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清风有意知我心【巍生素三】

     中午吃完饭沈巍就回了家,罗浮生在家里写了会题就和白阿姨打了声招呼出门去找罗诚他们了,酒吧人挺多,罗浮生靠边走到吧台前刚坐下洪澜就过来了:“浮生哥!你来啦!”


 “嗯,给我杯椰奶吧,你怎么不在家里啊?”罗浮生接过椰奶喝了两口看着洪澜,“想你啊!而且在家里我爸老说我烦死了,还不如来这里坐着玩呢!”洪澜靠着罗浮生晃了两下:“哎哟,姐姐,你可别晃了,你这么大一个一会砸我这里我的身板可禁不住。” 


“罗浮生!你烦不烦!谁是你姐!”洪澜打了一下罗浮生的肩膀,“行行行,你是我妹,我错了成不。”  


“罗浮生!!!”  


“大哥!你来啦啊!”罗诚从台上下来飞快跑过来趴在罗浮生背上,“昂,没事干过来看看,一会去吃饭不?”  


“吃什么?”洪澜看着罗浮生有些期待,只要是罗浮生说吃饭那一定是要请客的节奏,“火锅烤肉?还是你们想吃其他的?” 


“你请客?”  


“我请客,你们定。” 


 “大哥我们去吃焖锅吧!或者虾!” 


 “吃虾吧!焖锅点份大的,我去叫若梦和林大哥。”洪澜兴冲冲的去打电话,罗浮生笑了笑给罗诚说:“你去给星程打一下电话,叫上他一起。”  


“大哥你怎么还叫他啊!”罗诚一脸不情愿,“他有啥好的啊,你忘了他背后说你了?” 


“让你去你就去吧,没事的,上次也解释清楚了啊,你打完电话去换身衣服我们就走。”罗浮生拍拍罗诚的肩膀催他快去,“哦,行吧。”罗诚撇撇嘴去打电话,罗浮生喝完杯子里的椰奶和洪澜出了酒吧门在门口等罗诚收拾东西。 洪澜和罗浮生站在路边,“浮生哥你想好大学去哪里了吗?”洪澜突然开口问他,罗浮生有点迷茫,大学?他压根没想过这个问题,他现在保持着差不多的学习成绩还是因为井然和白阿姨对他很期待,否则他现在应该在哪个酒吧或者饭店当个服务员什么的,“我……也不知道。”罗浮生习惯性摸了摸衣服口袋里的打火机想抽根烟,洪澜看见他的动作给他了一根棒棒糖,路边五毛钱一根的真知棒,罗浮生笑了一下:“谢了。”  


“我爸想我去学个幼教或者护理,他说女孩儿还是有个安稳点的工作好一些。” 


 “确实,不过你去做老师会不会把人家孩子凶哭啊?”  


“你怎么这么讨厌呢!”洪澜伸手打他,“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 


 “大哥,澜姐我们走吧。”罗诚背着包出来就看见洪澜正在打罗浮生:“你们干嘛呢?”  


“探讨人生目标!”洪澜气冲冲的又打了两下罗浮生,罗诚一脸不相信,罗浮生却是笑呵呵的将胳膊搭在罗诚肩膀上问他:“诚儿,以后想去哪里上大学?” 


“我?”罗诚一脸惊恐的:“大哥你在说笑吧?就我这成绩能在东江的差不多大学里混个文聘就不错了还想去哪里?那你呢?” 


“我还没想好,走吧走吧吃饭去,老地方?” 


“嗯,澜姐位置订好了吗?” 


“若梦和林大哥应该过去了占位置了,快走快走!”三个人一路上打打闹闹的到了焖锅店里,林若梦和洪澜是两个闺蜜,林大哥林启凯是他们这一伙人里年龄最大的,现在在龙城大学上学,不过关系挺好的,林若梦对着洪澜招手:“这边!澜澜!”两个小丫头过年没见着,这会抱着你亲我一下我亲你一下的,“启凯哥好久不见。”罗浮生坐下来,“挺久没看见你了,怎么样?”


