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浮雪探花【雪花十八】

      时间过得很快,傅红雪和花无谢成亲已经有两年了,期间两个人一起去了烟雨如画的江南水乡,去了最远最广阔的海边,也去了金戈铁马的沙漠戈壁,最后还吃遍了京城许多的美食,傅红雪原想自己的这一生应该就这样过去了吧,但是天不如人愿,某天外出回归的傅红雪看见桌子上留有一封信,前面的字迹很熟悉,是叶开写给他的,打开信封,看着上面的话语“明日正午京郊凉亭见,友人叶开”傅红雪收起信放在烛火上烧了,两年多了,叶开怎会突然找他?到了第二天傅红雪还是赴约了,快马赶去郊外凉亭,叶开坐在里面等他,旁边还有路小佳:“你们找我何事?”  


 “哼,即使成了亲这孤傲的性子还没变,果然还是傅红雪啊。”路小佳打趣他,“有事说事,若是关于边城沙漠的事情就不用开口了。”傅红雪不理会他,叶开说道:“万马堂近期在边城的动作很大,说是要来中原找你报仇,我们听了消息过来告诉你一声。”傅红雪皱皱眉,路小佳接下话来:“虽然你当初并没有杀了马空群,但是你也伤了人家许多分堂,马空群这个人睚眦必报,为人心狠手辣的,最近还是小心点为好。”


  “多谢告知。”傅红雪习惯性去做握刀的动作,但是等握空后才反应过来他没带刀出门,“傅红雪好歹我们也是打过架的朋友,不打算带我们去你家看看吗?”路小佳笑着问他,傅红雪看都没看他就直接回绝:“我们不熟,若想拜访请投拜贴。”说完就走,路小佳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他,叶开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他是什么性子你还不知道吗?走啦走啦。”

 

     花府——


  

     “小雪~你快来,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花无谢拉着刚回府的傅红雪就往花园走“城壁!城诀!你们看!”傅红雪一脸懵的跟着他开到花园,“嗯?红雪来了吗?”连城璧从亭子里出来,傅红雪看着面前两个人不语,“小雪,这是我的朋友,连城璧,连城诀……稍微黑一点严肃一点的就是城诀。”  


“……花无谢你不说话不会有人当你是哑巴。”连城诀眯着眼看了他一眼,“好了好了,红雪你好呀,我是城壁,我们听无谢说过你好多次,现在终于有机会来看看你啦。”连城璧笑着说道,傅红雪点点头嗯了一声,“来,坐着说话,我让人去备了些糕点,一会你们尝尝,这里的糕点比起你们哪里的也毫不逊色呢!”花无谢拉着人坐到凉亭里,给众人倒茶,连城璧从一开始看见傅红雪就充满好奇,虽然在天界也有用水镜看过傅红雪,但是真正看见和镜子里看见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嗯,虽然说不出来那里不一样,但是还是那么好看!我家红雪底子真的耐抗啊!”


傅红雪微微偏头,有些疑惑的看着他:“不一样?” 


 “气质不一样,但是总体还是我家小雪呀!依旧很可爱很软。”花无谢特别得意的说着,“若不是我们有事被绊住,那里容的你这么简单就娶到我家红雪?有什么可得意的?”连城诀在一旁泼冷水,“你们……和我认识?”  


“红雪,实不相瞒,我们是你离散多年的兄长。”连城璧一脸严肃的对他说着,其余两个人忍笑忍的都快憋出内伤了,傅红雪挑挑眉,明显不信:“这样的话本有很多,公子莫打趣红雪。”连城璧瘪瘪嘴小声的哼了一声:“哼!一点都不好玩,还和以前一样,不玩了!”花无谢只好提起茶壶给他添水,顺路放了一块小酥饼在他前面的小碟子里:“来来来,先尝尝。”


  

      自从公子景去了无妄幻境,天界的很多事情就全部落在了连城诀身上,现在傅红雪又下来历劫,军务方面虽然有傅成勋和润玉打点,但还是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今天难得空出来一些时间,两个人正倚在亭子里喂鱼,想要忙里偷闲一下,就被润玉找到,让他们来人界一趟,临走前将暗盏留下来的魂元珠给了他们,让他们务必让傅红雪吃下去,吃完饭,连城诀两个人回到客房里休息,连城璧坐在桌子前看着珠子问:“这个要怎么给红雪吃下去啊?”连城诀换了一套更加轻便的衣裳从屏风后面出来:“和糖果子混在一起拿给红雪吧,实在不行就让无谢喂他。”   


“不行啊,这件事情不可以让无谢知道的,我们来之前,润玉也交代了的啊。”  


 “那你说呢?”


