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浮雪探花【十五】

      傅红雪匆匆忙忙的换了套衣服就去了玉树那边,快到神树时傅红雪看见连城诀站在桥上:“城诀?”  


“嗯?红雪你来了啊。”连城诀看了他一眼便皱起眉问:“你身上的气息怎么不对?”   


“哦……应该是在魔界待的久了吧。” 傅红雪睁眼说瞎话。


 “少来,一会去见玉树伯伯你可小心点,他最近脾气挺大的,估计得罚你了。”连城诀叮嘱他,傅红雪笑笑:“知道了,没关系的,我先过去了啊。”


“哦,对了,你一会从玉树伯伯那里出来去占星台找一下润玉,他似乎有东西要给你。”


“好,谢谢。”


“去吧,小心点。”连城诀拍拍他的肩膀,傅红雪点点头就走了,到了玉树那里,傅红雪看见玉树背对着他坐在木椅上,“玉树伯伯,您找红雪何事?”


“来了,见到暗盏了?”


“嗯。”玉树到了杯茶:“来,坐下来吧。”傅红雪走过去坐下,玉树看了一眼他皱皱眉:“你的气息太杂了。”傅红雪不说话低着头,“去星君那里领罚吧,下界去吧。”


“是。”傅红雪走了两步停下来对着玉树说:“伯伯,娘亲让我替她给您说句对不起,辜负您的教导了。”说完后给玉树磕了三个头才走,玉树拿杯子的手抖了一下,原本看不出年龄的脸上似乎也多了几条细细的皱纹。

 

     傅红雪离开玉树那里就去了占星台找润玉,润玉站在星阵中看着排列好的星辰轨迹:“你来了,玉树没有为难你吧?”


“没有,只是让我下界去,城诀说你有东西要给我?”


“嗯,暗盏让我交给你的,不过现在看样子给你也没什么用,等时候到了自然就给你了,下界去要照顾好自己,星君的惩罚历来都是最严苛的,这串项链能替你挡挡灾祸,如果星君罚的严重了还可以帮你抵消一些。”润玉将一串项链递给他:“主要是保平安的,记得带上。”傅红雪接过项链,道了谢就走了,润玉看着傅红雪离开的背影皱皱眉【愿你用不着暗盏留下的那颗魂元丹吧。】“魇兽,我们也快离开了吧,等我离去时也是旧众神时代的消亡,新神时代的初立了吧,日月星辰皆有定数,我们的时间太长了。”润玉低头摸着魇兽的头淡淡的说着。

 

     傅红雪回了将军府看见花无谢躺在院子里的藤椅上晒太阳不禁笑了笑:“无谢我回来了。”


“嗯?回来了啊。”花无谢揉揉眼睛坐起来“一会我们还要回魔界一趟去大长老那里,你没事吧?”


“没事,我就是有点事情得去一趟梦之崖,等我回来了我们就成亲,好不好?”


“我和你一起去!”


“不行,我得一个人去,很快我就回来了,你乖乖在魔界等我。”


“好吧,那你快点哦。”花无谢只好妥协了,傅红雪笑笑摸了一下他的头“我们回魔界吧去见大长老吧。”花无谢点点头和傅红雪手拉手出了门。

 

      两人以最快的速度飞回魔界,直奔魔族皇室历代的祠堂,花无谢看见祠堂里坐着的老人大声叫到:“花爷爷!”头发花白的老人听见声音诶了一声,花无谢拉着傅红雪走到花老爷子面前说:“爷爷,这是小雪,我以后的魔君殿下!您来看看。”花老爷子眯了眯眼伸手摸了一下傅红雪的脸笑着道:“这是个好孩子啊,我们无谢也要成亲了。”随后从腰包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红纸递给两人:“你们把名字写在上面后去牌位前立誓,然后滴一滴血在上面就好了,切记,如果不是真心相爱,红纸是不会飞入族谱在上面留下你们的名字。”傅红雪接过红纸看了看就和花无谢去众牌位前写名字,随后跪下对着魔族历代皇室的牌位起誓


  

     “我们对众先祖起誓,永不相负,任凭世事百转千折,不改初衷 ,从今之后,汝喜为吾喜,汝悲为吾悲,尽吾之所能,求汝展眉欢,普天之下,万物如尘,唯汝是吾心头之珠,渗吾之骨,融吾之血,割舍不得!”


