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浮雪探花【十】

       第二天清晨,傅红雪感觉自己被一条八爪鱼绑着一般,挣扎着醒来“谁?”花无谢本就谁在边上,被他猛的一推直接摔地上:“哎哟,小雪,你干嘛啊,我的屁股啊……” 


“花无谢?你怎么在我床上?”傅红雪抓紧身下的被褥将自己裹了起来,“哎哟……嘶,昨天你不是痛嘛,我怕你晚上又反复,就陪着你啊,但是太困了就没忍住靠你边上睡着了……”花无谢委屈兮兮的,傅红雪有些尴尬,“啊,那,那给你添麻烦了,对不起啊。”


花无谢爬近床边,拉住傅红雪的手对他说:“小雪,我不知道你究竟是不是真的喜欢我,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我们这样的人,一生有很长很长,我们会遇见很多人,缘分皆朝生暮死,脆弱如流水,但唯独与你,像一条生生不息的河流,我想和你一起去看没有尽头的银河,想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慢慢化成世间里的万物,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我只喜欢你,我不会让你担惊受怕,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给我一个机会好不好?”花无谢拉着傅红雪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傅红雪觉得手指有些湿润,“他哭了吗?有一个人也会为了我哭吗?”


傅红雪心理有些动摇,张了张口,似乎用尽所有力气冲破自己的铜墙铁壁,朱唇轻启:“我,我没有那么好,但是你若不负我,我也不负你,你以后如果反悔的话,就不用告诉我了,我,我自己会离开的,你不用担心我会纠缠你。”花无谢听完傅红雪磕磕绊绊的话,笑了一下直接吻了上去,双唇相贴:“小傻子,我巴不得你纠缠着我,我怎么会负你呢?”两人额头相抵,傅红雪难得的笑了,花无谢蹭了蹭他的脖颈,带着撒娇的语气对他说:“小雪~我屁股好疼~”


“对不起啊,我,我不知道是你,我也不习惯睡觉时有人在我旁边,我让城壁给你看看?”傅红雪有些紧张,虽然看不见,但是一脸纯真的担忧着,眼睛也不像以前那般死气沉沉,花无谢像个大树懒一般赖在他身上:“不嘛~我要小雪帮我揉揉,揉揉就不疼了,好不好?”傅红雪被花无谢逗了个大红脸,涨着脸结结巴巴的说:“啊?不,不好吧,我,我去找城壁给你看看吧。”


“逗你的逗你的,你能答应我,我那可能还痛啊,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来,起床穿衣服吧,我带你去魔界市集上转转,今天是纳灯节,会很热闹,你一定要拉紧我啊。”花无谢从傅红雪身上起来,给他拿衣服慢慢套着,傅红雪就乖乖的站在那里任由花无谢给他穿衣服。

   

   吃了早饭,花无谢一行人就从药谷出发去了附近的市集,市集上人很多,但大多数都是摆摊的小贩,“等到正午人就会比较多了,晚上会有花灯游街,我们可以去放花灯。”花无谢拉着傅红雪走在前面给他们解释,然后又带着傅红雪去街边的摊子上东看看西瞅瞅,看不见总可以摸,又有花无谢在一旁给他解说,傅红雪的兴致也被调动起来了,和他有说有笑,连城璧和连城诀在后面看着他们两个,“红雪被小星星拿下了。”


“嗯?小星星?什么星星啊?”


“前一段时间小景说他去占星台看了一下红雪最近红鸢星动,这花无谢大概就是那个星星了。”


“哇,天呐,居然把红雪撩动了,这个花无谢很厉害啊,哎,那你呢?”连城璧突然转过头对着连城诀笑着,“嗯?我什么?”


“你的星星呢?”


“哈。”连城诀笑着拉起连城璧的手放在心口“我的星星在这里啊,我放在心尖上了。”连城璧满意的笑了,握紧双手,有点傲娇的说:“肉麻死了。”连城诀由着他,“我们去那边看看,挑一盏好看的花灯吧,我们很久没放过花灯了。”


“好,你想要什么的?我想要个黑黑的莲花~”


“……你才黑!”