  “这个珠子能不能混在水里啊?我试试。”说完就拿起茶杯做实验,倒了水施了法,珠子在水里转了两圈就消失了,“可以诶!快快快!把这个端给红雪去!”连城诀看着连城璧端起杯子就跑,无奈的摇摇头,随后也跟过去。


  

      “红雪!你休息了吗?”连城璧来之前还去厨房借了一个小一点的碗,然后在里面加了自己调的补血药材又将原先的那杯茶水到了进去。


  

      “没,有事吗?”傅红雪打开门看见连城璧端着一碗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站在门口笑的很灿烂。

 

     “这个给你,这是无谢拜托我给你调的补气血的药,你快喝了。”

 

     “补气血?”自己也没做什么啊?为什么突然要补气血?


  

      “多补补,你以前的伤不是还有没好全吗?快喝。”连城璧将药直接塞进他的手机。


  

       “……好吧。”  傅红雪只好端起碗一口闷,傅红雪信他,因为是无谢的朋友,所以也没想太多,药的味道确实不太好喝,而且感觉刚才有什么东西被自己咽下去了,傅红雪皱着眉将碗放在托盘里:“喝完了。”连城璧点点头:“好,那你好好休息吧!我们先走了!”说完就带着不远处的连城诀离开了,回去的路上连城诀说了一句:“怎么还和在天界一样,给他什么都不怀疑。” 


  “哎呀,红雪的性子就是这样啊,你对他,哪怕就是一点点,他都对你全心全意的,走吧,和无谢说一声我们就该回去了。”  


 “好。”


  

      第二天醒来用早饭的时候傅红雪并没有看见连城诀他们,就问:“城壁城诀不来用早饭吗?” 


 “嗯?他们啊,他们有事就先走了,小雪喜欢他们?”花无谢盛好粥放在桌子上,“他们是无谢的朋友,我自然喜欢。”


  “快吃吧,一会我们去爬山吧,听说山上的梨花开的很漂亮。”傅红雪点点头。吃完饭两个人就收拾了些东西骑马上山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的,没想到却下起了大雪,花无谢和傅红雪躲在山腰处的小木屋里看着窗外纷纷扬扬的大雪:“呀,这会要是有热酒就好了,煮酒听雪。” 


 “然后在加一些牛肉就更好了。”傅红雪顺嘴一接,两人愣了愣一起笑了出来,傅红雪不再是以前的傅红雪了,不会只吃阳春面,不吃荤腥,不再会只为了杀人而四处奔走,他会停下来和花无谢一起看看风景,或者是停下来休息一会。“小雪,看这样子我们估计需要在这里休息一晚上了,明天我们再赶路吧!”


  “好,我带了一些干粮,你饿了吗?”


  “还好,不饿,我一会想出去玩。”


“外面雪大。”傅红雪回绝了他,“可是我想去玩。”花无谢开始撒娇了,挪过去环腰抱住傅红雪,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小雪去嘛,去嘛~我们一起去打雪仗吧~好不好嘛?”傅红雪摇摇头,他们没带多余的衣服,如果衣服湿了会感冒,“小雪~”花无谢的手不安分的开始乱动了,这里摸一下那里摸一下,傅红雪被他弄得脸通红:“去去去,我们去。”猛的站起来就往外走,花无谢愣了一下就开始大笑:“哈哈哈哈哈,小雪你真的是,哎呀,小傻子,拿上披风啊!”

 

     出了门,傅红雪才看见山中的全景,到处都是雪白的,竹枝上也有厚厚的白雪,花无谢从后面给他裹上披风:“下了雪是不是觉得这天地间就我们两个了?很安静。”


  “嗯,很安静,你看那边!”傅红雪指着远处徐徐升起的天灯:“山上有人放灯吗?”  


“应该有吧,山上的梨花和桃花开了,应该是出游的人放的吧,你喜欢吗?”  


“嗯,喜欢,可是我从来没放过,也没人带我去。” 


 “嘿,明天我带你去放灯,你看看那边,这里看星空是不是比在城里看要更清楚啊。”  


“好漂亮。”傅红雪目不转睛的看着星空,嘴角翘起一个漂亮的弧度,花无谢将怀里的人抱紧,两个人就站在雪地里赏着星空,看着天灯,时不时说点小情话。


  

      第二天清晨,花无谢推开木屋的窗户,阳光很足,也没有下雪了,起来简单收拾了一下,烤了两个地瓜,傅红雪是在甜甜的地瓜香中醒来的:“好香啊。”


