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浮雪探花【雪花十九】

      两百年于神魔是转瞬即逝的,而天界也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如果非要说变化的话,也无非就是又有新的仙君上来就职,其中最大的事情也就是战神傅红雪渡劫结束在伽蓝雪山闭关修养,夜神润玉身归无妄,再说到鬼界,自两百年前小鬼王夜尊不知在哪里寻的法子让自家哥哥,鬼界大君主沈嵬恢复了慧根,自己就和魔界药谷的少谷主齐衡在一起了,前段日子才终于成了亲,最后说魔界,魔界的储君花无谢在两百年前和傅红雪一样渡了刧,差点魔息散尽,幸亏魔尊花姚烨拿出了魔界的神器聚魂灯才得以保全花无谢魂魄不散,修养了一百五十年才醒来,结果一醒来就不知踪迹。

      伽蓝雪山山巅——

      被传失踪的花无谢正坐在温泉旁的大石板上看着泡在水里的人发愣,魇兽走过来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才把他拉回来:“嗯?魇兽怎么了?”魇兽咬着他的袖子轻轻拽着他向外走,花无谢只好跟着魇兽出去,齐衡站在温泉外,许久未见,出落的更加好看了,“元若?你怎么来了?”花无谢有点惊讶,“来看看你,我前段时间成婚你都没来,是不是兄弟了!”齐衡用拳头抵住他的肩膀锤了两下,花无谢笑笑有些抱歉的说:“抱歉,我这边实在走不开,等小雪醒来了,我一定请你喝酒,给你赔礼。”   


“好吧,原谅你了,哦,对了,这个给你,你也刚好没多久,得好好养着身体才行。”齐衡从袖子中拿出一个小瓷瓶给他,并叮嘱他:“这个是养气血的,三天一颗,虽然雪山上的灵气很足,但是和你体内的魔息还是有些区别的,你注意点。”  


“谢谢,我会注意身体的,祝你新婚快乐啊。”花无谢收下药给齐衡贺喜,齐衡摇摇手:“快别说快乐了,我都快被气死了,夜尊他就是个幼稚鬼!小孩子!我就来找你聊天他都不让!非说我不心疼他!”花无谢听着齐衡的吐槽,虽然是吐槽,可是语气里的无奈和宠溺却是满满的,花无谢垂眸浅笑,【小雪你怎么还不醒来呢?你看看,元若都来向我炫耀了,你也快点起来吧。】齐衡和花无谢聊了一会就离开了,花无谢又回到了温泉池旁坐下,距离自己醒来已经有十余年了,花无谢看着一旁静卧的魇兽缓缓说道:“你说,他怎么还在睡呢?他是不是觉得太疼了,不想起来了?他要是不起来我该怎么办呢?”魇兽小声叫了一声,仿佛在回应他说“放心,他会醒来的。”

       花无谢刚醒来时发现自己在魔界,着急忙慌的就要出去,但是无奈身子睡了一百多年,骨头都有些酥,刚翻身起来还没下地走两步就直接扑在了地上,幸亏晓晓进来给他换熏香才发现他摔地上了“殿下你怎么出来了?!”晓晓连忙放下东西去扶人,花无谢拉住晓晓的胳膊:“我怎么在魔界?小雪呢?他在哪里?”  

“殿下您先坐下,别激动,红雪小殿下现在应该在伽蓝雪山的温泉里修养,我去将魔尊陛下和魔后千岁叫来,您在这里等一会。”晓晓退下去叫花姚烨,花无谢坐在临泉池旁的石凳上想事情【这一睡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小雪现在怎么样了,他的情劫渡了吗?受伤没有?不行,我得快点去找他,不然他会害怕的。】想着想着就开始向外冲,这时白梨和花姚烨也赶了过来,花无谢迎面撞在了白梨怀里,“无谢?你怎么起来了?快坐下!” 


 “娘,我要去找小雪!”白梨扶着花无谢坐下来,安抚他:“红雪没事,他被仙帝殿下和润玉上神带走了,你就好好的在这里休养,你睡了一百五十多年了,身体可有那里不舒服?不舒服一定要给娘说啊。” 


  “一百五十年?怎么……怎么这么久?”花无谢愣住了,随后看着花姚烨:“爹,小雪到底怎样了?他的劫渡过了吗?”