“哈哈哈哈哈,黑莲花~” 


 齐衡一个人郁闷的走在后面对着不为说:“人家都是一对一对的,怎么就我一个人?我是来看他们秀恩爱的?”不为不说话,有些心疼自家的主子还得看一段时间的恩爱日常。

  

   “小嵬,我们去魔界吧!听说魔界这两天是纳灯节,特别热闹。”公子景衣衫半敞的靠在沈嵬怀里等着沈嵬给他喂葡萄,“嗯!好!”


“那我们走吧,指不定还能碰见红雪他们,我到时候给你介绍一下我的好兄弟!”公子景将沈嵬捏着的葡萄一口吞下,理了理衣服就拉着沈嵬立刻飞走。

      

       正午,花无谢带着傅红雪去吃了魔界的特色糕点,连城璧,连城诀两个人不知道溜去哪里了,只有齐衡和不为孤零零的两个人在茶楼吃饭,“客观,吃饭还是住店呐?”小二看见公子景气宇轩昂的,不禁问的时候语气都要好不少,“啊,我找人的。”说完就朝着齐衡的位置走去:“元若!纳灯节安康呀!”


“嗯?小景?你怎么来了?”齐衡看见公子景还挺开心的,这位神主私下非常非常的和善逗趣,“我来玩啊,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家夫君,沈嵬,山鬼嵬。”


“哦……你好,我叫齐衡,你可以叫我元若。”齐衡笑的甜甜的,沈嵬乖乖的回答:“你好,元若。”公子景对小二招招手“给我上一份松鼠鱼,一份酱牛肉。”


“好嘞,客观稍等片刻就好。”小二领了银子立刻去厨房了,“不知道小嵬你是哪里人啊?”


“鬼界的。”沈嵬啃着公子景给他夹得排骨,两个眼睛亮闪闪的,“鬼界?”齐衡愣了一下立刻笑着问他:“那你有黄泉花的种子吗?”能和公子景搭上关系的,必定不是一般的凡夫俗子,“黄泉花?我没有种子,黄泉花也不需要种子啊,自然而然就有了,面面说黄泉花是两个相爱的人死后的留恋化成的,越爱对方黄泉花便开的越好看,颜色也更漂亮。”


“也就是说,黄泉花是人死后对世间所有美好的留恋以及只有恋人才可以?”


“嗯!就是这样,元若想要黄泉花吗?”沈嵬停下筷子看着齐衡,“不,我倒没想要,就是觉得黄泉花的药效奇特,想要研究一下。”齐衡摆摆手,吃着菜,“客观,您要的菜上齐了,慢用。”小二端着菜上来,“嗯,多谢。”公子景拿了银子打赏小二,“好吃诶,小景你尝尝。”沈嵬夹着菜递给公子景。


“你怎么和红雪一样喜欢吃甜食。”


“好吃啊,小景给我的第一种味道就是甜啊~嘿嘿”公子景噗嗤一笑,伸手摸摸他的头然后问齐衡:“快吃吧,你知道其他人去哪里吗?”


“嗯?不知道,我们走散了。”


“好吧,也无妨,一会可能要去药谷叨扰几日了。”


“欢迎啊。”

     

     “小雪小雪,你摸摸这个面料舒服吗?”花无谢带着傅红雪进了裁缝铺子,给他找了一块蓝白色的布料让他摸摸,“嗯?挺舒服的。”


“哟,这位客观好眼力啊,这可是小老儿店里最好的云锦布了,拿的可是上好的云锦棉做的。”傅红雪收回手低头不语,“我家夫君看不见没有什么好眼力,你这老儿骗人呢!小雪我们走吧!”拉着傅红雪就出去,“哎,你不用这样的,买卖东西都这样的,你们魔界怎么会有凡间的铺子街道啊?”


“因为我娘喜欢啊,而且这样很热闹啊,凡间的东西也很新奇。”花无谢撞了撞傅红雪的肩膀:“我改天带你去见我爹娘,他们很喜欢你的。”


“喜欢我?他们并未见过我啊。”


“我的傻雪儿啊,有我在他们能不知道你吗?!我娘看了你的画像还说她要是年轻个十几万岁就来追你了。”傅红雪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我们去做身新衣服吧!云锦棉织的布料很舒服的,而且不易脏,拿水擦擦就干净了。”


“嗯,走吧,一会我们去找找元若。”


“嗯?你怎么知道他不在的?”


