玩吉他,和群里的人聊天。

 

    “浮生哥!听罗诚说你要补课了?”洪澜在群里艾特了罗浮生,“嗯,一会就该上课了,开学还有考试,你们……不准备一下吗?”罗浮生坐在床边打字,“我们看你的啊!大哥你不会见死不救吧?”罗诚说,“罗诚!你什么名字!龙城高中第一帅?你把浮生哥放哪里?!”洪澜可是罗浮生的死忠粉,告过白,但是罗浮生明确拒绝了说把她当妹妹,洪澜也就没在说过了,一直和罗浮生打打闹闹的,“那你咋不说大哥呢,宇宙无敌pui靓仔。”罗诚在下面附带一个委委屈屈的表情包,罗浮生看着他们隔空互怼,“我尽量吧,你们也看点书,今年高考,下了。”罗浮生发完信息就退了QQ,盯着主屏幕的照片发呆,照片上是罗浮生第一次上台表演时洪澜抓拍的,罗浮生穿着白T恤黑色牛仔裤抱着木吉他坐在台上弹唱着一首很小清新的小情歌,“咚咚咚”有人敲门,“嗯?谁啊?”罗浮生回神关了手机,“是我,沈巍。”


“哦,进来吧。”罗浮生站起来放好吉他,沈巍推门进来就看见罗浮生在放吉他,“早上好,不知道有没有打扰你睡觉。”


“没什么,还好,那个……过来坐吧。”罗浮生搬了把椅子放在书桌前,然后匆匆收拾着桌面上的木屑,“你还会木雕吗?真厉害。”


“都是些玩的罢了,没什么厉害的,请坐。”


“谢谢。”沈巍坐在来看着罗浮生:“那我们要讲些什么呢?”


“呃……我也不知道,我挺久没碰书了。”罗浮生有些尴尬,沈巍从包里掏出一套卷子:“你先写吧,写完我再看看你那里比较弱然后给你讲,可以吗?”


“也行,麻烦你了。”


“不客气。”沈巍看着他从抽屉里翻出一支笔拿过卷子看了看就开始动笔写题,可能是因为刚醒没多久罗浮生后脑勺的头发有些翘,从后面看就有点像路边的小猫咪低着头,让人很想揉两下,【嗯,手感应该不错,感觉他发质挺软的,一早起来还有些迷糊……真可爱】沈巍看着罗浮生挑了一下眉毛然后就从包里拿出一本书慢悠悠的翻着,罗浮生看着桌子上雪白的试卷,只觉得头大,语文历史还行,一到英语和数学就头疼了,所有字母数字都认识但是结合起来就看不懂了,咬着笔尾巴心里点兵点将,选到那个就那个了,时间一点点的过着,期间白阿姨进来给沈巍和罗浮生送了点果汁和小甜点,罗浮生挺喜欢吃甜食的,看着题时不时拿两块小饼干塞嘴里,沈巍见他和小仓鼠一样“咔呲咔呲”的咬着饼干问:“你喜欢吃甜一点的东西吗?”


“啊?”罗浮生停下笔看了他一眼:“还行吧,啊,你还没吃到多少吧,不好意思我写东西的时候就比较喜欢拿点吃的,你吃吧。”看着盘子里已经没几块饼干了,罗浮生有点不好意思了,“没事,我不是很喜欢甜食,你吃完吧,我弟弟也挺喜欢吃这样的小饼干,每次回家都会让我给他做点,他办公的时候吃。”


 “嗯?你还做甜点吗?”罗浮生以为沈巍是那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教书人士,没想到还会做吃的,“还好,简单点的还可以。” 


“哦,那也挺厉害的,我写完了你看看。”罗浮生扯了两张纸把手擦了一下将卷子递给沈巍,瞟见旁边的书【默读?沈巍喜欢看……这一类的书吗?】“你……” 


“怎么了?” 


“你喜欢看这一类的书?” “我看书挺杂,好看的书都比较喜欢,这是我弟弟给我的,里面的故事挺精彩的。”沈巍解释,“哦,我也挺喜欢的。”沈巍看他似乎还有话没说完就问他“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也没什么……就是……你能接受?”【两个男人的爱情。】罗浮生后半截话没挑明说出来,他觉得沈巍应该是他爷爷那一辈的人一样,一板一眼的教书人,对于这样有违阴阳的事情会比较抵触,“为什么不能?无论是什么样的感情,两个人喜欢了那就喜欢啊,又不是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加上这本书的故事很棒,感情线就算有也没什么不是吗?”沈巍大致看了一下罗浮生的卷子:“你语文和历史挺好的,就是这个数学和英语稍微有点弱,政治还可以,多背背就好了。” 


“稍微有点弱,你可真抬举我了,我知道挺差的,不用顾忌。”罗浮生很有自知之明,“我看你数学函数题不是很好但是图形题挺厉害的,英语就是单词词汇量有点少,后面多背背就好了,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你今天晚上看看数学的函数吧,我给你留一张卷子,你看着写就行了,不会就空着,我明天来给你讲就好了。” 


“这就结束了?” 


“对啊,今天就是来看看你的情况,我们留个联系方式吧,明天早上八点可以来补课吗?”沈巍拿出手机研究了一下才解了锁打开联系人递给罗浮生让他存号码,沈巍有些电子白痴,新手机是夜尊给他弄得,“哦,行,沈巍哥不玩微信QQ之类的吗?”罗浮生以为沈巍会要他的微信或者QQ,没想到是留电话号,“啊,我不太会,有事打电话会比较快一些。”沈巍不好意思的笑笑,“哦,这样啊,好了给你。”罗浮生飞快的在手机上敲完自己的电话和名字然后把手机还给沈巍,这时候白阿姨敲门进来“浮生,小巍,可以吃饭啦。”


“好的,又打扰您了。”沈巍收拾看一下自己的背包跟着白阿姨出去了,这个时候罗浮生才注意到沈巍穿的是休闲装,白色的连帽衫配蓝色的工装裤,挺帅的,一看就知道不会是沈巍选的。


  

【我来啦~今天更了两篇,阅读愉快~】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