  “嗯,他渡情劫化身成真正的神,你渡戾劫,升成下一代魔尊,放心吧,不会有事,你现在就听你娘的话,在临泉好好修养,等养好了身子再去找红雪。”花姚烨拍拍他的肩膀,花无谢听自己的父亲这样说也只好乖乖待在临泉修养,修养期间他问了晓晓,他们在人间最后怎样了,晓晓也只说傅红雪去万马堂求药,却被为难,受了重伤求得了解药给他拿了回来,可是还是太晚了,最后就是傅红雪渡劫受天雷刑法,花无谢也被带回了魔界,人界的事情有其他人处理。

       润玉是在傅红雪修养的一百年后身归无妄的,润玉走后就是连城诀和连城璧来雪山守着,最后后面又来了花无谢,就由着花无谢来守着,连城璧和连城诀也时不时抽时间来看看,在傅红雪睡着的这段时间里花无谢就带着魇兽一点一点的在雪山上种桃花,樱花,然后看着这些花一年又一年的开了谢,谢了开,花无谢提着自己酿的樱花酒坐在温泉旁的樱花树下,看着樱花花瓣飘落在温泉池里,然后一点点的飘向傅红雪,“小雪呀,你快醒来啊,你不是最喜欢樱花了吗?你快醒来看看我种的花啊……”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晃又是五十年,这天花无谢依旧时老样子带着魇兽来到温泉池旁陪着傅红雪,结果一进来发现池子里的人不见了,花无谢手里提的酒都摔了,樱花酒淡淡的香气混进空气中,傅红雪也是刚醒没多久就从池子里爬出来坐在树下缓神,迷迷糊糊听见有瓷罐破碎的声音才转头看过去:“无谢?”


 “小,小雪?小雪!”花无谢疯了一样冲过去一把抱住人,那力度仿佛想把傅红雪揉碎了塞进自己的血肉里一般,傅红雪被勒的闷哼一声,花无谢稍微松了一些力度,但依旧时将人圈外怀里,“无谢?你……你的毒解了吗?”  


“解了解了,你怎么样?身体哪里有不舒服吗?你饿吗?”  


“没,就是感觉浑身没力气。”傅红雪有点虚弱,花无谢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我们回去,这边风大,你睡了那么久才醒,身体自然没劲,走!”傅红雪被花无谢扶着向伽蓝雪山的宫殿走去,半路上傅红雪缓过神了才问花无谢自己睡了多久,花无谢说他睡了快两百年了,傅红雪点点头也没说其他的,许是没力气了,后半截的路花无谢直接背着人回到了寝宫,然后让魇兽回天界去给连城璧,连城诀带信说傅红雪醒了。

       “小雪,我去给你煮点粥,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啊。”

      “好,你去吧。”傅红雪笑笑,然后看着他出了门 才起身自己扶着桌子走了两步【没想到过了这么久,看样子无谢是急坏了。】“红雪~红雪~你醒了?!”连城壁从外面进来看见傅红雪站在桌子旁,拉住人就是一通把脉:“嗯……身体没什么大碍了,连带着你的蛇毒都清了,让我好好看看你,你都不知道你躺在温泉里时我有多怕你不醒来了!” 


 “我没事,让你们担心了。”说完顿了一下向后看了看:“怎么小景没来?在天界处理事情吗?”连城璧和连城诀面色一僵,还是连城诀反应快说“他被罚嘛,时间还没到,玉树伯伯不让他出来,还在梦之崖面壁呢。”  


“这样啊……那我改天去找他吧。” 


 “呃,不行的,玉树伯伯不让我们去的,好了,你不要担心小景了,我会让人去给他传信的,你只要好好的养身体就好了。”连城诀扶着他坐下,连城璧也附和道:“对啊,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你好好养身体,等你身体好的差不多了再去找小景。”听他们说完傅红雪也只好点点头,过了一会花无谢端着粥回来了:“嗯?你们来的这么快?我还以为你们明天可能才到。” 


“嗯,看见魇兽送来的信,直接丢下手里的事情就赶过来了。”连城璧看着傅红雪笑笑,“小雪,来吃点东西吧。”花无谢将粥放在桌子上,把勺子递给傅红雪,看着傅红雪一点点的喝着粥。

       连城诀和连城璧待了一会就又回了天界处理事情,花无谢带着傅红雪在山上转悠,看看种的树,种的花,最近刚好是紫藤来花的时间,傅红雪坐在紫藤架下看着夕阳西下,橘红色的光映在傅红雪脸上,有种说不出来的美,花无谢凑过去轻轻的亲了他一下,傅红雪回过头看着他笑,然后拉住他的手:“城诀走之前问我何时和你成婚。”


“那你呢?你想什么时候?”


  “下月初二吧,是你在凡间娶我的日子,好吗?”傅红雪看着他,眼睛里带着无限的柔情,“好,下月初二,但是呢……”花无谢就势坐在傅红雪腿上和他面对面,头抵头:“你得快点养好身子,我可不想和一个病恹恹的人成婚。”傅红雪吻住他的唇瓣,轻轻的咬了一下,花无谢也没在意由着他慢慢的轻吻。

【祝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