“我烤了地瓜,你先洗洗脸,一会吃了我们就去山顶吧。”花无谢剥开地瓜皮放在一旁凉着,然后取了竹筒给他:“去洗洗脸,一会来吃。”  


“嗯,知道了。”花无谢刮刮他的鼻子,宠溺的笑笑,傅红雪擦了擦脸就坐下来吃地瓜,刚烤好的地瓜香糯可口,傅红雪很快就吃了两个,吃完东西稍作休息两个人就拉着马上山,好不容易到了山顶,发现还有几个人也在,傅红雪原本储存的好心情顿时跌落谷底,那几个人正是叶开,路小佳和丁琳琳,叶开对着傅红雪招招手:“傅红雪~好久不见啊!”花无谢看着傅红雪冷着脸小声问:“怎么了?你认识的人?”


  “……嗯。”


花无谢拉住他的手轻轻拍了拍:“没事的啦。”然后对着叶开他们打招呼:“你们好啊!”


“啧啧啧,真是如传说的一样,气宇轩昂,英俊潇洒啊,傅红雪你艳福不浅吶~”路小佳跳出来打趣他,然后伸出手:“你好,我是路小佳!花公子久仰大名啊。”


“能被路公子熟知是无谢的荣幸。” 


 “行啦行啦,你们就不要打官腔了。”丁琳琳推开路小佳打量着花无谢:“确实是一副好皮囊,怪不得傅红雪这么喜欢你呢,我是丁琳琳,叶开的妻子!这个黑黑的是叶开!”花无谢笑着:“幸识。”,傅红雪站在一旁不语,他不想边城的事情再一次的缠上自己,更不想让这些事情缠上花无谢,“花公子,这难得的好风景,如果不喝两杯酒是不是太浪费了?”叶开从身后变出一壶酒晃了晃,“嗯~闻着味道应该是好酒啊,小雪你也来喝点吧,”花无谢拉住人一起坐下,然后小声的说:“不要担心,我们不是说好的那,有事一起担着,你不许自己一个人去处理,知道吗?” 


 “知道了。”


  

      叶开很会说话,谈话的期间没有任何冷场,大江南北的趣事还没有他不知道的,加之他语言幽默,花无谢倒觉得这个人挺有趣的,晚上花无谢弄了点吃的,几个人吃完后就各玩各的去了,傅红雪被花无谢拉到一片小林子:“快来,我们一起去放天灯。”傅红雪看花无谢和变戏法一样从树后面拿出来许多天灯,“小雪你扶住灯,我来点,小心烫啊。”傅红雪将灯拖起来看他将天灯里的石蜡点燃由着它烧,天灯渐渐变得圆鼓鼓的了:“小雪快松手,灯要飞了。”


  “啊,好。”傅红雪送开手看着第一盏灯缓缓升空,“你来点,我给你拿着。”两个人又陆陆续续点了许多灯,叶开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凑过来蹭热闹,很快堆在地上的灯就放完了,傅红雪和花无谢坐在树枝上看着飞向天际的灯,橙色的光映的天空也呈现着橙色,花无谢微微侧着头看见傅红雪笑的很开心,就说:“我们每年都来放灯好不好?”  


“好啊。” 


 “下一次我们可以在上面写字,听说这样许愿很灵验的。”  


“许愿吗?那我大概不需要了。” 


“为什么?小雪没有愿望了吗?”


  “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啊,以前我想快点复仇结束,现在,我只想和无谢在一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就好了,其他的愿望我大概就不用了,人不能太贪心,不然神明会生气的。”傅红雪用肩膀轻轻撞了他一下,随后握紧他的手,花无谢听了也只笑:“真巧,我也是。”


  

       两个人坐在树上,看着灯,赏着月,听着雪后的寂静,一切都很美好,只是一声弓箭发射的声音打破了这寂静,傅红雪和花无谢从树上落下来:“谁?”傅红雪看了看树上的箭,发现箭尾的羽毛是万马堂特制的羽毛:“无谢你快点走,不要管我了!”傅红雪怕了,他连忙推开花无谢,让他快点走,刚推开人就看见一群黑衣人从四周的树阴下跳出来,为首的人对着傅红雪说:“傅红雪,你和万马堂的帐该算算了!”说完就举刀砍过去,傅红雪没拿武器,只能闪躲,花无谢这边也好不到哪里去。


