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浮雪探花【雪花十七】

     清晨,窗外的喜鹊叫的格外响亮,傅红雪从床上悠悠的醒来,旁边的花无谢蹭了蹭他的脖子,嘟囔了几句,傅红雪的脸顿时就红了,想要脱离他的怀抱,但是微微一动就觉得腰酸痛,“嘶……”  


“嗯?怎么了?那里痛吗?”花无谢迷迷糊糊的醒来,手直接揉在傅红雪的腰上:“我给你揉揉,你在睡会,我一会去给你端点吃的。”傅红雪点点头不语,花无谢起身看着他笑“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揉了一会就下床去给他熬粥。


  

      花无谢蹲在灶台前生火,脸上一块黑一块白的:“咳咳……” 


 “少爷,你这在做什么啊?”晓晓听见有人给她说花无谢在厨房弄东西,搞得到处都是烟,吓得她立刻跑来厨房,“啊?我,我想给小雪做点吃的,咳。”花无谢继续给灶台扇风,晓晓连忙按住他的手:“咳,我的爷,你要做东西你说,你别自己上手啊,快来人教教少爷!”后面的厨子连忙上前去教花无谢做饭:“少爷想做点什么?”  


 “嗯,就补气血的!清淡点的,最好有点肉的,甜甜的。”  


“呃……行,那,那我们用血糯米做粥吧,然后里面放着雪梨银耳红枣之类的。”厨子擦擦额角的汗水,花无谢点头说好,然后就在厨子的指导下开始做粥。

 

       齐衡和夜尊站在花府上空看着花无谢手忙脚乱的在厨房做饭,“我们要下去给他说红雪的情劫已经动了吗?”齐衡有些担忧,虽然只是一次历劫,劫过了傅红雪就恢复自己的上神之位,继续做自己的战神,但是就怕花无谢受不了傅红雪受伤,“我们不能干预红雪的历劫,告诉无谢命数的事情已经算是违反规定,这件事让他们自己解决吧。”夜尊冷眼看着在厨房忙碌的人,不是他没有感情,沈嵬的事情也要多谢花无谢的帮助,只是关于凡人命数的事情他们不能插手,不然会改变凡人的命数走向,也许不严重的事情也会发生巨变,两人站了一会就走了,花无谢还什么事情都不知道,傻呵呵的做好了粥给傅红雪端过去。


  

      “小雪!来吃饭啦!”花无谢端着大盘子一路小跑过来,傅红雪早已经换好了衣服坐在木桌前,看着急匆匆跑来的人脸上弄得和花猫一般,他不禁笑了一下:“你怎么弄的脸上脏兮兮的。”  


“嗯?很脏吗?我没注意,来来来,你快尝尝我做的雪梨糯米粥,很甜的!还有这个小菜,清爽脆口的小萝卜!”一脸求表扬的样子配上脏兮兮的脸,傅红雪接过筷子,心里已经暖化了,也许喜欢一个人,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吧,慢慢吃了两口,糯米煮的松软,入口即化,加上有雪梨的汤汁,又有些清甜,反而使血糯米的味道不怎么腻,傅红雪难得好胃口加好心情的多吃了两碗,搭配的小萝卜也差不多吃干净了,花无谢给傅红雪擦擦嘴角郑重道:“我们已经行了周公之礼,那么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我一定会给小雪你一个很大的婚礼,好吗?”傅红雪愣住了:“婚礼?”  


“对啊,如果你不想嫁给我,你娶我也好。”花无谢笑的一脸灿烂,傅红雪却低下头不语,他不敢给他承诺,他还有仇人,跟着他会很不安全,若他娶了他,却给不了他要的稳定宁静的生活怎么办,若是他后悔了呢?花无谢见他低头不语,便拉住他的手轻轻晃了一下:“小雪在担心你的仇家来寻仇吗?还是担心我以后会反悔?”  