“味道啊,元若身上有草药和淡淡的花香,这里并没有。”傅红雪一本正经的解释,“哎哟,我的宝贝啊,我就逗逗你,你还真回答我啊,走吧走吧,我们去挑点布料做一身新衣服,然后去找元若吃点好吃的,走吧。”傅红雪脸上有一点点的小红晕,点点头轻声嗯了一下。

     

       客栈里,公子景给沈嵬擦擦嘴角的酱汁:“你慢点吃,没人和你抢。”沈嵬笑了笑继续啃自己的排骨,花无谢带着傅红雪一路摸索的找到了齐衡,“元若,你在这里啊。”


“嗯?无谢。”齐衡叫了小二:“麻烦添两双碗筷,再要一份糖醋排骨和蜜糖糕。”花无谢拉着傅红雪进了店里看见一旁的公子景,有点惊讶:“小景?你也在这里啊。”


“嗯,来找红雪的啊,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沈嵬,山鬼嵬,小嵬这是花无谢,这是红雪,你的黄泉花就是用来给红雪配药的。”傅红雪微微行礼“多谢阁下的黄泉花。”


“啊,没事啊,红雪好好看啊。”沈嵬拍拍身边的凳子:“快来坐吧!”


“多谢了,阁下可以叫我无谢,谢谢阁下的花了。”花无谢扶着傅红雪坐下,“叫我小嵬就好了,不用那么客气,你们是小景的兄弟朋友,自然也是我的兄弟朋友!嘿嘿”,公子景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一脸开心的沈嵬,四个人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边吃边聊,等到傍晚四个人才出了客栈,沈嵬拍了拍自己已经圆鼓鼓的肚子:“啊~好撑~”


“小嵬也是能吃啊,这是消食的山楂果子,你吃点。”齐衡将手里的果子递给沈嵬,“谢谢元若,嗯~有些酸诶。”沈嵬皱了皱眉,“小雪你吃好了吗?没吃饱的话等回了药谷我给你做宵夜?”


“饱了,你不要给我做宵夜了,我最近感觉我都胖了。”


“嗯?胖了吗?你太瘦了,多吃点长些肉,不然我抱着的时候硌手。”花无谢揽着傅红雪的腰不要脸的说着“谁要你抱着了,松手松手!”傅红雪一把拍下花无谢的手,“诶,不带你这样用完人家就丢的啊!”


“红雪,无谢。”连城璧从一家小店里出来就看见花无谢和傅红雪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嗯?城壁?你怎么在这儿啊,城诀呢?”花无谢回过头看着连城璧手里拿着一个花灯……黑色的花灯,“你这花灯挺独特的啊,黑莲花?”


“黑莲花……噗,哈哈哈哈哈”公子景从后面窜出来看见连城璧手里的花灯顿时就笑了,“你若再笑,一会我就把你丢河里让你好好的去观赏一下水里的花灯。”连城诀站在公子景的后面冷冰冰的放狠话,“咦!你怎么在我后面。”


“买东西去了的,你们怎么在这里?”


“我们正打算去忘川河边,一会那里会有很多的表演和花灯。”公子景拉着沈嵬“这是小嵬,这是连城璧和连城诀,我给你说啊,不要去惹城诀,他会把你丢河里喂鱼哦。”沈嵬睁大眼睛有些怕的躲在公子景后面:“喂鱼吗?他好凶哦……”


“……公子景你是不是……算了,幼稚。”连城诀走过去拉住连城璧的手:“走吧,我们一起去放花灯吧。”


“好嘞~红雪以前没有放过花灯吧?”花无谢问他,“没,以往放灯的时候我都在军营里。”


“那这次就要放开了玩啊,红雪想玩什么样子的灯?”


“啊……我,我不知道。”傅红雪有些不好意思。“我们去挑一盏桃花灯啊,我刚好求一求姻缘。”花无谢到不介意反而兴致冲冲的拉他去卖灯的地方。“你求什么姻缘啊,不要乱说话!”傅红雪拉着花无谢的袖子不好意思的说着,众人起哄,一旁的沈嵬看着路上各式各样的花灯贴在公子景耳旁问:“小景想玩什么样的花灯啊?”


“你去挑就好了,小嵬拿的花灯我都喜欢。”公子景趁机亲了他一下,“我想要糖果一样的花灯!”