本来和自家俏相公好好的赏着月,日子过得美滋滋的,突然被一群不懂风情的人打扰,要有多火大就有多火大,避开一人的攻击夺了他的剑反手将刺客一剑了结,人越来越多,这些刺客仿佛没有一个头,怎么杀也杀不完,傅红雪捡了把刀应付着不知道第几波的攻击,浅色的袍子和脸上沾了血迹,努力杀出一条路正要和花无谢汇合时,就看见花无谢向自己扑过来,“唔……”花无谢倒了下去,傅红雪立刻丢了刀,接住人,“有人放暗箭,无谢,无谢你,你怎么样了?”傅红雪急红了眼眶,可是他不敢去动插在花无谢胸口的箭,黑衣人在花无谢中箭后就跑了,叶开和路小佳他们这时也才跑了过来:“他们把我们引走了,傅红雪你……” 


 “无谢你快醒醒,你,你别睡啊,我带你回家,你在忍一下,好不好?”傅红雪脸上挂着泪抱起已经昏过去花无谢就跑,“叶开我们也快点跟过去,这下雪天,山路不好走。”路小佳率先跟了过去。


  

      傅红雪抱着人骑着马就一路飞驰的赶回花府,“来人来人!晓晓!”傅红雪赶到花府时天都快亮了,抱着一身血的花无谢踹开大门对着空荡荡的院子大喊,“呀!少爷!小少爷!你们这是怎么了?!”晓晓听见有人叫她,衣服都只是匆匆套好就出来了,“快去找大夫,无谢受伤了。”傅红雪抱着人进了屋子,将人轻轻放在床上,解开衣服,屋外有婢女端来热水和毛巾,傅红雪沾湿毛巾给花无谢擦去脸上的血迹,花府的侍从奴婢们差不多都醒来了,晓晓刚才出门去找大夫时吩咐了管家快点过来侯着,免得小公子着急找不到人打下手,。


叶开进来时看见傅红雪正在给花无谢解上衣,傅红雪手里拿着剪刀一点点剪去受伤部分的衣服,然后给他缓缓脱下去,过程中手不抖,脸色也没变反而显得很冷静,叶开知道,傅红雪这是怕了,也知道傅红雪现在已经在崩溃的边缘,“小公子,大夫来了。”晓晓带着气喘吁吁的大夫进了屋子,“好。”傅红雪让开位置,大夫也不敢说让自己缓缓的话,只好擦擦头上的汗就给花无谢把脉,刚将手搭上去没一会大夫就颤颤巍巍的说:“不,不行啊,晓晓姑娘,恕老朽无能救不了花少爷了,这,花少爷已经中毒太深了,老朽救不了他了,告辞告辞。”大夫快速收拾完东西就跑了,晓晓在后面叫了几声都不应,傅红雪感觉没听见一样,继续给花无谢擦去血迹,叶开开口说:“万马堂的独门毒药,铁心兰。”


“晓晓你不是会一些医理吗,你帮无谢将箭拔了,我去找解药,很快。”说完就起身去拿放在书案下面的盒子,打开盒子拿出黑刀就走了,晓晓也慌了,在人界他们用不了过高的法术灵力,顶多就是变个吃的用的,其他方面和凡人也太大区别,花无谢的呼吸已经很弱了,晓晓拿出魔珠放在花无谢的心口上给他吊着气,然后准备了拔箭的工具给他拔箭。


  

       傅红雪出了花府就直奔京城外面的慕容山庄,那里是万马堂在京城的地盘,到了慕容山庄,傅红雪下了马,看着站在门口的马芳铃说:“给我解药。”


  

    “傅红雪你当我们万马堂是你的杂货铺吗?要什么给什么?”


  

    “给我解药,你们想怎样都可以。”


  

    “给你解药也不是不可以,就看你能不能撑过我们万马堂的一百步了。”马空群从后面出来,看着一身血的傅红雪。

 

    “好。”傅红雪拖着腿一瘸一拐的和马空群进了山庄。


  

     马空群坐在位置上饶有兴趣的看着傅红雪:“傅红雪,从门口到这里一共有一百步,你不能用武,不能用武器,若你能站着走到我面前,我就将解药给你,而你和我们万马堂的所有恩怨都一笔勾销,你觉得呢?”