  

      傅红雪和花无谢说完誓词用放在前面的银针将手指刺破滴了血在红纸上,只见红纸与血液融为一体飞舞在半空中发着淡淡的红光,写有两人名字的红纸褪为白色纸片脱落留下名字在空中飞向桌子上的族谱,花老爷子用拐杖敲了三下地面:“今魔族各位先祖同意你们二人的婚事,将傅红雪之名写入族谱,从今往后希望你们二人能够对彼此真诚信任,不背叛不怀疑对方恩爱永世。”等花老爷子说完花无谢便扶起傅红雪说:“好啦,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夫君啦~”


“嗯。”


“无谢你们订了婚期了吗?”花老爷子问,“订了,不过小雪还有些事情没做完,等处理完后就可以成亲了。”


“那我命人先准备着了,等你们的事情处理完后就可以对外宣布你们的婚事了。”花无谢行礼:“多谢爷爷,那我们就先走了,爷爷保重啊!一会我差人给您送点好酒来,您最爱的桃花酿。”


“嘿,就你最可爱,去吧。”花无谢拉着傅红雪离开祠堂就回了寝宫,坐在屋子里傅红雪有些心不在焉的,花无谢端着一些糕点进来他都没反应,还是花无谢拿了一块桂花糕碰了碰他的嘴角才反应过来,“你干嘛呢?在想什么?”花无谢将桂花糕递给他坐在一旁,“哦,没什么,无谢我可能要去梦之崖待上一段时间,你……不会怪我吧?原本应该先成亲的。”傅红雪皱皱眉心里说不出的烦躁,“这有什么,你又不是不回来了,耽搁一段时间也没什么,刚好我可以准备的更充分一些!”花无谢安慰他,让他放宽心,傅红雪点点头咬了一口糕点:“无谢,我现在就得去梦之崖了,你在魔界乖乖等我,我回来了就来魔界找你,好吗?”


“好~那我送送你?”花无谢有些舍不得,“嗯,好。”

 

      两个人慢悠悠的出了寝宫,又慢悠悠的享受了一下魔界花园的独特美,到了另一处的天魔交界口花无谢才停下来,拉着傅红雪的手舍不得放开,傅红雪看着他心里也酸涩酸涩的,只好吻了吻他的额头抱着他轻声说:“等我回来。”


“好……你要快点哦,不要让我等久了。”傅红雪拍拍他的背转身化成一束红光飞走了,花无谢站在原地看着那束光亮慢慢消失,随后也就一个人回了自己的寝宫当望夫石了。

  

     回了天界的傅红雪将一些军务交给了傅成勋,又交代了一些事情给良婶,如果无谢来找他,就说他在梦之崖,不要来找他,一切都安排妥当了傅红雪也就去了梦之崖,站在巨大的星轨罗盘前傅红雪看着星君:“有劳星君了。”


“没有什么,这是属下该做的,还望将军回来后不要责罚,这次将军需下界体验一番爱别离,受了情劫后方可回归天界。”星君打开罗盘后看着傅红雪,“红雪!”连城诀和连城璧急急忙忙赶过来,“星君,容我们和红雪交代一些事情,多谢了。”连城璧行礼,“花神请,不要误了时辰。”星君退下将地方留给三人,“你们怎么过来了,我没事的,很快就回来了,无谢那边麻烦你们瞒着一下。”


“很快,确实很快,凡人短短几十年,天界也就个把月,手伸出来。”连城诀说道,傅红雪将手伸出去只见连城诀在他的手心里画了几道:“这是什么?”


“替你挡劫的,所有劫中属情劫最难,你情根本就不稳,这要是在受一次天雷渡劫,你受不住的。”连城诀画完符咒给他解释了一下,“你可一定要小心点啊,我们等你回来,你的婚礼我们已经在筹备了,等你回来就可以举行大婚了。”连城璧拍拍他的肩,傅红雪点点头笑了一下:“可惜小景看不见我大婚了,他可喜欢热闹了。”连城诀听了后面色一僵但也没说什么,“将军,二位殿下时间到了。”星君在罗盘下提醒他们时间不多了,连城璧连城诀让开位置,看着傅红雪跳入罗盘中,等罗盘关闭后连城诀叫住星君“星君,可以让朕看看你的命册吗?朕想看看红雪的命数。”


“将军的命数是由玉树真神编写,恕小仙不能给殿下看了,若想查到命数可以去鬼界,找鬼王借来阴阳册查看,将军下界后的身份是一位侠客,名依旧是傅红雪,小仙告退。”星君行礼退下,连城璧上前拉住连城诀的手拍拍他:“没事的,我们去鬼界找小嵬,这几天他也快醒了。”