 “还好,过两天就开学了。” 


“你今年高考吧,有什么想去的大学吗?还是和井然哥一起去意大利上学?” 


“啊……我还没想那么多,就我这高不高低不低的成绩,凑合上个差不多的大学就行了吧。”罗浮生笑笑转头看向门口:“诶,星程,这边。” 


“干嘛叫他啊!罗诚!”洪澜看见许星程就烦,怒气冲冲的对着罗诚喊了一声,“不是我,是大哥让我叫的!”委屈,“浮生,启凯哥好久不见啊。”许星程坐下来和他们打招呼,看见洪澜一脸不开心也没说什么继续笑着他们说话:“澜澜,若梦过年好啊。”


 “过年好啊,今年压岁钱应该拿了很多吧!请客请客!”林若梦扯了扯洪澜的袖子让她别在意,“今天我请客,星程就等着下一次吧。”


 “那我可真谢谢你了。”罗浮生亲自给洪澜倒了杯豆奶:“来,先喝点东西吧。”洪澜看着递过来的豆奶微微撇了一下嘴接过去,罗浮生看她这样就知道等会不会不给许星程面子“:服务员,一份大虾焖锅,你们还想吃点什么就自己点吧。”罗浮生拿起菜单看了一下就给其他人说着,众人挑了自己喜欢吃的一点就坐在一起说说笑笑,虽然洪澜还是不想理许星程但是也没有当众发难,留了些面子。 “哥~”夜尊下了班交代了一下明天的工作就坐车回家了,结果自家哥哥不知道去哪里了,“沈巍个混蛋,又鸽我!说了今天回来陪我吃饭的!”气鼓鼓的坐在沙发上拿起手机噼里啪啦的按着。 

      

      【小家伙,有空吗?】 


  

      【没空,gun】 

      

      【嗯?你在和谁生气!是我对你太温柔了吗?】夜尊挑眉看着对话框上面“程慕生”下面显示的对方正在输入嘴角上扬 


  

      【夜尊大爷,您又有什么事情?】程慕生无语了,这几天好不容易休个假,夜尊也没来烦他,正打算回趟家看看妈妈,夜尊又蹦跶出来了。 


  

      【你来陪我吃饭吧(●'◡'●)ノ❤】


  

       【……】“夜尊是脑壳坏掉了吧?”程慕生默默吐槽【亲,现在是人家的休假时间,不接受任何饭菜订单。】 


  

      【不让你做,只负责陪我吃饭。】 “这夜尊又在搞什么?”程慕生顿时头疼,如果说做饭还好,一到陪他吃饭,那就不只是吃饭的事情,可能还涉及一些体力活动。 是的,我们的慕生小可爱和夜尊大爷是一对,准确来说大概是床伴关系+饭友关系,程慕生是开餐厅的,而夜尊是开酒店的,去年过年的员工聚会就是程慕生的餐厅负责的饭菜,夜尊还挺喜欢吃的,这一来二去的不知道怎么了就成了床伴了。 


  

     【我今天要回家去看我妈,我没时间过去了。】程慕生拒绝了,然后给他发了条语音“这两天我在休假,如果你有想吃的直接发给我,我回去给你做,我赶车,手机关机了,等到了再给你打电话。” 夜尊看着这两条消息,回了一个字【好。】退回主页面,盯着屏幕里正在喝水的程慕生,“这小孩还挺可爱的,改天带回来给沈巍看一下。”一想到沈巍,夜尊就黑脸了,播了电话开启扩音,听着电话里最近满大街播放的流行歌曲,然后“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Sorry, if the number you dialed is unanswered, please redial later.”【沈巍……真好,你完蛋了!】夜尊关了手机拿着钥匙出门了。


  

【阅读愉快~】


评论(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