  

     “好。”傅红雪看着自己面前站着两排侍卫,“那就开始吧。”马空群笑笑。


  

      傅红雪向前走着,进了有侍卫的范围,刚走两步就见后面的侍卫拿着棍子打在他的腿上,傅红雪猛的一扑,其他侍卫将棍子斜插进他的身下用力将他挑起来,横着棍子打在他的腹部,傅红雪退后两步吐了口血,傅红雪擦了擦血,继续向前,就这样来来回回五六次,傅红雪终于趴在地上缓缓的爬完了最后一点点的路到了台阶处,傅红雪缓了缓站了起来,马空群看了一眼自己身边的人,那人微微弯腰去按自己旁边的石柱上的圆球,傅红雪的脚刚踏在地毯上,就见一颗铁刺直接穿过他的脚,傅红雪痛的青筋都冒了出来,直接扑跪在了丁板上,傅红雪吐掉嘴里的鲜血,一点一点的向前爬着,每向前爬一点,这些铁刺就要划过他的身体一点,等他爬完似乎已经用了所有体力,傅红雪闭了闭眼睛,用力的呼了一口气站了起来,颤颤巍巍的向着马空群走去,伸出手:“解药给我,我走完了。”马空群拿出解药放在桌子上:“解药在这里,想要就来拿吧。”傅红雪不语上前去拿解药。


一直安分的马芳铃突然出来拿着刀刺向傅红雪的心口:“傅红雪,你爱过我吗?”傅红雪似乎没感觉一样继续向前走,“傅红雪!你为什么!为什么!”


  “让开,你挡着我了。”傅红雪握住刀背将刀拔出绕过马芳铃去拿桌子上的解药。

 

     拿了解药傅红雪就骑马回了花府,天空上乌云密布的,看门小厮见傅红雪一身血的回来连忙上前去扶他下马,“小少爷您没事吧?” 


“这个,这个拿去给晓晓让她给无谢吃下去,快去!”傅红雪没力气了将药塞给小厮,小厮接过药就连忙跑去找晓晓,傅红雪坐在门口喘着气,看着天空,意识开始模糊不清,站在云端的连城诀和润玉有些担忧:“红雪撑得住吗?情劫的天雷可是有九下。” 


 “魂元珠已经给他了,希望可以撑住吧。”  


“九下天雷,就算是小景开了全状态撑下来都吃力,何况是受了伤的红雪!玉树真神是要他死吗?!”连城诀握紧双拳,“皆是造化,我们要相信红雪,天雷要下了。”润玉拍拍他的肩。

 

      傅红雪只觉得好累,于是闭上了眼睛【无谢……我……似乎要食言了,你不要生气啊,我有些累了……】“轰隆——”天雷劈下,直接打在傅红雪身上,神识顿开,天界的记忆悉数归来,傅红雪浮在了半空,“轰隆——”第二下剔除凡人筋骨,叶开和晓晓站在门口看着半空中的傅红雪,叶开是没见过的惊了,晓晓是看见天雷之刧惊了,瞪大双眼看着天雷一下一下的劈在傅红雪身上,第六下天雷落下时傅红雪被一团金色的光包裹住,天雷被吸收进了光环中,第七下,第八下,第九下,光环碎裂,乌云散开,太阳从云后面出来,阳光照在傅红雪身上,碎裂的光环随便变成点点光点一点点的涌入傅红雪身体内给他修复破损的地方,光点聚在一起将傅红雪带离。

 

      晓晓看见傅红雪离开后去看一直昏睡的花无谢,发现花无谢的灵力在慢慢流逝连忙捏碎了随身带的魔珠打开去往魔界的道路,急急忙忙把花无谢送回了魔界,花姚烨和白梨站在通道口,似乎早就知道了一般,不等晓晓说什么就把花无谢带去了魔界的临泉池里泡着,白梨心疼的摸着自家儿子的脸:“你怎么那么狠心!这是我们唯一的儿子啊!无谢渡劫那么大的事情你也瞒着我!”花姚烨揽着白梨的肩膀:“我也是怕你做出什么傻事来啊,这是无谢最后一次的渡劫,渡劫成功了他就是魔界认定的第五代魔尊了,别担心,无谢的实力你还不相信吗?”白梨锤了锤花姚烨的胸膛:“若是儿子出事,我就要休了你!你太坏了!” 


 “好了好了,会没事的,无谢临走前我给他燃了聚魂灯,他不会有事的,你放心吧。”


  

      傅红雪被光点带去了伽蓝雪山的山巅处,山巅处有一个小小的温泉,傅红雪就泡在里面,光点一点点的修复着傅红雪受伤的内脏,连城诀和润玉也松了口气,“这下可以放心了,雪山山顶是聚集天地灵气的地方,红雪在这里可以好好的修养了。”润玉在温泉四周施了法,让灵气刚好的聚集,“这一修养,没个两百年是好不了吧?” 


 “两百年,与我们不是一晃就过去了吗?”   


“我去告诉城壁一声,免得他一直担心。” 


 “去吧,这里有我守着。”润玉送走了连城诀,唤出了魇兽,一人一兽就坐在温泉旁守着。


  

【渡劫部分结束了,很快就是甜甜的天界小日子了,也快完结了的感觉呢……祝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