“嗯……我要先去找一下小景,告诉他这个消息。”连城诀握紧他的手:“你先去南天门等我,我很快就过去。”连城璧点点头先走了,连城诀捏了御风术去了无妄幻境,站在幻境入口喃喃自语着:“红雪要大婚了,你要是在的话应该会很高兴的,红雪和城壁还不知道你在幻境里,小嵬也快醒了,你一定要活着出来啊,我也不知道你能不能听见,但是告诉你一声还是好的,指不定你能听见呢。”

 

      人界,边城——

  

    “傅红雪来了,傅红雪来了,快去通知堂主!”

 

    “傅红雪,你到底要怎样!你杀了人理应偿命!”

  

      被叫做傅红雪的青年男人,身着一身红衣,带着黑色兜帽手里攥着一把黑刀,脚有些跛,一走一拖的慢慢向前挪着,众人觉得他腿瘸,应该行动不便,你看我我看你一鼓作气拿着刀冲向他,只见傅红雪几个闪躲,躲开他们的刀,自己拿着未出鞘的刀横劈过去,待到所有人都躺下他才开口:“我来找你们堂主,不想伤及他人。”语句简短,却又不失霸气孤傲,说完后继续向前,冲出来一群男女手里拿着剑将他围住,“傅红雪,你无故来我慕容山庄闹事,是想挑起武林纷争吗!”为首的一个男子义愤填膺的说道。


“交出马空群,我只杀他。”


“傅红雪!你还有没有心!难道你和我说的话都是假的吗?”马芳铃不敢相信傅红雪如此冷漠无情,“交出马空群,我不杀你们。”傅红雪看着马芳铃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情,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马芳铃双眸含泪,嘴唇微微颤抖瞪大眼睛看着他,“芳铃,不要和他废话了,拦住他。”为首的男子发了指令众人摆阵试图困住傅红雪,只见傅红雪脚点地跃起翻身黑刀在下压住他们的剑,马芳铃一群人用力将剑抽出,傅红雪翻身用脚踢翻两人,将刀抽出横砍过去伤了为首的男子,“我再说一次,交出马空群。”傅红雪冷冷的看着他们,仿佛这些人在他面前不是人而是一些牲口,若是拦住他的去路杀了即可,因为有人受了伤,剑阵是摆不了了。


马芳铃拦在最前面:“你要杀我爹就先杀了我!”傅红雪毫不犹豫的抬手举刀砍了下去,这时马空群跳了出来拿刀挡住傅红雪的一击,傅红雪伸手给了他一掌将他打翻在地,“爹!!你怎么出来了!你快回去啊!”马芳铃扶住她爹,看着傅红雪一步步逼近,傅红雪正要举起刀砍下去时,叶开出来对他喊了一句“傅红雪!他不是你的仇人!这里没有一个人是你的仇人!”


“你说什么?”傅红雪不信他,叶开继续说道:“你不是你娘的亲生孩子,你是一个孤儿,当年我师傅不忍你娘就那样毫无目的的活着,但是又不想她把自己的孩子变成一把杀人的刀,就在一个村庄里买下一个患有绝症的婴儿与她的亲生孩子调换了,我师傅想如果那个孩子死了她指不定就会放下仇恨,但是没想到她居然把那个孩子救活了,傅红雪,我才是你娘的亲生孩子,你……并不是。”


“你骗我,你骗我!”傅红雪上前给了叶开两拳,扯着他的衣领:“你说谎!我是我娘的亲生孩子!”


“傅红雪!你不信你可以去找你娘问清楚!这是当年从她身上撕下来的衣服碎布,你可以去问问她。”叶开拿出一块沾有血迹的碎布,傅红雪看着那块不眼圈红了,马芳铃在一旁嘲讽他“傅红雪你活了这二十年居然是在替别人活着!你被人当成复仇的工具还在这里叫嚣,你为什么还不去死呢?!”傅红雪一把扯过白布拖着腿去牵在一旁不远处的马,上了马骑着就往伽蓝雪山赶。


  

      傅红雪赶了两天的路回到了雪山,穿过一大片向日葵花田走到一座小亭子前,看着从亭子里出来的人不说话,花白凤连忙上前问他:“你杀了马空群了?”


