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贺鶴呀

间接性灵感爆发选手,常年咕咕咕,小手工爱好者

清风有意知我心【巍生素】

     “沈巍,这里!”井然坐在咖啡厅靠窗的位置,对着刚进门的沈巍摇摇手,沈巍看见了就对着刚上前的服务员指了指井然的位置,刚走到卡座放下公文包就对着井然说:“这么急找我来是出什么事了吗?”  


 “也不是太急的事情,就是想找你帮我个忙。”井然对着服务员招招手:“麻烦一杯奶茶,少糖不加珍珠要椰果。”  


“好的,请稍等。”服务员礼貌的笑着退了下去,“看在老同学的份上,帮我照顾一个孩子吧。”  


“孩子?你结婚了?我怎么不知道?”沈巍扶了一下眼镜,有些惊讶的看着井然,“什么啊,我没结婚,你也认识的,就是我上高中时给你说的那个孩子啊,你今年职位调动刚好在那个孩子的高中任教啊。”井然有些哭笑不得,“罗浮生?”沈巍试探性的问了一下,“对啊,浮生啊。”  


“打扰一下,先生您点的奶茶。” 


 “啊,谢谢。”沈巍接过奶茶喝了一口,嚼着椰果问:“你要去干嘛啊?浮生今年要高考吧?你不陪着?” 


 “我要回意大利一趟啊,工作室在那边的工作还没交接完毕,我妈对浮生又比较宠,我怕我妈管不住他。”井然有些无奈的说着“你也知道浮生的情况比较特殊,但是我在这边能拜托的人也只有你了,你不会见死不救吧?”  


“我和他也没怎么接触过,万一相处不来呢?”沈巍拿着吸管搅着杯中的奶茶:“你妈和你和他相处了那么久,管管他还说得过去,但我只不过是见过他两三次,我怎么帮你?” 


“这个好说,你帮他补补课吧,你不是万能的全科目小助手嘛?”  


“那……行吧,我先试试,你和他说了吗?”


  “嗯,说了,那等会去我家吧,我妈这几天还在问我你过得咋样有没有对象。”  


 “……那你可放过我吧,我这一天忙的,还对象?我连对马都没有。”沈巍笑着打趣自己,“得了吧,谁不知道我们沈巍同志可是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的系草啊,追的人都从宿舍楼门口排到了大门口了。”井然笑笑喝着咖啡和沈巍说笑。

      罗浮生这边刚结束一场演奏会,正在酒吧后面的休息室里收拾吉他,“哥,一会去哪里玩啊?”罗诚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因为罗浮生最近戒烟,看不得别人抽说是勾自己的瘾,就让罗诚他们跟着一起戒烟,哪怕戒不了,在他面前也不许抽,管他们吃糖还是吃屎,“不了,井然哥让我回去吃饭,你们去玩吧,我走了。”罗浮生拍拍自己的吉他包背上就走,“哥你要我送不?别走前门啊,一堆人堵着呢。”罗诚在后面嚷了两句,看见罗浮生背着他摇摇手,“真是,帅死我了,哎,大成你去看看胡齐那小子跑哪去了,我们去喝酒了。”


罗浮生出了酒吧的休息室就戴上口罩和帽子,给酒吧的老板洪叔打了个招呼就从后门溜了,出了酒吧街罗浮生从兜里翻出两块钱在车站等公交,只是感觉这公交和他作对一样,来的异常慢,身后的两女的叽叽喳喳的在讨论着他。

    “诶,你看那个是不是罗浮生啊?”女甲小声的给旁边的女孩说着。

    “好像是吧,他真的来酒吧混啊?”

    “你说他这样的人会不会得病,我妈说在这边混的人都是社会渣子,离远点最好了。”

     “你知不知道,我听说他把他爸妈给害死了,我爸说他是扫把星呢。”

       罗浮生听着这些话面无表情仿佛说的不是他,只是低头剥了两颗薄荷糖塞嘴里,抬头看了看太阳,这些话从小听到大,开始还会生气和人辩解,后面也就习惯了,听麻木了,觉得也没什么了,大概自己就是个垃圾吧,说好点可能还是个可回收的垃圾吧。


“同学,你们解罗浮生这个人吗?”一个很温柔也很有磁性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罗浮生愣了一下,在脑海里搜索自己认识的人里有没有这样的声音,“不,不认识……你是谁啊?”女甲脸有些红的看着沈巍,“不知道就不要乱说,这是最基本的礼貌问题。”沈巍对着她们微微一笑,随后拍了拍罗浮生的肩膀:“浮生,你井然哥让我来接你回家吃饭。”  


“嗯?你是?”罗浮生看着沈巍斯斯文文的,带着金丝边的眼镜印象里似乎没有这样的人,“沈巍,井然的朋友。”  


“哦,你就是沈巍啊。”罗浮生突然记起来了昨天井然似乎给他说了有一个叫沈巍的会来给他补课,“是的,我们可以走了吗?”  


“嗯,走吧。”罗浮生跟着沈巍去了前面的一个路口,那里停着一辆黑色的私家车,沈巍打开车门:“你先。”  


“谢谢。”罗浮生将吉他拿下来抱在怀里上了车,沈巍等他坐好后才上车对着司机道:“林伯伯麻烦你了,去龙城花园小区。”林伯伯点点头启动车子,三个人在车上不说话,罗浮生有些不习惯这种氛围,微微的咳嗽了一声,沈巍看了他一眼说:“听井然说你吉他弹的很棒。” 


“嗯,还好吧。”  


 “我倒是羡慕你们会玩乐器的,很酷。” 


 “这有什么可羡慕的,都说这些是玩物丧志的东西罢了。”  


“玩物丧志也要分人啊,比如你这样的,靠着自己本事赚零花钱的就不是啊。”


  “我这样的?”罗浮生转过头看着沈巍,沈巍依旧是面挂微笑,给人一种很舒服却又很疏离的感觉:“对啊,自立自强啊,永不服输啊,热于助人,心地善良。”沈巍说了几个词自己忍不住笑了“这样是不是显得很官方啊。” 


 “确实很官方,不过挺新奇的,没人这样说过我,除了井然哥和白阿姨。”罗浮生弯了弯嘴角,“那你可得快点适应了,以后你会经常听见我这样唠叨。”罗浮生有些疑惑,但也没多问,他以为沈巍说的是会经常来找井然或者是周末给他补补课。


  

【新坑开篇,会和浮雪探花交替着更新,这个大概就是有一点点叛逆的学生生崽和切开黑的教授巍巍的互相救赎(?)相知相爱的小故事,不会太长吧……我也不确定,阅读愉快。】


评论(2)

热度(9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