“……你就……行,我们一会去找找。”


“嘿嘿嘿,小景对我最好了,啊~要是面面也在就好了,面面还没放过花灯呢。”


“那我们一会买一盏灯麻烦元若派人给面面送过去?”


“嗯?可以吗?会不会有些麻烦啊?”


“一会去问问元若就好了啊。”沈嵬笑呵呵的点点头。

     

      夜幕降临,集市上也越来越热闹,孩童们手里提着花灯满街乱跑,傅红雪一行人也挑了喜欢的花灯在上面写了字,走去河边放灯,【我希望我家的小雪每天都开开心心,没有伤痛没有烦恼,越来越爱我!】花无谢拉着傅红雪闭着眼对花灯许愿,傅红雪将花灯交给花无谢,让他帮着放掉:“小雪许了什么愿望?”


“说出来就不灵验了……”傅红雪不告诉他。


“好吧,那我……”花无谢凑近一点,蜻蜓点水的吻了一下傅红雪的唇:“那我就只要亲到你说啦~”


“你幼不幼稚……小孩子吗?”


“当然啊,我愿意做小雪的小孩子啊~只是你一个人的哟~”


“无聊,快走吧。”傅红雪抿嘴淡淡的笑着心里默念:“我许了愿,希望你永世康乐,我也可以……永远陪着你。”花无谢从后面抱住人一步一步的挪着对着不远处的公子景喊到:“小景~我们先去茶楼占位置了啊~你们慢点玩~”公子景摇摇手。

  

      到了茶楼,花无谢包了一间位置不错的雅间,坐在里面可以近距离的看见一会的花灯节表演,“小雪,等你眼睛好了会回将军府吗?”


“不,我直接去军营,这已经有三个月没去了,我要回去看看士兵的操练。”还要去趟沥川深渊,后半句话傅红雪没有说,但是上次在深渊里的感觉一直让他有些放心不下,上次的灵力波动很像是师傅的,他得再去看看。“好吧,你要回军营那我就找不了你了,你会想我吗?”


“你,你说什么呢!”傅红雪没想到花无谢会这么直接,“你会不会想我啊?会不会?会不会嘛!”


“我……会,会的……你别凑这么近。”


“嘿嘿,别不好意思啊~”


傅红雪不语,红着脸和耳朵故作镇定的喝茶,两人说说笑笑的过了一会其余人也都回来了,坐在雅间里看着热闹的集市,花无谢给傅红雪说着集市上正表演着什么,烟花的样子,颜色,一行人热热闹闹的玩到了半夜才回了药谷。

       

      半夜回到竹屋,花无谢扶着傅红雪回了卧房,一切安顿好后摸了摸傅红雪的头发:“好好休息,我……我回房间了啊……你,你别想我啊……”傅红雪有些疑惑,他的房间就在隔壁啊,而且自己这段时日一直在药谷居住啊,“哦,那你回吧,晚安。”


“你没别的话了?”花无谢有些吃惊傅红雪对自己这么冷淡:“我们在一起了啊,你不应该邀请我一起睡吗?”花无谢后面小声的念叨,傅红雪听见了,结结巴巴的说:“嗯,那,这,我们还没成亲,自然,自然不行。”


“嗯?成亲?哇,小雪你想的这么长远吗?我就想了一下,还没敢给你说,你想吗?那我们定个日子成亲吧!”花无谢直接扑过去抱住傅红雪,开始念叨要怎么布置他们的婚礼了,傅红雪听他说着,然后到了入洞房画风就开始跑偏,后面羞得傅红雪推开他用被子裹住自己:“你快睡吧,明天还有事。”花无谢愣了一下,哈哈大笑:“好的,晚安,我家小雪这么害羞可不行啊,那要是真的洞房花烛夜你要怎么办?”


“花无谢!”恼羞成怒,“好了好了,我走啦~”花无谢关上门出去了,傅红雪听见关门声后才把头从被子里伸出来,耳朵的颜色艳红艳红的,不过想了想刚才花无谢说的话,嘴角又弯了弯“我真的可以吗?我这样的人也可以拥有……幸福吗?”


  

【浮雪恢复更新啦~就是那个排版间距我也很无奈了……】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