“我这样的人,不值得你这样的,你很好,对我……从来没有人对我这样好,我怕你会后悔。”傅红雪看着他语气很轻,花无谢却丝毫不在意的说:“我武功也不差啊,而且这是在京城,那些人不敢来这里的,你放心,我不会后悔的!”说完便跪下,对着天发誓:“我,花无谢,以自己的生命起誓,这一辈子只爱傅红雪一个人,无论生老病死贫穷富贵,我只跟着他,就算以后有困难也绝不放手,若是后悔,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喂!你不用,你不用这样的,我……” 


 “你很值得,小雪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好,是我对不起你,是我来的太晚了,以后得每一天,我都会陪着你,对你好,爱你,逗你开心,你就答应我,好不好?”花无谢跪着仰头看着他,手摸摸他的脸,傅红雪心软了,闷声嗯了一声,随后说:“若,若你不喜欢我了,或是你有更好的良人了,我,我不会缠着你的,你也不用告诉我,我会自己离开的。”花无谢在这一瞬间仿佛看见了天界的傅红雪,在面对他的感情时,也是这么不安,也是这般卑微,他不信自己,花无谢稍微挺直身子双手环住他的脖子将他往下带,吻了吻他的嘴唇:“不会的,永远也不会的。”两人头抵头,说着属于两人的小情话,晓晓站在门外听了一会也就离开了,本来她是来送魔尊的信的,可是看着情况,她家储君殿下是顾不上了,到了大厅里,晓晓吩咐管家去置办成婚用的东西,什么大红蜡烛,新郎服,花生桂圆什么的,管家愣了一下问是谁成婚,晓晓笑着说:“我们家少爷啊,快去置办吧,要最好的,一定要办的很宏大,到时候在街口去支几个粥棚什么的给那些个穷人们也发些吃的。”管家连忙点头就带着人去买东西了。


  

       无妄幻境——


  

       公子景躲在一处山洞里处理着自己的伤口,“啧,这些怪物可真……嘶,真不好处理,等出去了,一定要让城壁和元若给我调最好的去疤膏,呼~也不知道小嵬怎么样了,慧根可适应了?啊,痛痛痛,我的背啊。”因为看不见背后的伤口,公子景只能将药酒抹在帕子上直接呼在背上,进来的这段时间,公子景差不多每天都在和这里面的怪物厮杀,原本干干净净的袍子早已经看不出颜色,上面一堆泥土和血迹,还有些地方被烧了,脸上也多了几条细细的疤痕,“今天还不错,总算可以吃顿饱饭,还有七个关卡,很快的,很快就可以出去了,公子景,你一定要活着出去,你还得等小嵬来娶你呢!你还没看见红雪他们成婚,怎么可以死掉呢!”


  

       鬼界,修罗殿内。

 

      因为沈嵬恢复慧根,被一堆杂七杂八的政务压烦了的夜尊终于可以甩手不干了,于是乎就和齐衡跑出去玩了,将一堆事情都交给了沈嵬,沈嵬也是耐得住性子一点点的处理着,顺路修改了一些鬼界的法律条文,招揽了一些能人异士,鬼界内百姓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终于送走了最后一位谏官,沈嵬长呼一口气靠在王座上揉揉太阳穴:“怎么这么多事情?夜尊以前是怎么熬过来的?”  

“王,是否传膳食来?您今天可没吃午饭。”身边的侍从是照顾沈嵬和夜尊的老公公了,被这么一说沈嵬也有些饿了,他点点头,让人传膳来,起身离了王座坐到偏厅的屋子里,看着窗外的花开的艳丽,便问到:“这是花神给的种子吗?开的真是漂亮啊,鬼界难得有这样艳丽的花儿。” 


“回王上,这是前段时间花神拿来的种子,是玫瑰,听夜尊陛下说黄泉谷里也种了些新花。”老公公回答道,沈嵬沉了沉目光,手指摩挲着花瓣道:“新花啊,今天的折子还有多少啊?” 