“娘,我是你亲生的吗?”傅红雪眼里含泪看着花白凤,“你在说什么!你当然是我亲生的啊,你,你是不是没有杀了马空群?”花白凤抓住傅红雪的胳膊,表情有些癫狂,“这个,是你当年包自己亲生孩子的布吗?”傅红雪将白布拿出来给花白凤看,花白凤看着白布瞪大眼睛不语,傅红雪看着花白凤的表情瞬间就明白了,“所以说,我真的不是您的亲生孩子,叶开说的是真的。”傅红雪跪下给花白凤磕头。


“你干什么?!你起来,你说的是假的!你怎么不是我的亲生孩子?你小时候病的要死了,是我带着你去找大夫,他们都说你活不了了,是我给你换的血,傅红雪你起来!”


“娘,这是我最后叫你娘,谢谢您当初救了我的命,教我武功,这二十年来,我一直活在您给的仇恨之中,我不怨您,三个头嗑完,红雪走了,您要保重身体。”傅红雪站起来转身就走,花白凤捂着嘴站在亭子里哭。


  

      “你可以不走的,她待你还是如亲生孩子啊。”叶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傅红雪没理他自顾自的向前走,“你接下来要去那里?你若没地方去,我们可以一起去中原看看。”叶开扯住他的袖子,傅红雪反手拿刀抵住他的脖子“滚。”傅红雪眼圈是红的,叶开做投降状,傅红雪收回刀继续漫无目的的走着。

 

      而花无谢这边却是急匆匆的从魔界赶往人界,“无谢,你去哪里啊?”白梨看着自家儿子收拾了一大包东西,不知道他要干什么,“我去找小雪。”


“红雪不是说他在梦之崖吗?你去找他干什么?”花无谢一听就来气:“什么梦之崖!他个大骗子,他被罚去人界历劫!我要去看着他!他敢喜欢别人!我一定不放过他!”白梨看着花无谢怒气冲冲的收拾完东西就走也没拦着他,就叮嘱了他一句:“你去人界万事小心,到了人界你的法力会受限制,不要惹是生非啊。”


“知道了,娘我走了啊!”花无谢背着包袱就跑。

  

     说起来花无谢知道傅红雪去人界历劫还是个意外,前几日花无谢处理完魔界的事情觉得无聊就去鬼界找齐衡,没想到齐衡和夜尊正在因为一件小事吵架,花无谢过去也没说什么就和沈嵬坐在一旁看他们两个吵,“无谢来了?来,坐吧,他们两个一会就不吵了。”沈嵬给他到了茶,还顺路递了盘瓜子,花无谢抓了一把慢慢磕着“谢谢啊,你最近身体怎么样?头还痛吗?”“好多了,没什么事,就是没有慧根的那段时间的事情记不太清了。”


“昂,还好,以后应该能恢复,他们在吵什么啊?”花无谢看着夜尊和齐衡一脸无奈“他们这三天一大吵,一天一小吵的,你受得了?”


“还好,我听着也图个乐,他们似乎是因为红雪的事情在吵架吧。”沈嵬喝着茶,“小雪?他怎么了吗?”


“……啊,没什么。”沈嵬给忘了不能告诉花无谢这事,只好起来“我还有点事情没处理完,先走了。”


“哎,你还没说完呢?!”花无谢看着离开的沈嵬只好去问齐衡,“元若!小雪怎么了啊?”齐衡和他打马虎眼:“没怎么啊,红雪不是在梦之崖吗?”


“什么梦之崖,你家傅红雪去了人界历劫!还是大劫,渡不过就魂飞魄散,六界再无傅红雪!”夜尊也是被气到了,“你干什么!夜尊!我知道你生气我给城壁他们看了阴阳册,你也不能……”


“你说什么?小雪去人界历劫了?”花无谢懵了,他一直相信傅红雪只是去梦之崖处理事情,“无谢,我…我…对不起我们不是故意瞒着你的,是红雪不让我们告诉你。”


“那他的命数呢?可是好的?”


“不……红雪的命数是孤刹的命相,按人界的时间算,他这几年估计是要遇到自己的劫了。”齐衡看着花无谢一溜烟的就跑,坐下来喃喃自语:“完了完了完了,我闯祸了。”


“他迟早会知道的,告诉他,他还能去看看傅红雪,总不能让傅红雪喜欢上其他人不是?”夜尊拍拍齐衡的肩膀安慰他,“都是你!你干嘛告诉他啊!”


“好好好,我的错,我不应该凶你,也不应该告诉他,我的好衡儿你就原谅我吧!”夜尊抱着他摇了摇,齐衡鼓着嘴哼了一声。


  

【阅读愉快~】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