 “不多了,按照王上的速度差不多一个时辰就够了。”  


“行,看完折子就去黄泉谷看看吧,挺久没去了。”沈嵬看着婢女们上菜,等上完后就开动了,鬼界的吃食不能说好吃,但是有形状颜色,味道就不怎么样了,毕竟鬼嘛,吃东西也是一种浪费粮食吧,沈嵬没吃多少就继续去看折子,很快看完后就自己一个人去了黄泉谷,站在黄泉花田里向远处眺望,是一片粉白色的樱花树,原本常坐的小亭子上也多了些紫藤花,淡紫色的花朵一簇一簇的垂下来,沈嵬按按眉头总觉得自己似乎忘了一个对自己很特别的人,“小嵬,我给你带了糖果哦!”耳边传来一声轻笑,可是抬头却什么也没看见,“你……究竟是谁啊……”沈嵬有些失落的自言自语。


  

      人界,京城。


  

      今天是花无谢和傅红雪的成婚之日,凡是住在京城的人小到牙牙学语的孩童大到六十的老妪,没有一人不知道今天是花家少爷成亲的日子,各个街口设有粥棚,晓晓忙的脚不沾地,凡是来的人都有一碗满满的米粥和一碗肉,花家在京城本就是出了名的善人之家,德高望重的,又是常年不见的少爷的大婚,虽然娶得对象是位男子,但是听说书人说是这位男子在边城救了花少爷,花少爷一见钟情,非要与这位男子成婚,而这男子也是一副好相貌,浓眉大眼高鼻梁,也是一副人中龙凤的样子。

    屋内的傅红雪换了婚服,有些不安的来回走动,花无谢看着他来回动实在忍不住了就上前抱住他,安抚他说:“好啦好啦,你不要紧张,等会就是去见见我爹娘,拜个堂入个族谱,然后我们就回来吃东西休息,前厅就不用我们再去了。” 


 “可是你爹娘我还没见过,他们会不会不同意?”傅红雪还是放松不下来,花无谢亲亲他的嘴角:“不会的,我爹娘是同意的,你就安心吧,来来来,喝点茶。”傅红雪乖乖的坐下来结果茶杯,但是没有喝就一直攥在手里,“少爷,时辰到啦。”晓晓进来看着傅红雪一脸凝重:“诶?小少爷这是怎么了?”


“没事,就是紧张,小雪我们走吧。”花无谢伸手,傅红雪放下茶杯牵住他的手点点头,前厅的鞭炮声很大,宾客盈门的,花姚烨和白梨也从魔界出来主持花无谢的婚事,两人坐在高堂上,旁边站着大长老手里端着族谱,看着两个孩子慢慢走过来笑呵呵的,花无谢紧紧握住傅红雪的手,晓晓今天充当了一次媒婆的角色,站在门口高声喊到“一拜天地。”花无谢和傅红雪跪下对着天地一磕头,“二拜高堂。”两人接受对着长辈们一磕头,“三送入洞房。”花无谢拉着人就回了后面的小院子,白梨和花姚烨在前厅和众人寒暄了一会,喝了几杯酒就直接去了后面,“无谢呀,快让我们看看红雪,可算是我家的了。”白梨特开心的冲到屋里,拉住傅红雪就转了一圈:“啧啧啧,果然是一表人才,我家红雪就是好看啊,红雪你放心,若是无谢欺负你你就告诉我们,我们替你收拾他!”  


“娘,我怎么可能欺负他啊!”傅红雪见白梨不讨厌自己,一直绷着的心也就放松了一些,“谢谢娘。”


  “诶!这声娘叫的真好听,小烨子,快把我的大红包拿来。”白梨牵着人坐下来,花姚烨坐下来对着傅红雪说:“快来吃点东西,一大早起来忙婚礼的事,定饿坏了,前厅有管家看着,我们吃我们的!”傅红雪点点头,花无谢坐在他旁边给他夹菜,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傅红雪的嘴角也挂着笑,花无谢的父母对他很好,生怕他不习惯,一直让他多吃点,吃饭间也时不时说起无谢小时候的糗事。


  

【人界渡劫很快就结束啦,等渡劫结束,在交代一下天界的事和小景的故事差不多就结束了吧……大概,其他人的故事我会放在番外里慢慢写,祝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